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1/2)
作者:张一老哥
    第二天开车出发后,齐传从后视镜里好好地打量自己,确实,这真的是一个全新的自己,而且说实话,比之前的小光蛋子脸,这张脸更有味道,更有气势,所谓男人,这种形象要比以前的自己更加能诠释好,更到位。

    齐传信心满满,神采飞扬的轰响油门,绝尘而去。

    可惜的是,不管你多有信心,神采再怎么飞扬,也挡不住一辆破车要抛锚的决心。

    距离高速口还有不到一百米的时候,这辆兢兢业业干了十年的老爷车,终于有了脾气,看来,他也没有信心在如此高龄的情况下顺利跑完这次长途,发动机从前盖下优雅地挥洒出一道白烟,像极了当年鬼子投降的小白旗。

    刚想打电话,齐传的手机上显示出老鸟的来电。

    “到哪了?”老鸟有点焦急。

    “到你妹!”齐传四处寻摸着,左右看。“车完了,举白旗了都,就在高速入口,还好特么没上高速!”齐传一只手四口袋的摸索着烟。

    “我是真日了你大爷!”老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吼道:“我跟人家李工约的死死的!十一点前到十一点前到,这都他么九点多了!”老鸟的声音有点绝望:“现在上高速还有可能,上不了,你就等死吧!”

    “至于吗?至于吗!!艹!”齐传认为小题大做了:“学生等老师等个一天半日的不是很正常的事?我告你我就是提前到了我也得摆出个国产老教授的谱!”

    齐传终于找到了烟,费劲吧啦的抽出来点上:“你就说,这边的教授因为求学的同学太热情,死活抱着大腿不放我走,渴望知识已经渴望的连高速路口都躺满了人堵着,什么时候特警来清完障什么时候才能出发,爱等等不等自己看说明书琢磨去!”说完挂了电话。

    骂骂咧咧的叼着烟,齐传给一个兄弟打了电话:“带小孟来高速路口,带上修车工具!”没废话就挂了电话,狠狠把烟头摔在地上。

    骂骂咧咧的蹲在路边无奈的看着这辆又爱又恨的车。

    小孟趴在车上再三确认,直到确认一时半会修不好车之后,齐传按着太阳穴挤了半天,最终抬起头,指着小兄弟:“你送我去火车站,小孟把他拖回去!”一指举了白旗的破车,收拾收拾头也没回的上了小兄弟的车,一溜烟的向火车站奔去。

    看着新建的火车站,齐传有些恍惚,大概有五六年没有乘火车出门了,远一点的,就是飞机,两三个小时车程的,基本就是开车。尤其是到方城,他和老鸟去方城找老兽两次,都是开车去的,不到两个小时,又舒服又方便。

    所以齐传做梦也没想过,去方城还需要坐火车。

    取完票回了大厅,齐传有点后悔拒绝了小兄弟的提议,他应该开他的车去,那样就不会这么累了,因为这个原型机,至少有三十公斤!

    一个小小的为弟弟用车着想的念头,使齐传的右臂造成了有史以来最无奈最不应该的伤害,这个看起来没有那么重的箱子,比他实际的样子要可恶得多!从取票到大厅几百米的绕弯,气的齐传直想吼着骂街。

    “娘希匹,妈卖批,*******************”齐传低声骂着,又好强的尽量不歪着身子,抬头挺胸昂首阔步的向前走,尽量一副风清云淡举重若轻的样子,直到找了个距离入站口近的座位一放手,才轰隆一声引起周围的注意。

    齐传摇了摇胳膊,抡了两圈抖了抖,一屁股坐在座位上,瘫躺着,尽量平和自己的呼吸,却又十分想抽口烟。

    刚打算摸烟,又想起这大厅一定是禁烟的,不仅四下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吸烟处。

    目光刚刚扫过一个半扇形,突然间眼里映进一个白色身影,和一双大大的眼睛。

    齐传把眼睛对了对焦,皱着眉看向那个身影看了过去。

    十几米的右侧,隔了两排长椅的方向,一个穿米白色长上衣的女孩,正瞪着大眼呆呆的凝望着齐传。

    这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这是怎样让人手足无措的凝视啊!齐传敢用生命和全部身家保证,这双眼睛是齐传活到现在看到的最好看的一双眼睛,高领毛衣挡住了微微张开的小嘴下嘴唇,眼睛里全是不解和诧异。虽然距离远,而且女孩的面容只能看个大概,但齐传确定,这个女孩的颜值,绝对是倾国倾城!

    远远望去,看不到女孩的身高,但那高高跷起的二郎腿很说明问题,白的发亮的皮肤和黑色长发相互映照着,似乎周身都散发出一种银色的光芒,就像哈利波特书里描述的“媚娃”,齐传一时慌了神,不知道该不该转移目光,但是有一点齐传肯定,他舍不得转移目光,即便不是很清晰。

    好在女孩看到了齐传的窘迫,忽的低下了头,紧张地把一本书举起来挡在脸前面。

    齐传好不容易收回了心神,紧张的心里直在打鼓,这么漂亮的女孩,这么漂亮的女孩为什么会看自己?这么漂亮的女孩为什么会坐火车?她跟这里的风格简直是格格不入,不,她真的是来自人间的吗?满心的疑问,齐传再次看向那个方向,看向女孩。

    女孩似乎也在偷偷的看向这边,这让齐传的心里莫名的产生了冲动,这种冲动已经好多年没有出现过了,像一个初中生偷偷看自己喜欢的女孩,像一个未经人事的少年静悄悄挪到暗恋人的身后,像一个......不对!像什么像!齐传忽然回到现实,我是谁?我特么是一个离异的老男人,靠朋友明里暗里帮衬的失地农民,一个负债累累面临破产的小企业主,看我?

    齐传左右看了看,左右无人。

    那也不可能是看我!顶多是我的胡子!要不就是我这一下惊天震地的声响,对,没错,就是这一声,跟特么挖掘机下爪子似的,自己都吓了一跳,谁特么还不吃惊?看你?啐你两口都不多余!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