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打,打劫(1)(1/2)
作者:无燥
    “你说你,为何一定要跟着我呢?看,你这不找罪受吗?”陆秋禾与小蝶吃饱喝足,把东西都收拾好,就又开始赶路了。

    这没有遇到村子房舍,还是不能在路上多停的,不然今天晚上还得在半路上休息。这白天虽然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但是昼夜温差大,晚上气温骤降,睡在地上,两个小姑娘还是受不了的。

    “我以前不是跟你说过嘛,我也想出来,上江湖上见识见识。那天听到你与妈妈在讲话,我就想,机会来了,你前脚刚走,我跟妈妈告别后,麻溜的收拾包袱,后脚就跟上来了。”

    “你为何对这江湖有这么深的执念呢?虽然舞乐坊是个青楼,但你好歹在那里有妈妈照顾,你自己也擅长舞蹈,衣食无忧啊,一辈子过的应该也不会太惨吧。”

    陆秋禾想不明白,她想出来闯荡,那是因为她是一个现代人,她本就受不了这种拘束。而小蝶不一样啊,小蝶本来就是在舞乐坊里生活的,已经生活了这么多年了,又为何愿意挣脱出来呢?

    “哪有这么多为什么!我想,我就出来了呀!一辈子那么短,如果不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那这再短的一辈子,也是没什么可以珍惜的。”

    陆秋禾听着小蝶的话,突然想到前世有人说的一个笑话:你知道老子为什么写《道德经》吗?因为老子愿意!

    “好,那咱们俩组团一起勇闯天涯!”

    “正有此意!”两人说说笑笑,一路也不寂寞。

    陆秋禾想到自己的身份,一脸严肃的对小蝶说:“小蝶以后不要再叫我南星了,石溪镇的南星已经消失了。以后我也会一直以男装示人的。”

    “啊,”小蝶闻言有些惊讶,“做女子多好呀,有这么好看的衣裙,好看的首饰,这不好嘛!”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嘛!来,我们重新认识一下。”陆秋禾一脸深情的对着小蝶说:“姑娘,在下姓陆名秋禾,立秋的秋,禾苗的禾。敢问姑娘芳名啊?”

    小蝶被陆秋禾这一副不正经的模样给逗笑了,但她也接着陆秋禾的话说了下去,“诶,公子。小女子姓楚,叫小蝶,蝴蝶的蝶。公子可唤我小蝶!”说罢,二人相视一笑,又继续赶路。

    “唉,秋禾,秋禾!你看前面,那是不是四个人呐?”小蝶好像看到了人,这就像是在沙漠里看到了水一样,非常的惊喜。把陆秋禾的肩膀都拍的疼了起来。

    陆秋禾一把抓住了小蝶的手,顺着小蝶指的方向,向前看过去。那的确是四个人,不过好像穿的有些破烂。

    二人快步向前走去,四人的模样才愈加明显的出现在二人的面前。

    “四位公子。”小蝶看见四人背对他们坐着,就喊了出来,那四人的身体动了动,好像才发现身后有人便都转过了头。

    嗬!这衣衫褴褛,好似乞丐呀!

    虽然看到面前的陆秋禾与小蝶,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又互相看了对方一眼。然后,然后就听见:

    “打,打劫!”

    “快把吃的喝的都给老子拿出来。”

    “对,对对对,对对,快把东西都拿,拿出来!还有,把这个小娘子也也也给老子留下。”这人说话不知是激动的,还是本身就这样,话里结结巴巴的。

    打劫?呦呵,我这穿越经历挺丰富的呀,不仅住进了青楼,而且还遇到打劫的啦。陆秋禾看着四人,并没有感觉到一股危险的气氛,倒是感觉到一股逗逼的氛围。

二,打,打劫(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