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撒娇(1/2)
作者:无燥
    “小蝶姑娘,哎,不如我直接叫你小蝶吧,姑娘姑娘的,显得挺生分的。我叫陈连修,小蝶可以直接叫我连修,是我娘让我来看看你们还有什么需求没有。”

    “你娘?你是陈夫人的儿子吧?县太爷的儿子?”

    “嗯,是我,不过我跟别人介绍我自己,一般都不会提我爹的。”陈连修挠了挠脑袋,笑看着小蝶。

    “那是为什么呀?”

    “因为我爹不让。我爹说不能让我活在他的阴影之下。”其实是我爹嫌我丢他的人。陈连修是这样想,但他绝对不会在小蝶面前这样拆自己的台的。

    “嗯。那要是这样,你爹做的真是挺对的。”

    “你采这么多花瓣做什么呀?”陈连修注意到了小蝶身后的花篮,他觉得小蝶采花是要洗澡的。但这么问就可以很自然的与小蝶套近乎了,有一个能说话的机会,他都不会放过。他想等着小蝶回答说“洗澡的”,这样只是想一想,就很有画面感。

    “这个啊,我是用来做花瓣饼的。”小蝶举起手中的花篮,在陈连修面前晃了一下,“我看着花园里的玫瑰,月季什么的,开的都很好,就想着用来做花瓣饼,味道也一定很好。”

    “那不麻烦吗?小蝶想吃,直接可以让厨房里去做就好了。”

    “那你为何不说直接去街上买呢?”

    “诶,那街上买的哪能与家里做的相提并论呐?”

    “那别人做的又怎能与自己亲手做的相提并论呢?”

    “小蝶说的是啊,以前我怎么没想到啊?”用我的话来怼我,有意思。

    “那你采的这些是不是有些多了呀?”

    陈连修硬是与刚认识的小蝶说了有半个时辰。陈连修很会找话题,有好几次,小蝶直接停下手中采花瓣的活儿,与陈连修兴致勃勃的说了起来。

    “哎呀,这时间不早啦,我得赶快去做饼了。”

    “要不我帮你一块儿吧?”

    “你也会做饼。”

    “我虽然不会,但我会吃啊。我可以帮你尝一尝味道对不对。”

    陈连修终于哄到小蝶的花瓣饼的试吃权。

    这一连几日,陈连修日日来寻小蝶,总是会拿各种好吃的,好玩儿的来与小蝶以及陆秋禾他们分享。

    小蝶是青楼出身的,自然明白像陈连修这种公子哥儿的花花肠子。小蝶并不喜欢陈连修,时间久了他就开始躲着陈连修。

    但陈连修怎么可能轻易就放弃呢。

    日子就这样缓缓过去。一眨眼,陆秋禾已经在宅子里养了一个多月的伤了。此时的陆秋禾完全可以下床走路了,但动作还是很缓慢。

    “哥哥,张嘴,啊~”秦安逸却不管陆秋禾已经能够自己吃饭了,依然坚持一日三餐给陆秋禾喂饭。

    “额…”好吧,她不与一个小孩计较。陆秋禾在养伤期间已经找大夫给秦安逸的脑袋看过了。大夫说秦安逸曾经中过毒,导致脑子受到损伤,智商停留在八岁左右。时隔太久已经很难治愈了。

    陆秋禾伸出手,揉了揉秦安逸的脑袋,这种感觉还挺舒服,就像以前在摸她家圆泡儿的感觉是一样的。

    (作者:你骗人!你家圆泡儿是乌龟,你摸乌龟壳能有毛茸茸的感觉吗?

    陆秋禾:生活在于想象!你懂不懂?不懂别说话!)

    “小蝶,明儿就是我们安远县的牡丹节了,要不咱们一块儿去赏牡丹吧。”陈连修又来到小蝶住的院子,看到陆秋禾躺在院子的摇椅上,对她点点头,然后立刻跑去找小蝶了。

    陆秋禾:我有这么可怕吗?感觉他每次见到我都跑得贼快。

    陈连修也不知怎么的,他就是很怕陆秋禾,总感觉见到陆秋禾就像见到小蝶的父亲一样。这种见未来岳父的感觉,真的很可怕。

    小蝶这一个多月来,未曾出过宅子,她担心自己出去,陆秋禾万一有个什么急事,男子的身份不方便。而这几日,陆秋禾已经能自己走路了,所以在院子里闷了几天就受不了了。此时正趴在床上读《金刚经》呢。这是陆秋禾教她的,当时她说“读读《金刚经》,可以洗涤你的心境,让你心如止水。”

    小蝶相信《金刚经》确实有这种魅力。她现在看着《金刚经》的书名就能睡着。
十四,撒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