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本体与分身(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你终于来了。”山洞中,火雨玛瑙状态的九阳分神看到叶仙突然出现在面前,一脸的淡然。

    没搭理分神的废话,叶仙抬手直接拿起火雨玛瑙的分身核心,元神凝聚,融入其中,触目所见,一片火热之中,一条条特殊的纹路交错纵横,一丝丝极为暗淡的能量在这纹路上流转,就像是人体神经系统中传导的神经信号。

    如果说那一条条纹路就是九阳分神所代表的九阳神功的运气路线,那么,在其上流动的光点能量就是分神之中叶仙对九阳神功的境界感悟。

    “喂,你在想什么?”分神看到本体有些出神,有些纳闷儿地问道。

    分神与本体元神的关系类似于中央电脑和下一级处理器的关系,下一级处理器得到权限后,是可以在中央电脑那里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

    不过刚刚,本体并没有给分神开通权限。

    “自己问自己,还感觉真挺有趣。”听到分神对自己的问话,叶仙不禁轻笑。

    虽然没给权限,不过,两者本质上还是一体,分神的问话让叶仙有一种自言自语的感觉。

    “我给你传点东西,然后帮你凝形,之后,你就随便去浪吧。”说罢,叶仙眉心一道淡蓝色光芒进入火雨玛瑙的分神之中。

    术之尽头,气体源流,这是叶仙分神之间能够传地信息的本源。

    半晌,分神接收完叶仙的信息,“就这么点东西,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只是想让你们这些分身更为纯粹一些。”叶仙笑道,“以往的修炼太杂太多,虽然相互都有促进,可却缺少了在某一方向的深刻研究。”

    “而且,时刻保持联系,便意味着你们这些分神的思维时刻被本体元神刷新,不断刷新便意味着你们无法积累出自己的独特想法,说到底,还是没有走出自己的桎梏。”叶仙道,“所以现在,我给你们最大的自由。”

    火雨玛瑙小人,那火星一般的小眼睛闪烁着光芒,“你不是最担心我们这些分神产生自我意识,然后发生叛逃吗?”

    “那只是强迫症犯了而已,你当我真的担心?你们只有意识和人格,没有灵魂载体,就算在能量的支撑下可以较长时间的存在,可是,缺少了本体灵魂的滋养,你以为自己还能活吗?”叶仙轻笑道,“更何况,就算你们叛变了又如何?人生百年,不过匆匆罢了!”

    有些事情,分神是不知道的,比如长生,比如曾经经历过的世界,叶仙的谨慎让他即便是对自己都有所保留。

    “那好吧,没人管着,看来我能有段好日子了。”看了看旁边饿迷糊睡着的胡媚儿,分神笑道,“从今以后,老子就叫叶阳了,赶紧的,给老子弄一个身体出来,这火雨玛瑙只是个石头核心,啥都干不了。”

    顺着分神的目光看向旁边的胡媚儿,叶仙嘴角微挑,分神继承了自己的能力、性格以及喜好,可却没有漫长岁月的沉淀下来的磅礴智慧以及心态,所以,对美女动心是必然的。

    “没问题。”

    一声轻笑,一道如同牛毛一般的细微剑气在脖颈脊柱处由内而外破开肌肤,毛孔大小的孔洞中,血液和脊髓凝聚出水雾一般朦胧的能量,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浇溉在分神头顶。

    紧接着,叶仙周身能量澎湃而出,笼罩整个九阳分神,太极由下而上然后再从上至下,不断在分身火雨玛瑙的小小身体上旋转。

    随着太极的旋转,叶仙激发太初与太素之力,尤其是太素之力,阴阳的刺激下,被引导激发,肉眼可见,火雨玛瑙小小的身体外围被一层层血肉覆盖,血肉堆叠,过程看起来很恶心,可结果却是很美丽的,不到半炷香的时间,小小的或与玛瑙小人就变成了一个和叶仙有着七分像的果体帅气公子哥儿。

018 本体与分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