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晓梦的突破(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毕竟是生活了十年的地方,对待楼兰,叶仙自然是不想用强的。

    他也犯不着用强,一个精神幻术就能让那那所谓的大祭司乖乖听话,然后一切顺理成章。

    之所以跟叶剑说这件事,只是不想让他心里有疙瘩。

    了解到叶仙真实想法的叶剑本能想反对,可张嘴却无言,最后只能默默离开。

    叶剑离开后,晓梦却是从天边御剑而来,落到叶仙身边。

    十年过去,晓梦也从小萝莉长成大萝莉。

    站在那儿,一身淡绿素雅纹竹长裙在风中摇摆,配合她那一头披散的银发,仙气飘飘,如广寒仙子清冷,唯一不好的就是这丫头被焰灵姬带坏了,上半身酥胸半露,穿的太少。

    “师父,我突破到筑基境界了!”一向都如古井一般平静无波的晓梦难得露出欢欣笑颜。

    “就这么突破了?”看着面前的晓梦,叶仙感受不熬他到她体内有丝毫灵气的外泄,这是灵气化作泥土,滋养道基的最基本表现。

    即便晓梦的天赋一向惊人,可就这么简简单单的突破了还是让叶仙大吃一惊,直接从躺着变成坐起,凝视着面前的晓梦,“你领悟了什么样的道基?”

    筑基所谓的道自然不是真正的世间大道。

    那么高深的玩意儿也不是筑基期所能领悟的。

    他给筑基定义的道基某种程度就是意境!

    如同最初在天下第一世界中领悟的各种意境,比如雪飘人间的意境,雄霸天下的意境,以及阿鼻道三刀的魔意等等。

    只是不同于武侠世界中意境与招式的简单附加作用,叶仙在创建筑基境界的时候,将意境这种东西与气血、灵气紧密相连。

    让这种意境道基与元神真正的融合在一起,或者说,一点一滴地融合在一起。

    而融合到最后,圆满之时的状态就是金丹的准备状态。

    这与叶仙炼气化神所成神力有几分相似,不过不同的是,叶仙炼气化神追求的神力是一种圆满的蜕变,而筑基境界的道基,只是最初级的意境,哪怕走到筑基境界的尽头,这种意境也远没有达到叶仙自我要求的圆满蜕变。

    其实深入来说,叶仙创造的这条修仙体系,就是他设想的一种一步一步蜕变意境成神力的方法。

    只是相比于他自身虚无的领悟,这种方法更为具体,有着具体的路标,等达到元婴境界,道基开花结果,道果自然就是他想要的神力。

    除此之外,有所不同的还是修炼方式,修仙体系以灵气为主线,带动境界提升,灵气乃天地之灵,这东西挺玄妙,有助于修炼晋级。

    而叶仙自己则纯粹以自身为核心,用自身能量提炼出的真气来带动感悟,进而领悟神力,这就比较难了,某种程度,他这是困于自身,给自己上了一个枷锁,也正因此,这么多年,这么多感悟,他的神力也还站在门槛上,始终没有迈过最后一步。

    “生死之道!”

    听到叶仙的问话,晓梦将刚刚回鞘的长剑拔出,剑光不寒,却如秋水凛冽,这把剑的名字叫秋水!

    剑柄湛蓝细腻,如水润滑,清澈见底,剑锷两侧微翘,整体像是一只小巧的大雁,剑锋锋芒却不毕露,反而有几分圆润的包容,剑身修长,偏窄,上有天边祥云缭绕的纹饰,阳光之下,折射光芒,祥云变色,赤红一片,同时又有一片清泉在落霞之下涌动,冲淡赤红的显目。

    这把剑是叶仙剑匣中的一把剑。
040 晓梦的突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