014 暂时分别(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你是谁!?”灰头土脸,披头散发,小嬴政看起来和普通的野孩子没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是那一双眼睛格外明亮,面对叶仙这个陌生人也没有丝毫的慌张。

    不过这些也不算什么,很多外向孩子都是这个样子,甚至比他的表现还好。

    “我叫叶仙,想做你爹,你愿意吗?”叶仙开口,笑嘻嘻道。

    旁边,犀衍闻言抚额。

    “呵呵!”一声冷笑,不再搭理叶仙,嬴政看向叶仙旁边的犀衍,“你也是想来做我爹的吗?”

    犀衍一脸的错愕,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哈哈…………”

    叶仙却是在旁边直接哈哈大笑,笑声不停,引得旁边路人投来一阵看傻子似的目光。

    “小子,能告诉我迄今为止,你一共有多少爹吗?”叶仙笑着问道。

    “我不知道我有多少个爹,不过我会把所有想做我爹的人都杀掉。”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杀意满满满,配合着这小家伙身上的黑龙魂气,倒是别有一股气场。

    最起码,普通人很可能会被这小家伙凶恶的眼神给吓跑。

    “师弟,你别误会,我们来此并非对你母亲所图。”轻咳一声,犀衍开口道,“今日师兄来此,只是为了代师收徒。”

    “师傅本来想要亲自前来,不过突然发生了点事,前去探查,赶不回来了,所以让我这个师兄暂时来教你。”

    “师傅?什么意思?”皱着眉头,少年嬴政不解道,“你是谁?你师傅又是谁?为什么要收我做徒弟?”

    “我是你师兄,犀衍,咱们师傅是一位仙人,道号赤松子,至于为什么要收你为徒,原因很简单,师傅认为你有一统天下的资质,想要栽培你,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够一统天下,结束这乱世。”犀衍没有任何隐瞒,很直白地说道。

    “我?一统天下?”自嘲地笑了笑,嬴政道,“看来你们是看上了我这个质子的身份。”

    “既然要收我为徒,那你们打算教我什么?”

    叶仙看得出来,嬴政这小子对犀衍的话并不怎么相信,不过他也知道自己的处境,没有拒绝的资本,所以,便也顺其自然地先应付着。

    “自然是教你帝王之术。”犀衍说道。

    “帝王之术?”嬴政笑了笑,没有多说,而是突然将目光放在了叶仙身上,对犀衍道,“你是我师兄,那这家伙又是谁?”

    “我的一位朋友,半仙之体。”犀衍如此介绍道。

    “仙人,半仙…..你们既然号称仙神,不知能否让我见识一下仙神的力量?”嬴政突然问道。

    “好啊!”叶仙直接点头答应,“说吧,你想看什么表演。”

    “你身后背着的是剑匣吧?你能站在这一剑把赵王的人头取来吗?”嬴政开口道。

    “能。”叶仙肯定道,“不过我为什么要为了你去得罪赵国?”

    “高高在上的仙人也会怕得罪一个凡间国王?”嬴政嗤笑。

    “少用激将法,那玩意儿对我没用。”叶仙淡淡道,”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而是麻烦的问题。”

    “你小子杀性太大,过刚易折,难怪将来统一了天下却二世而亡,不过,既然你想看仙神手段,那我就给你弄场雪吧!”

    仰头望天,天高云淡,日头正盛,夏日炎炎,怎么可能下雪?

    盯着叶仙看,嬴政什么都不说,一双大眼睛就透露出了一个意思:开始你的表演吧!

    嘴角微挑,身后袖白雪出鞘,剑光冲天,眨眼不见。

    可就在这眨眼之间,嬴政突然感觉四周的温度骤降,然后冰晶一般的雪花飘零而下,覆盖了整个城东。

    “我去,大白天下雪,怎么回事?不会是有人含冤吧?”

    “传钦天监,这天象究竟是怎么回事?”

    ………….

    一场人工降雪,民间议论纷纷,王宫迷信天道的赵王紧张兮兮。

    嬴政伸手触碰着那冰晶雪花,感受着雪花上的温度,看向叶仙的目光发生了变化,带上了一丝敬畏,“你是怎么做到的?”

    “很简单,冰雪意境之下,强制凝水气成冰罢了!”叶仙淡淡道。

    “和法术类似,可却又有着本质的不同,真是好手段!”旁边,犀衍看着天空中还在飘零的雪花,赞叹道。

    “小把戏而已,不过说起法术,我听说尊师曾经制作一个天书世界,不知道在下能否见识一下?”叶仙从怀里拿出那个在百越火雨山庄得到的白色矿石,“另外,我还想问一下,这个矿石究竟是什么东西?我在其中感受到了一股空间波动的力量,不过却是无论如何也都运用不了。”

    “叶兄知道的倒是挺多,只可惜,天书已经遗失。”叹了口气,犀衍接过叶仙递过来的石头,惊奇道,“这是空冥石,很珍贵的一种矿石,里面蕴含空间法则,天书就是通过这空冥石炼制出来的,而且,空冥石中还拥有一些冥界的气息,经过特殊的方法引导运用,是可以让人死而复生的。”

    “叶兄,你是在哪弄来的这空冥石?轩辕界正常来说不应该有空冥石啊!”

    没等叶仙回答,焰灵姬却是急声插嘴,“你说这东西能够让人死而复生,那该怎么做才能让人复活?”

    微微一怔,犀衍看着焰灵姬,轻声道,“小姑娘,你要复活什么人?”

    “我姐姐和我的好朋友!”焰灵姬快速回道。

    点了点头,犀衍道,“原来是要复活亲人,小姑娘,你的心情我理解,不过,想要复活你的亲人,这一块空冥石可是不够的,最起码要三块,而且,还需要一种特殊的激发方法,而这种方法早已经遗失,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师傅说云中界的多毛国有法阵能够复活的!”焰灵姬开口道。

    “多毛国?”犀衍看向叶仙,“云中界确实有多毛国存在,只是叶兄是怎么知道的?”

    “偶然听到一只从云中界来到这里的鸟说的。”叶仙轻笑道,“如果不麻烦的,还请帮帮忙,复活姐姐,这是焰儿最大的梦想。”

014 暂时分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