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黑影(1/1)
作者:无燥
    陆秋禾从石溪镇出来之后,一路边走边停,也路过了几个村镇,但甚是无趣,所以陆秋禾除了休息,吃喝,也未多做停留。

    陆秋禾的手,养了四五天,也结了厚厚几道疤,其间也偶尔发痒,陆秋禾可是忍了好久,才忍住没去挠。只等伤疤自然脱落,至于会不会留下痕迹,她倒不怎么在乎,毕竟以后要以男装行走天下的,手上有几道疤,反而便于伪装了。

    陆秋禾这几天一直感觉有个人在跟着她,但每次转身去寻找时,却什么也找不到。陆秋禾只道自己是草木皆兵,摇摇脑袋,便又自顾自的赶路了。

    又一连走了几天,在陆秋禾经过一个“平安村”的村子后,连走了一天的路,连一户人家都没有遇到。

    这天已经入春了,天气也一直很暖和,再加上陆秋和这赶了一天的路,实在是又累又热。

    陆秋禾在路边找了一棵比较茂盛的大树,把包袱向旁边一扔,一屁股坐在了树下。伸出右臂,用衣袖在脸上擦了一把汗,又撩起下摆,在面前有一搭没一搭的扇着。

    陆秋禾静下来的时候,还是感觉有人在跟着她,她伸长了脖子,向四周看看,左瞅瞅,右瞧瞧,可仍然是什么也没有看到。

    陆秋禾只好作罢,又在树下歇了一会儿,拿起包袱,站起身,用手在屁股后面猛拍了几下,扬起一片泥土。大步流星又赶路去了。

    又走了约莫一个时辰,天色已经变黑了。陆秋禾远远瞧见前面有几块大石头随意的放在路边,陆秋禾脸色一喜,双眼放光,立马快步跑到石头前面去了,身形也很快隐匿在石头后面。

    这时,一个黑影从后面跟了上来。她看到消失在石头后面的陆秋禾,也快步跟了上去。可当到石头后面一查看,却什么也没有看到。黑影气得双脚在地上踹了两下,又不甘心地绕着石头跑了两圈,却依旧没有找到。

    “你是在找我吗?”陆秋禾的声音从石头上面阴恻恻的传出来。黑影一听,吓得身形猛地一顿,抬头就往上看去,立马尖叫出声,“啊!有鬼呀,有鬼呀!”

    陆秋禾连忙捂住耳朵,从石头上蹦下来。她只觉得声音有些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但怎么也想不起来。“鬼?你是在说你自己吗?”

    黑影叫的快,冷静的也很快,听到陆秋禾的声音,很快便安静了下来。那晶亮的眼睛咕噜噜的转着,立马拔腿就要跑。但她的动作明显不如陆秋禾快。陆秋禾一把抓住黑影的衣领子,直接就给她脸朝下摁在了石头上。

    “哎呀呀,南星,南星,是我啊!”那黑影都差点哭出来了。

    陆秋禾这时才算听出来声音的主人,“小,小蝶?”

    “就是我啊,南星!”小蝶转过脸,对着陆秋禾粲然一笑,露出雪白的牙齿。在陆秋禾看来,就像一副假牙在空中乱晃,陆秋禾忍住了没一拳打过去。

    “我容易嘛我!我跟了你一路了,结果竟然差点被你给整毁容了。”小蝶声音有些委屈,说罢还用手揉了揉她的小脸。

    跟我一路?跟着我干嘛?我可不记得我欠你钱啊。

    “跟我?你跟着我做什么?”

    “这,这就是说来话长了。南星啊,你看这天色也不早了,要不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休息,有事儿明天再讲吧。我好累呀!”小蝶打着哈欠,语气里还带着一些讨好。

    陆秋禾看看四周,这天色确实不早了。反正也不急于一时。赶了一天路,她确实也是很累了。今晚就先歇一下吧。

    陆秋禾在大石头附近找了一个较为平坦的地方,“小蝶,过来。你就守在这里,我去找些干柴。我们两个在这里休息,点起一堆火的话,比较放心。”

    小蝶把包袱从石头上拿过来,扔到了陆秋禾站的地方,然后立马跑过去,也坐在了地上。“那你,那你可要快点回来啊,这四周阴森森的,很是可怕。”小蝶说着,还看了看四周,那双眼睛湿漉漉的,看着陆秋禾。

    “你就在这里坐着,然后把你的脸埋在你的腿里。不去听,也不去看,就没什么好怕的了。”陆秋禾拍拍小蝶的肩膀,安慰道。

    她本想吓一下小蝶的,但看这小姑娘挺可怜的,也有些于心不忍了,就把话咽了下去。

    “你一定要在这里待着,哪都不去去啊,我一会儿就回来。”陆秋禾看到小蝶给她点了个头,才放心离去。

    也没过一会儿,陆秋禾便抱着一大把干柴回来了。这有干柴的地方,她来的时候经过那里,所以很快就找到那个地方了。

    陆秋禾从包袱里掏出火折子,把干柴点着,二人赶了一天的路,也实在是累了。陆秋禾把东西整理好,从包袱里掏出衣服,二人紧挨着,把衣服盖在身上,相互取暖,度过了这一夜。

    小蝶醒来时,天色已经大亮了。小蝶醒来没有看到陆秋禾,便准备扯开嗓子大叫,“南…”

    “我在这儿。”陆秋禾把小蝶没有说完的话给堵了回去。

    “清早起来,我想去找点吃的,结果找了一圈什么也没找到。”陆秋禾想着,能找点什么果子,最好是能找点儿什么野味的。这里的野味儿啊,都是纯天然的,不用担心一些污染的问题。所以肉质也都是很鲜美的。可惜呀,她想的是挺美,可是连个毛都没碰到。

    小蝶听到陆秋禾的话,眼神就变了。在陆秋禾看来,那眼神仿佛在说:“你没事儿吧?”

    陆秋禾不爽了,“我可是为了给你找吃的啊!”

    小蝶看见她的包袱,一把捞过来,粗鲁的解开包袱,里面的东西就露出来了。

    陆秋禾双眼放光,“牛肉干,三橙片,山楂片,烙饼,云片糕,绿豆糕,包子…”这是百宝袋啊!

    “行啊你,我倒还真是小瞧了你了啊!”

    “那是!我可不像某人,一路只知道吃喝,却不知道存个储备粮!”

    陆秋禾嘿嘿一笑,二人就开始大吃起来。

    “对了,你不是说,你在我走一天之后才走的吗?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哎,你又是怎么能认出我的?”陆秋禾很自信,自己这副样子,绝对与之前在石溪镇的男装差别很大!

    “我啊,除了会跳舞。这鼻子呀,也是很灵的。我能顺着你留下的气味儿一路找到你。”小蝶说着很是自豪,而在陆秋禾看来,就感觉自己像是被搜救犬搜寻的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