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教导高月(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女人的事情,还是女人去处理。

    叶仙对雪女其实也没什么感情,只是见到美好事物,本能地想要占有,仅此而已。

    对于叶仙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面前的高月小萝莉。

    一天的时间,他想到要在这小萝莉身上试验哪一种研究项目了。

    在倚天等前几个世界中,叶仙的修炼是比较纯粹的,就是一心研究炼精化气、炼气化神这条道家修炼之路,而修炼的核心也一直都是真气为基础,然后不断生长壮大以及进化。

    而经历了一人之下世界,叶仙的修炼多少有些混乱。

    掌握了太初的先天一炁与太素的力量,这让叶仙有了许多如八奇技这样堪称神通的神奇力量,在这些力量的干扰下,叶仙虽然坚持本心,走自己的路,依然以太极炼精化气这条路为修炼主干,可主干之上,却涨了许多分叉。

    不仅如此,主干旁边,还扦插了一些小树。

    这些小树就是太初先天一炁的修炼方法。

    如今,叶仙要教给高月的就是这太初先天一炁的修炼方法。

    “师父,你要教我什么?”月光之下,高月好奇地看着叶仙。

    白天,整个墨家都见识了叶仙那神奇强大的力量,所以,晚上叶仙约自己出来,说要收自己为徒,教自己本事的时候,高月还是很期待的。

    “先试试你的资质。”如同在机关鸟上帮助天明引动先天一炁时一般,叶仙以同样的方法帮高月引动先天一炁。

    “全身暖洋洋的,好舒服!”不同于天明卡在脖颈关卡,高月体内的先天一炁纯净浩大,纯粹精纯,竟然一下子贯通龙脊,成功得气。

    “师父,我感觉体内这股流动的热流似乎在吞噬我的真气。”一下子就修炼出先天一炁,高兴了一小会儿的高月突然有些惊慌地对叶仙问道。

    “不用担心,先天一炁是万物之源,你体内真气是炼精化气所得后天之气,后天不壮,没有真正扎根你的身体,如此,先天一炁将其混沌归元是很正常的。”叶仙安抚小萝莉道。

    其实道理很简单。

    这就是一个同化的过程,先天一炁与后天修炼的真气不是同一体系中的同类型种物质,所以,它们虽然可以共存,可也会在共存之时互相对对方下黑手。

    在自身不懂得控制的情况下,在双方失去平衡之时,在这个天平上,如果后天真气的一端更重,后天真气就会炼化先天一炁,让其变成自己可用的力量,如同人开发自然。

    如果是先天一炁的一端更重,那么先天一炁就会用自己的特性混沌归元,将真气重新归元为最原始的状态,就如同人类消失候,大自然会自动抹除人类生存过的痕迹一般。

    现在,高月就处于先天一炁一端更重的情况,而这也是叶仙要乐于见到的情况。

    很快,高月体内的那一点真气在叶仙的推波助澜下都被先天一炁混沌归元了。

    “感觉怎么样?”月光下,叶仙对高月笑着问道。

    “身体里就剩下一股热流,这股热流在吞噬了真气后,变得更大更热更暖,已经遍布四肢百骸,好舒服!”高月轻声说道。

    “可是师父,我运转功法,怎么控制不住这股热流?先天一炁应该也是气,应该也能够被功法控制吧?”

    揉了揉高月的小脑袋,叶仙笑道,“傻丫头,你之前修炼的功法属于太极范畴的力量运转规则,而现在你体内的先天一炁可是太初的力量,这两样东西驴唇不对马嘴,怎么能想当然地操控?”
049 教导高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