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1/2)
作者:张一老哥
    一时间,天地似乎光芒无限,齐传的眼前似乎被所有宗教中描述的极乐世界或者说天堂选中了,轻飘飘的就要飞起来,感谢天,感谢地,感谢诸佛与上帝,感谢父母,感谢前妻,感谢雯雯和老纪!!

    齐传忽然傻呵呵的伸出手:“你好,我叫齐传,齐天大圣的齐,一颗永流传的传。”

    女孩小小的一愣,也大大方方的笑着伸出手,握着齐传说:“你好,我叫莫非,就是莫非的莫非。”八颗牙齿在阳光照耀下,完美的无可挑剔。

    齐传握着莫非的手,一时间有些恍惚,定了定道:“女孩子不应该是芳菲的菲?”又想了想:“嗯,还是莫非的非好一点,反而那个菲,像个八字胡的黑人。”

    莫非咯咯笑着,似乎一时间也很开心:“是这种感觉!爸爸当年可能也是基于这个考虑的。”这次说起他的爸爸,没有任何抑郁的情绪:“齐...齐先生,你觉着像吗?”

    莫非抽回手,盯着手机看了看,又抬头问。

    “嗯,坦白说,我自己看着都像。”齐传又从莫非手里抽过手机,仔细看着:“你肯定随你妈!”齐传下了个定语,咧开嘴笑。

    莫非也咧嘴笑:“就跟你像我爸一样。”

    “我得回去问问,我爸是不是当年有什么流落在外的兄弟?这样看,跟我爸爸也还有几分相像。”齐传半开玩笑地说:“我爸当年也留胡子。”

    莫非疑惑的看着齐传,竟有半分要信的感觉:“现在很少有人留胡子了,除了艺术家什么的。”

    “我就是艺术家啊。”齐传很自我的高大起来。

    “我是来自阿尔巴尼亚的革命艺术家。”气氛好了,齐传的嘴又开始了:“专攻北欧神话扯皮艺术和中国酒文化扯淡艺术,在坦桑尼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新几内亚巴布内亚等艺术大国留学好几年,研究成果能写五十多万字,深受世界人民爱戴和拥护,这次去方城就是去给社会主义国家的劳动人民做贡献普及扯淡艺术的!”

    莫非笑得花枝乱颤:“我觉着你行!”

    “当然!全世界研究这门艺术的也没几个人!你们这些凡夫俗子根本不了解这门艺术对世界的贡献和在人类文明进程中做出历史功绩!远了不说,只要是棒子国别捣乱,我给自己申请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妥妥的!联合国教科文那帮人屁颠屁颠就把证书给我送来了,连报名费都得给我省了!”

    莫非笑的更厉害了,倒气都困难,一双小手在空中乱摆:“别说了别说了。”

    齐传呵呵一笑:“你去方城干嘛?”

    莫非定下神来,长长的呼吸了几口,抬头一看齐传,又捂嘴噗呲噗呲的笑了几次,这才慢慢平静下来:“我回家呀。”

    “你是方城人?”齐传瞪眼问。

    “是啊,方城人。”莫非微笑着回答。

    “一点方言味道都没有!普通话很标准啊!”齐传翘着大拇指:“都知道方城的方言土得很,方城人说好普通话很吃功夫的!”

    “我小学是在蓝岛上的,一直到高中,大学是在北京,工作也是在北京,前年才回蓝岛工作的。”

    “原来是在外漂泊的游子啊,衣锦还乡载誉归来,老乡们热烈欢迎啊!”齐传作势敲着大锣:“乡亲们,都出来吧,莫小姐说了,不抢粮食!!”

    莫非又笑的咯咯咯咯:“什么人都能给你说偏了!我成小鬼子了!”又把手机收好,抬头出神的看了看齐传:“你呢?”

