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开始忽悠(1/2)
作者:无燥
    陆秋禾赶到县城时,已经到下午了。此时陆秋禾又饿又累又渴。守城人看到她的样子,还以为是乞丐呢,差点把她给赶出去。

    陆秋禾先找了家茶馆儿,喝了两碗茶,吃了三个包子,然后向茶馆老板打听到了县衙的位置。又问清了最近的兵器铺子,她的三把匕首都贡献出去了,她必须有新的匕首防身。

    陆秋禾花了一百两,买了三把上好的匕首,一把放到左腿靴子内部夹层里,另一只放到了右腿处,最后一只放到袖筒里。

    做好这些,陆秋禾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县衙。

    “哪来的乞丐?来此地有何事?”守门的官差看到陆秋禾,就连忙走上去询问情况。

    “官差大哥,我要见县太爷,我有重要的事情与他说。”

    “放肆!县太爷是什么人想见就能见的?有事可与我讲来,若重要,我再帮你通报了去。”官差走到陆秋禾身边,看到浑身湿透的陆秋禾,“你是掉水里了吗?”

    “没,官差大哥,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当面与县太爷讲,您看可否与县太爷讲一声,让我进去呢?”陆秋禾从怀里掏出一锭银子,直接塞到官差的手里。

    官差向四周看了看,并没有什么人,又转头看了看门口的另一个官差,见他并没有向这里看,就笑着把银子拿出来掂了掂,“那好吧,我看你也确实有急事,我就帮你通禀一声,若他不见你,那我也没办法了。”

    “好嘞,好嘞,谢谢官差大哥了!”陆秋禾虽然脸上在笑,可心里却在吐槽这拿钱办事的官差。

    陆秋禾在衙门外等了有一盏茶的功夫,便看到那官差从门里出来了。远远地冲着陆秋禾招手,让她过来。

    “嘿,那小子!县太爷让你进去呢。”

    陆秋禾小跑走到门前,又冲着官差点点头,然后跟着那位官差进去了。

    那县太爷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眼睛有些小,陆秋禾刚见到他时,以为他在闭目养神。

    “是你小子,要来见本老爷啊,有何事?”县太爷架子十足,还在喝着一杯热茶。

    “回禀县太爷,”陆秋禾作揖行礼接着说,“小人发现了最近城里丢失的数十位姑娘。”

    县太爷听到陆秋禾的话,立马放下了手中的茶盏,身子前倾,“当真,她们在何处?”这案子上头一直在催,可他却没有丝毫头绪,虽然他已经准备好说辞了,能逃过上头的责难,但也免不了被骂一顿。这若是救出那些姑娘破了这个案子,那他不仅能免了责骂,还能升个官儿呢!

    “黑风寨。”

    “黑风寨?你说的可是那三十里外,安远村前面的黑风寨?”

    “正是!”这县太爷胆儿太小了吧。

    县太爷听到“黑风寨”三个字都怵得慌,他还记得五年前,他刚到安远县任职,当时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呀,直接派人去攻打黑风寨,结果损失了一大半的兵力,他自己都差点回不来了,从此之后是再也不敢管黑风寨的事情了。这次绑架少女案若与黑风寨有关,那他肯定也不能管啊。

    陆秋禾看出县太爷的担忧,走到县太爷身边,就开始她的忽悠,不,劝说大计了。

    “县老爷,实不相瞒,小人刚去过黑风寨,已经摸清了寨子里的情况,要不然也不能知道那失踪的十几位少女就在黑风寨里呀。而且小人出来之后,在黑风寨里放了内应。只等时机一到,就给那群土匪下些猛药。但此药药力有限,所以需要借助县太爷的手下,及时把那些土匪给绑了,然后护送那些姑娘出寨子。最后再一把火把那黑风寨给烧了,永绝后患!”

    县太爷听了,沉默了好一会儿,“本老爷为何要信你?”

    “县老爷,这是去黑风寨的捷径,也是最隐蔽的一条路。”陆秋禾从怀里掏出一块布,上面是她临时绘制的去黑风寨的地图,她把地图交给县太爷,又接着说:“您大可带人前去守着这路口,一旦小人的内应得手,小人便在黑风寨口放上一把火,以此为信号,那时您再派人上去,到时这功劳可就是您的呀!若不成,您大可全身而退,于您只好不坏啊!”

    陆秋禾又讲了许久,县太爷却一直在思索陆秋禾话的可信度。

    大堂外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室内也点起了火烛。陆秋禾见县太爷迟迟不表态,眼皮直跳,感觉很不好。

    终于,县太爷说话了,“后半夜,守备最是松懈,那时我会带人前去守着,希望你们不要让我等太久!”

    陆秋禾闻言一喜,“县老爷英明!那小人现在要赶回去,做好安排。”

    “嗯,去吧。”县太爷又恢复了之前的慵懒。

    “不知县太爷可否借小人一匹快马,小人也好快些赶回去。”陆秋禾想着这要再跑回去,那指不定得到啥时候了呢。关键是累啊!

八,开始忽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