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楼兰(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相传这里是神龙最后的安息之地,这几个龙形雕像就是神龙最后所成。”注意到叶仙的目光后,叶剑开口说道,“不过我在这里这么长时间,却也没发现这几个雕像有什么具体作用,按照楼兰的典籍,这雕像镇压邪祟,有守护作用,不过我想,这所谓的守护作用更多的应该是古人的一种盲目崇拜。”

    “你看出什么了吗?”

    “有很大的问题,这几个神龙雕像似乎是一种强大阵法的一角。”摸了摸下巴上的短须,叶仙自言自语道,“若真如此,那可真是个大手笔,也许整个楼兰就是建造在这阵法之上,难怪茫茫沙漠居然能有楼兰这等奇迹之地存在。”

    不过叶仙对于阵法这东西也没多少研究,现在这点阵法知识还是通过通天箓触类旁通的。

    想到此,叶仙心中不禁感叹,【果然还是年轻,接触的东西虽然不少,可绝大部分都不精深!】

    “那几个龙形雕像底下的流沙中有着一股特别的灵气运转,师父,这是不是阵法?”萌萌哒的晓梦也看出了问题。

    走修仙之路的她虽然才刚刚修炼,可感知却是相当敏锐。

    倒是焰灵姬摸了摸自己的长发,有些纳闷儿道,“我怎么没看出来,这不就是沙子嘛!沙子下面似乎也没有能量波动啊!”

    “好了,别废话了,烧你的鱼吧!”懒得解释的叶仙淡淡说道。

    虽然蠢了点,不过确实漂亮。

    对于焰灵姬来说,只要美美的就足够了。

    这么一想,叶仙的心情瞬间焕然,越看嘟着嘴的焰灵姬越舒服,就算嘟着嘴生气的样子也好看!

    坐在袖白雪上烧烤,虽然因为心火的原因火候有点大了,不过这沙漠之鱼的味道着实不错,很有嚼劲。

    一条不够吃,四人整整吃了两条。

    “吃饱喝得了,咱们去楼兰吧!”叶仙对叶剑说道。

    “好嘞!”一声吆喝,一股拉脚风格的叶剑开启袖白雪就带着叶仙等人离开此处。

    飞了一小会儿,叶仙等人看到了一处庞大的城池。

    城池正中心是一个非常高大的建筑,棱角分明的同时,线条还挺圆润,远远看去,美感与威严并存,东西方风格兼容,顺着那高大的建筑地,其他建筑物鳞次栉比地依靠着它排列,高度从高到低,相当有层次感。

    “好美的城池!”午日充足的光芒中,楼兰散发着一股独特的光芒,映在眼中,美轮美奂,焰灵姬不禁感叹。

    “确实很美!”叶仙赞同地点了点头。

    楼兰,供奉生命女神的大殿。

    叶剑引荐,叶仙等人拜见楼兰大祭司,说明此来目的。

    叶剑的性格继承了剑的直来直去,他来找女神之泪,是直接说明了目的,所以,叶仙前来,也不用偷偷摸摸,光明正大的就好。

    “实在抱歉,虽然我们供奉女神,可是女神之泪,我们也确实不知所在,而且,阁下说女神之泪变成了一个少女….说实话,着实让我有些难以相信。”楼兰大祭司是个很年轻的女子,看她和叶剑眉来眼去的眼神,叶仙知道这家伙为什么问自己生育能力的事情了。

    “一点都不难以置信。”挥了挥手,虎十三直接从小猫变成了十五米长的巨虎,虎啸震天,让整个楼兰心颤。

    让虎十三变回来,叶仙笑道,“对于神来说,很多神通并不是凡人所能理解的,即便是我这个不是神的人都能有些神力,更何况九天玄女这样强大的神?”

    “如果大祭司不介意的话,我希望能再探查一番,作为报答,我会帮大祭司找回失传已久的龙魂。”

    “我听叶剑说,没有了龙魂的力量,楼兰的活水已经渐渐干涸,恐怕用不了多久,楼兰就会变成外面的沙漠之地。”

    “阁下知道龙魂所在?”闻言,大祭司有些激动地看着叶仙,洁白美丽的面庞上,一双大眼睛充满了期待。

    摇了摇头,叶仙道,“我还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帮你找,相比于你来说,我找东西会很方便。”

038 楼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