    齐传摸了摸胡子:“我?我.....很难描述,不好解释。”

    莫非的大眼睛骨碌碌转了转,煞是可爱:“你不会是什么流窜犯吧?”莫非眯着眼睛,一脸严肃与威严:“从月州上车我就盯上你了!左顾右盼的。”

    齐传敢紧配合:“还是被你火眼金睛了!是,我不是什么好人。”

    “交代吧,到我们方城什么地方?干什么?”莫非双手抄在胸前,像一个实习的片警。

    “方城医学院...”齐传低头把手放在两腿之间,作伏法状。

    “干什么坏事去?”莫非很入戏:“这个东西这么重,是什么?”莫非指着原型机。

    齐传童心大盛,一脸扭曲,恶狠狠的说:“我...我...我是方城医学院的毕业生。”齐传阴郁的看着莫非,莫非被他看得有点胆颤:“我这次回去...方城医学院!!”

    “这里边!”齐传一指原型机:“我要把医学院夷为平地!!”说完,齐传指着原型机推了推:“你试试,还有什么会这么重?”

    齐传抬起头来:“当年,就是方城医学院的那帮子流氓老师!毁了我的人生!”

    齐传悠悠的又低下头:“那是一个下午,解剖课,解剖室里来了一具新鲜的尸体,那时候,一具新鲜的尸体可不好找!全体临床的学生都涌进了解剖室,争先恐后地围在尸体旁边....”

    莫非惊恐的看着齐传,脸上写满了紧张。

    “我在最前面,做老师的助手。”齐传做回忆状:“奇怪的是,老师迟迟没有下手,对我说:这次你来试试?”齐传的嘴角抽搐了几下,眼里全是狂热:“我还没解剖过新鲜尸体!我很激动,手都在颤抖!”

    齐传回忆着当年的课程,添枝加叶的说:“握着手术刀,我小心翼翼的划开了表皮,慢慢拉开脂肪层,刺破腔膜......呼啦!”齐传陡然升高音调,吓得莫非一哆嗦,齐传把手摆开,好像在面前的桌上有一具鲜红的新鲜尸体一样:“五脏六腑全出来了!”

    莫非似乎很恐惧,但又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这个话题是自己捣鼓出来的。

    齐传心里暗暗发笑,继续装摸做样:“我疯狂地切割着器官,翻找着,把多余的组织切掉,扔掉,甩掉!”齐传继续狂热:“凝固的鲜血沾满了整个手术台,我身上,脸上,周边同学的身上脸上!”气喘急促的呼吸着:“渐渐地,同学们受不了了,一个个涨得脸通红,又一个个夺门而出,狂吐不止!”莫非也捂住了嘴,似乎全身都在颤抖。

    “我最终还是找到了,我笑着,幸福地笑着,捧着那颗深红的肾脏,丝毫不顾脸上和身上的鲜血!”齐传变态地笑着,双手好像捧着什么,举到莫非眼前,莫非害怕的往后躲了躲,喃喃的不知道想说什么。

    齐传盯着莫非的眼睛,阴沉着声线说:“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陡然提高声调,用方城方言喊:“夾!!老板!腰子八成熟,掰放味精!多放孜然囊!!”

    稍一愣,刹那间,莫非似乎受到了什么赦免一样放松了下来,而后又仰着脖子,癫狂的大笑起来。

    笑了很长时间后,莫非才渐渐平静下来:“你....哈哈哈哈...你”语无伦次的指着齐传:“你真的是医学院毕业的啊?”擦着眼角说。

    “当然!货真价实!”齐传挺了挺胸膛。

    “那你现在是医生?”莫非往前探了探头问。

    “呃......”齐传挠头“我毕业后就没有做医生。”

    “哦?不可惜吗?”莫非瞪着大眼问。

    “可惜?可惜什么?学什么就得干什么?”齐传发现这姑娘笑点低,话赶话倒是挺会。

    齐传摸了摸胡子:“学习好,专业强,倒也罢了,可是我上医学院,可以说是个错误,我不喜欢这个。”

    “不喜欢还学?”莫非又是一脸无辜。

    “世界上的事,喜欢就必须做?当然不可能!不喜欢就不做?更不可能!”现在齐传是哲学家:“有些事情你必须做,不管你喜欢不喜欢!而有些事.....你疯狂的想做,但理智告诉你,闭嘴!放手!趴下!”

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