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悟道(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天怒剑,相传原名怒天剑,上古有人怒天残暴,故而拔剑向天。

    一场大战,结局如何不得而知,不过怒天剑却是严重受损,威力不足万一,甚至不知为何变成了天怒剑。

    而原本想要噬天的剑也变成了噬人的凶器。

    当然,这些都不是叶仙把剑给韩非的原因。

    他把剑给韩非的原因只有一个:阴阳家正在找这东西。

    既然你们想要,给你们就是了。

    省得到时候找到自己这里,给自己找麻烦。

    韩非离开后,叶仙继续过自己的悠闲日子。

    这一日,天降大雪,感受着天空中的雪花,望着旁边白玉中袖白雪、分神以及玉髓不断融合的分身核心,叶仙突然有所感悟。

    通过玉髓的连接,天地间飘荡的白雪在眼前开始变幻形态。

    以往,叶仙对雪的认知都是冰晶凝形,很微观很科学的东西,可这一刻,他似乎看到了雪的另一面。

    一条条优美的线条在眼前划过,线条组合,雪花的形状渐渐凝形,伸手触碰,自己的手似乎也变成了特殊光彩的线条,受到自己手指线条的影响,那些组成雪花的线条避让,然后在其他位置继续组合…..

    “雪….雪飘人间。”一声呢喃,叶仙身边雪势开始发生变化,原本的小雪,在他周身变成鹅毛大雪,飘飘然与远处自然飘零的簌簌小雪形成鲜明的对比。

    不远处,北冥子注意到这一幕,白眉下的一双眼睛瞪得溜圆,怕打扰叶仙,不敢出声,可心中却在狂吼,【这是悟道了!?】

    北冥子看得清晰,叶仙周身的雪可不是虚幻凝形之物,而是真正的雪花实体!

    玄之又玄的感悟,突然而来,又突然而止。

    伸手接住身侧一朵鹅毛大雪,雪花飘落手心,在手心的温度下迅速融化,“一念花开,见花问道,雪花也是花,有点意思。”

    嘴里呼气,吐出的不是白气,而是一片飘零的雪花。

    “恭喜前辈!”叶仙正打量着自己吐出的雪花,不知北冥子走近,一脸羡慕地对他恭喜道,“雪中悟道,造化生成,恭喜前辈修为更进一步。”

    “的确是迈出了一大步,不过也还差半步。”心情很好的叶仙笑着回道。

    他所谓的一大步和半步是指炼气化神这一修炼境界!

    刚刚的顿悟让叶仙颇有所得,意境与真气相融合,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共振,近乎蜕变成一种新的力量,这种力量直达身体本质,烙印基因,响应脑域,这是一大步,可是,本来一切都应该顺理成章,可就差那么一点点,这就是那半步!

    不过即便如此,叶仙也已经站在了门槛上,门后的风景他已经看到。

    “炼气化神,前辈可否给晚辈讲解一下这神力的神奇之处?”北冥子躬身请教。

    这个时代,炼精化气、练气化神的这条修炼之路还没有真正成型,有着灵气辅助,几乎所有的修炼都是以灵气为主体,而非后世天地规则改变,不得不从自身挖掘力量。

021 悟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