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1/2)
作者:江湖人称雕兄
    七月份的哈日图格热的天气变幻莫测,可能上一刻还艳阳高照,转眼间就电闪雷鸣,狂风骤雨。

    比前面五六两个月的天气更加变化多端。

    以致于胡杨有时候都不太敢站在巢穴边缘练习单脚独立站立,怕被不知道何时一阵狂风将他吹落巢穴。

    但这也难不住他,只要挑太阳比较猛烈的时候练习就没啥问题的。

    最多就是被阳光照射的有点难受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另外在巢穴中练习飞翔,也不像最初那几次控制不住自己,直接往悬崖上撞了。

    虽然有时候难免会发生点小空难,但那都在胡杨接受范围之内的,而且每一次都有看得见的进步。

    自然给予他很大的信心和动力。

    时间在胡杨努力练习飞行技术中悄然溜走。

    他自身外貌也一天一个变化,从晚上单脚独立睡觉醒来好几次,渐渐的只有腿麻的时候才会醒来换脚。

    同时他头上白色的绒毛绝大部分已经消失,只能在最外面金色羽毛中稀疏可见几根白色。

    胸前龙骨处那小孩拳头大小的白斑,也被黑褐色的羽毛覆盖住了。

    一双健壮有力的雕腿也长出浓密的羽毛。

    一般来说,身体发育到胡杨这种情况的小金雕,单纯从外表上看,胡杨和雄雕看起来没太大区别。

    不过如果父子俩站在一起,还是一眼就能看出他们之间的不同。

    胡杨他一双雕目中的锐利之色是强装出来的,而雄雕的则是依靠时间沉淀和猎杀无数动物而凝聚的。

    雄雕表现的更加沉着冷静,胡杨则还是很稚嫩..........

    站在巢穴中的胡杨快速的抖动几下羽毛,将体外的热量散发出去。

    他知道,以自己现在的身体发育情况是可以飞出巢穴,翱翔于天际。

    而且也有四五成的把握飞到对面百米远的雷击迎客松上。

    然而到时候还能不能再飞回巢穴中,他就没太大把握了。

    因为雕巢比雷击迎客松还高二三十米,从高往低飞是没任何问题的。

    所以胡杨想再等两天,有更多把握再离巢。

    别以为小金雕离巢之后就不会再回来的,他们在学会飞翔后,并非就独立生存的,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自从成为金雕后,有时候闲的无聊,胡杨也会回忆起前世很多关于鹰类的知识和“常识”。

    他清晰的记得以前写作文,会用到一个素材。

    那就是鹰妈妈辛苦哺育小鹰,等小鹰羽翼丰满后,即将要飞翔。

    可是小鹰一方面对天空充满向往,一方面却对巢穴之外的世界带有畏惧之情。

    此时鹰妈妈就会将小鹰从巢穴中扔下去悬崖,小鹰为了活下去就会拼命的扇动翅膀,最后小鹰成功学会了飞翔。

    最后在总结时赞扬鹰妈妈什么精神,或者品质的......

    结论什么的,胡杨还真忘,那时候他没觉得有啥问题。

    但如今看来,就显得很扯淡了。

    哪怕动物界适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雌鹰也不会做出这种举动的。

    胡杨也想看看雌雕和雄雕是如何“逼”自己离巢的?

    夕阳西下,余光染红了天边的彩霞,将它们熏染成令自己赏心悦目的颜色。

    不过最近胡杨没心情去欣赏这样的美景,他正重复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跳跃、展翅、腾空、降落等一系列动作”,并将之完美串联在一起。

    “叽叽.......”

    练完振翅的小英突然叫了起来,这是她看到金雕亲鸟带食物回巢的叫声。

    胡杨也抬头望去,只见雌雕和雄雕先后出现在天边。

    这可是比较难见的。
37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