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晓梦修仙(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马车上,疲累的晓梦陷入了沉睡。

    看着晓梦那张被洗干净的小脸,焰灵姬突然望向叶仙,“师父,这小女孩儿似乎很不一般!”

    “哦?你发现了?”叶仙笑道。

    “我一开始还以为这小女孩是被突然情况吓到了,所以才有那样的表现,可现在看来,是我想错了,小小年纪,言语之中,竟然这么..这么…….”一时间,焰灵姬有些语塞,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这么无情,这么冷静?”叶仙反问道。

    “没错,我在这孩子的眼睛中没有看到一丝一毫的情感波动,无论是生死还是世间万物,在这孩子眼中仿佛都是正常。”焰灵姬轻声说道。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说的就是这孩子的心态。”摸了摸晓梦银色长发,叶仙开口道,“有些人天生就与众不同,天生道体,也许也天生就不属于人间。”

    “什么意思?”焰灵姬听得有些懵,纳闷儿地看着叶仙。

    “我是嘲笑你这小丫头到现在都没看出这小姑娘的特意之处。”直接给了焰灵姬一个暴栗,叶仙开口道,“当年你离开天宗,我让你找人,你说你找不到,我现在算是知道你为什么找不到了。”

    “纯粹是因为你这属性点全点在身材上了,没一点在智商上!”

    “师父!”微微一怔,反应过来的焰灵姬不满叫道,“师父,你的意思是这小姑娘就是你说的那种能够天生修炼灵气,适合你那修仙体系的天才?”

    “不仅如此,这小丫头的资质可能比那些能够天生修炼灵气的人更有强。”叶仙缓缓道,“这小丫头,也许有着一些特别的体质,比如,先天道胎。”

    “先天道胎,什么玩意儿?”焰灵姬不解问道。

    “不知道。”耸耸肩,叶仙直白说道。

    “什么嘛,原来您是胡说的。”焰灵姬撇了撇嘴,小脸上尽是不满。

    看了看旁边的焰灵姬,叶仙心中暗暗摇头,果然,智商不在线。

    继续往楼兰而去。

    “晓梦,今天为师正式教你修炼。”路途遥远,一边赶路,叶仙一边教授晓梦。

    “是,师父!”点点头,晓梦不多话,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叶仙面前。

    “首先,为师给你说说修炼的境界,世间修炼本并没有固定的境界,而为师却是开辟出了一条新的修炼体系,这条修炼体系有着明确的境界划分,目前有四大境界,分别是练气、筑基、金丹和元婴。”没错,这就是叶仙根据修仙小说自己琢磨出来的修炼境界。

    “练气境界,就是修炼天地灵气,用功法炼化灵气,让灵气为自己所用,这个境界共有九重境界,每一重境界的提升都是对灵气感悟的一种提升,也是对灵气的一种蜕变。”

    “筑基在练气之后,练气有所成后,就要铸造真正的修炼根基,而这根基就是肉身与、真气以元神共同组建的一个共同体,筑基,就是铸造出一个精气神完美融合的基础,也简称道基。”

    “筑基圆满,精气神圆融如一,归于一点,即是金丹,所有能量集中一点,以道心凝聚,道基蕴养,道意增长,至此,金丹成。”

    “元婴,如果说金丹如同一个不断成长的胎儿,那元婴就是胎儿出世的状态,超脱凡俗,脱胎换骨,这就是元婴。”

    “师父,你说的这些境界,真的能够达到吗?”焰灵姬眨巴着大眼睛,他觉得叶仙所说的就境界与自己的认知有着很大的冲突。

    就比如元婴,修炼到最后,脱胎换骨就变成一个婴孩儿?

    那是不是怀孕了?

036 晓梦修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