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教点东西(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盖聂将纵横剑术传授给了叶仙。

    他虽然不会横贯八方,可其他的横剑术却是会的。

    “鬼谷纵横,纵横天下,这剑法确实有资格纵横天下。”看着盖聂展现的剑法,焰灵姬以及天明等人不断叫好,只有叶仙看出了真正的本质。

    当然,晓梦也看出了一点与众不同,不过她也被那威力强横的剑法吸引,没有真正接触本质。

    “话里有话?”看向叶仙,熟悉他性格的焰灵姬笑道,“夫君,你要是看出什么玄奥了,就给我们讲讲,别卖关子!”

    手中凌空划过一个十字,叶仙笑道,“就这点玄奥。”

    天明和焰灵姬等人一脸懵逼,盖聂和晓梦则是若有所思。

    “一纵一横,会于一点,世事如棋,棋盘之上,天地苍生便是交汇在那一点上。”盖聂不愧是剑圣,悟性非凡,瞬间就领悟到了叶仙所说之意。

    自言自语,同时原地舞剑,长剑在手,看起来还是刚刚的剑招,没有狂暴的剑气,更没有飞剑漫天,可纵横交错,已经大有不同。

    一纵一横,剑光所过,仿佛一切皆在那交错的光点之上。

    秦时明月世界,真正厉害的武功从来都不是具体的招式和功法,而是那融合了自己境界的领悟。

    比如小高的易水寒,比如伏念的圣王剑法,比如天明后期的烤鸡九式……..

    这些功法的强大并不如同低武世界一般来自于招式功夫的精妙,而是来自于心灵境界的感悟。

    就比如现在,叶仙一个十字,足够盖聂剑法更进一步。

    晓梦没有修炼鬼谷剑术的经验,所以,叶仙讲的道理她虽然都懂,可却没有这种切身的体悟。

    所以,她只能不断思考,然后突然对叶仙问道,“师父,按照你刚刚的比划,纵横只是二维汇聚一点,应该还有一个纵向坐标轴,这样,三维之间,才能真正精确天地的每一点。”

    “你个小丫头倒是聪明,那你以为这最后的纵向坐标轴是什么?”点了点晓梦洁白的额头,叶仙欣慰问道。

    举一反三,不愧是自己宝贝徒弟。

    皱眉沉思,晓梦半晌无语,“师父,我不知道。”

    “不知道就好好练剑,将剑法练到深处,也许你就明白了。”叶仙转向已经顿悟结束的盖聂,“你可明白?”

    收剑而立,盖聂平静开口道,“这一点,晚辈在多年前已经明白了。”

    看着顶天立地,整个人就如同一把利剑的盖聂,叶仙满意地点了点头,转向天明和少羽,“现在,我教你们点东西。”

    “首先是少羽,我教你八门遁甲之术!”

    “你将门出身,将来必然也要征战沙场,疆场厮杀,寻常的江湖武学其实并不适用,而我教你的这八门遁甲之术也不是一门具体的招式功法,它只是一种让你肉身变得更强的炼体之法。”

    “八门遁甲,是在人的身体里开辟八处区域,这八处区域并不行走真气,而是用你自己的气血充盈激荡,当你的气血把这八处区域脸化成八座汪洋,那你便也有了拔山填海之力!”

    虎十三自己作死的修炼方法让叶仙改动了一番,还有缺陷,不过已经可以修炼,至于能走到哪步,那就要看项少羽的资质与气运了。
044 教点东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