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天书(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墨家夫人,没想到您竟然来了。”看到面前这个一身绿衣,十七八岁容貌,可却有着中年美妇般雍容威严的绝美女子,北冥子很诧异。

    “这么多年不见,小北冥,你也长大了。”浅浅一笑,这位墨家夫人轻声说道。

    “夫人说笑了,倒是夫人,这么多年容颜不老,着实让晚辈羡慕。”很多年没被人叫小北冥了,骤然一听,北冥子心中还别有一番感觉。

    指着面前的女子,北冥子对叶仙介绍道,“前辈,这位是墨家的桑夫人,目前暂代墨家巨子之职。”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墨家巨子应该是六指黑侠吧?”叶仙有些疑惑地看向面前这两人。

    “先夫是墨子祖师最小的弟子,墨子祖师去世后,他是下一任巨子,可因为一些意外情况,他不知所踪,所以,我暂代了墨家巨子的职务。”看向叶仙,这位墨家夫人缓缓开口道,“而我担任墨家巨子之后,墨家关于机关术的研究出现了一些纷争,一部分人坚持发展机关术,另一部分人坚持不发展机关术。”

    “最后商议,墨家分两支,一支在明,也就是前辈所指的六指黑侠为巨子的墨家,他们研究机关术,如今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另外一支就是在下统领的墨家,隐在暗处,不参与任何江湖与朝堂的纷争,只行走在乡间,传播墨家的兼爱思想,平时基本都会被误解成明处的墨家弟子,所以,很少有人知道我们。”

    听完这女人的话,叶仙终于想起她的身份了。

    桑纹锦,轩辕剑系列中的墨家夫人,号称不老夫人。

    本来,因为六指黑侠的缘故,叶仙以为这个世界与轩辕剑只是片面的嫁接,现在看来,恐怕有很大的重叠。

    很多事情也有很多的隐秘。

    “没想到墨家还有这样一段渊源。”感叹了一声,叶仙突然看向桑纹锦,“夫人,如果我没猜错,你手里应该有一份你夫君留给你的书简,不知能否交给我?”

    “前辈果然知道我夫君!”闻言,桑纹锦有些激动,上前两步,直勾勾地盯着叶仙,“晚辈此来就是想请前辈告知晚辈夫君下落,前辈若是愿意告知,晚辈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说罢,桑纹锦从怀里拿出一卷竹简,“前辈,这便是晚辈夫君所留竹简,上面记录了一些基础的机关术知识以及一些墨家武学。”

    没有去碰桑纹锦递过来的竹简,叶仙好奇地看着面前的女子,“这么说来,你来的目的就是找我?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又是怎么知道我知道你夫君的?”

    摸着下巴,叶仙有点纳闷儿,他老老实实地待在北冥峰上,哪儿不去,什么都不掺和,正常来说,天下人都不该知道自己,怎么偏偏韩非和这桑文纹锦就知道自己了?

    “回前辈,是一个叫韩非的年轻人告诉在下的。”桑纹锦快速回道。

    “韩非….那你没问问那小子,他知不知道你夫君的下落?”叶仙有些无奈地问道。

    韩非这家伙不愧是主角的命,都没和他有瓜葛,可自己还是被瓜葛到了。

    “他并不知道。”微微摇头,桑纹锦再次道,“还请前辈告知晚辈夫君的下落。”

    “你夫君当年在云中界和壶中仙战斗,用轩辕剑将壶中仙重伤,不过自己也被壶中仙封印了,至于具体封印在哪儿,可能是在炼妖壶中,至于再具体的,我也不太确定。”回忆了一下脑海中关于轩辕剑的残缺剧情,叶仙将自己所知道的东西全部告诉了桑纹锦。

    然后伸手就拿过来桑纹锦手中的竹简。

    竹简,天书系统,这可谓是轩辕剑系列的灵魂之物了。

    自成世界的天书,叶仙还是很好奇的。

    他一直想要将自己的世界领域变成真正的世界,可境界不到,始终不成,如今有着天书媒介,也许能成也说不定。

022 天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