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讲道白玉(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除非面临被摧毁的危机,否则,叶阳无论干什么,叶仙都不会去管,直到他因为没有灵魂之力的补给自然而亡恢复成最原始的状态,到时,叶仙自会去将其收回。

    每一个分身都是一个种子,每个种子在不同环境都会有不同的成长,叶仙觉得与其观察别人的不同成长来感悟,不如自己亲身去经历,然后接收融合。

    处理完叶阳的事情后,叶仙就回到了天宗北冥峰。

    “不理凡尘俗事,老老实实地待在一个地方,真想就这么一直待到天荒地老啊!”躺在躺椅上,仰头白云苍狗,叶仙一边喝着清茶一边感叹道。

    “前辈,天宗虽然不如人宗一般以人道为主,可感悟天道,还是需要入世历练一番的。”旁边,通天箓再次修炼失败的北冥子没有任何的气馁,反而开口笑道。

    “那只是因为你们的心不静罢了!”叶仙轻笑道,“天道恒在,不知其始,不知所终,人类不过是它漫长长路上的一点绿荫而已,若是你们想要通过入世的方式来观察天道,那你们能看到的也只是被树林遮盖住的苍天,只有跳出树林,离开树荫,才能看到真真正正的苍天!”

    “说来容易,可生而为人,如何跳出?”北冥子苦笑。

    “可以学学你的祖师庄子,庄周梦蝶,似人非人,似蝶非蝶,某种程度不就是跳出了人类的界限?”叶仙淡淡道,“梦蝶之遁,与其说是一种空间挪移之术,不如说是一种超脱界限的术法,你用梦蝶之遁的时候,别把蝴蝶当成工具和媒介,你不妨试一试把自己就当成蝴蝶,看看那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话音落下,躺椅上躺着的叶仙突然身躯化蝶,蝴蝶飞舞,围绕着北冥子,然后又在数十米远的位置汇聚一体,叶仙的身形就在这蝴蝶之中显现而出。

    这种程度,北冥子自问也能做到,只是…..

    “前辈,您刚刚….是真的变成了蝴蝶?”北冥子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

    刚刚,叶仙施展梦蝶之遁,蝴蝶飞舞,他没有在这蝴蝶身上感受到任何属于幻术或者精神遮掩的波动,给他的感觉,仿佛这一切就是他看到的样子。

    可是,人怎么能够变成真正的蝴蝶?

    那可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生命体!

    “所以说你们看到的天空是有缺陷的,生命就是生命,不同的生命体形态不同,可形态不同就意味着这些生命体有着本质的不同吗?狭义来讲确实不同,这种不同如同沟壑深渊一般无法逾越,可若是从广义上讲,这些生命不也都是碳基生命吗?组成他们的基础物质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区别只是组合的方式有所不同罢了!”叶仙缓缓道,“既然如此,那人和蝶的区别还要分那么清楚吗?”

    叶仙的话并不难理解,北冥子这么聪明的家伙自然一点就透,可世上很多事明白并不等于能够做到。

    除了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

    主观原因就是心境境界的关系了。

    而客观原因,则是北冥子还没有掌握太初先天一气,更没有学会逆生三重。

    刚刚,蝴蝶非真,可却也并不是幻术以及障眼法。

    逆生三重最高境界可以让身体化成最原始的先天一气,听起来很牛叉,可真要化气,那也就等于挂了,可意外之下,叶仙发现庄周梦蝶的这种意境竟然能够在一定程度控制这种化气之后的状态,然后再以太素激发气血之力,以太极凝蝴蝶之影,进而才有了北冥子所看到的一幕。

    “请前辈教我。”北冥子恭恭敬敬地给叶仙行礼道。

    “我之前回来的时候看到赤松子带回来了一块绝世稀罕的羊脂白玉。”叶仙似笑非笑地对北冥子说道。

019 讲道白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