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1/2)
作者:张一老哥
    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做个前台当个文员,弄个秘书什么的,顶天了,可是一个人搞这么一间大办公室,就有点嘚瑟了吧。

    “你不说,我就当你是总裁了,这办公室,太大了吧,比我那食堂都大!”

    “我是主管,当然大!”严子珊拍拍沙发命令:“坐!”

    “能力不错啊!这个年龄做主管?盈科你家开的啊!”齐传坐在沙发上,四下打量。

    严子珊忽然有点躲躲闪闪的,转过身去倒咖啡,哼哼唧唧不知道说些什么。

    “来……”严子珊把咖啡端过来,像个小媳妇一般规规矩矩在一边单人沙发坐下。

    “子珊,你这些年都干嘛了?”齐传躲开那黏糊糊的目光,急转直下找话题:“上的什么学?”

    “没话找话…”严子珊笑了:“高中没毕业就去了美国,前年回来的。”

    “海龟啊!前途无量啊!这办公室的面积不屈。”

    “哼….”严子珊抿着咖啡,瞪着齐传。

    齐传赶紧低头喝了一口咖啡:“在国外多好啊,干嘛回来?”

    “想你呗!”严子珊面无表情地说。

    “又来了又来了,咱们这个话题实在是多余!”

    “不多余!一点都不!”严子珊红了脸:“就是想你!从你走了,从我那天晚上回了学校就开始想你!”眼泪又要出来:“我想给你打电话,想去找你,可是我….我…..”

    齐传不敢抬头,心里无限愧疚。说实在的,不管当时他是不是个孩子,也许用另一种解决的方式,今天还真不至于这个情形,至少,至少不会这么尴尬。

    “我说珊珊啊,呃…..我就叫你珊珊了”

    严子珊点点头。

    齐传把咖啡一饮而尽:“当年我不告而别,把电话什么的换的干干净净,不告诉你,是我不对!”

    齐传觉着有必要解开这个结:“可是当时你太小,你知道,小孩子的世界太简单,太单纯,也太容易犯错,你对我的那种感觉,纯粹是一种自我角度的误读,我是谁?我是什么人?我什么脾气?什么坏毛病?我有什么怪癖,什么生理上的心理上的不治之症,你知道吗?万一我是坏人呢?”

    “就冲你离开我离得这么干脆,你不是坏人!”严子珊负气的噘着嘴。

    “好吧,我承认,我没那么坏,甚至在为你考虑的这个层面上,我还算是个好人。”

    严子珊撇撇嘴,白了齐传一眼。

    “当时你小,咱们不说什么了,可是你现在大了,不但大了,而且人生在这个阶段,已经做到同龄人仰视的地步,这个没错吧?”

    齐传看了看空杯子,咂咂嘴:“你该放下那些懵懵懂懂的傻情怀了,你也一定有能力放下!你看我,我现在什么状态,什么心性,这些年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知道吗?了解吗?”

    “你没变。”严子珊轻轻的说。

    “那不是你能看出来的,至少短时间内你看不出来。”齐传仰头靠在沙发上:“你也没有必要,没有义务去看。”

    “或许我多虑了,十年后再见面,你可能只是一时的情怀迸发。”齐传自我安慰着,也谆谆的开导着严子珊:“这种激情一旦喷射出来”齐传愣了一下:“用词不太恰当。涌现,涌现。”

    严子珊捂着嘴笑了:“下流!”

    齐传看着严子珊:“你看嘛,先不说你对我,至少我对你不了解吧,你什么心性,什么脾气,说到脾气,至少你现在的脾气我就觉着有点怕,嗯….或者说行事方式。”

    “我当时也是这样抱你的!”燕子山气呼呼的说。

    “那时你是个孩子。”齐传摸出一根烟,严子珊似乎有点意外的看了看齐传。

    “你看,我抽烟,你就有点接受不了,是不是?”

    “给我一根!”严子珊盯着齐传,一身上下的不服气。

    “别了别了。”齐传赶紧把烟收起来。

    又说:“我毛病多着呢,你受不了。”

    “放屁!”严子珊怒道。

    “女孩子别老屁屁屁的,这一半会你屁了多少了。”

    “我愿意!”

    “好好,你接着屁。”齐传接着说

    “在咱们十年前,理想主义着呢,都爱写字,都爱看书,都爱畅快淋漓的生活,都有着数不清的明天和幻想,有着无数的激情日子等着我们去过,但是现在,你慢慢的把幻想变成了现实,而我呢?你不知道。

    “当然你也不必知道!话又回来了,你根本不知道我是什么人,你那小感情,寄托点只是那个当年在论坛上的传奇516!”

    齐传没忍住还是把烟掏了出来递在嘴上一根:“你甚至都不知道我结婚没有,开口就是要娶要嫁的。”

    “那你结婚了吗?”严子珊突然一脸的恍然大悟。

    齐传一下子愣住了,悔不该秃噜嘴把这个话题扯出来,这不往枪口上撞吗?

    “你没结!”严子珊指着齐传。

    “结了!”齐传下意识的反应。

    “那你犹豫什么?”严子珊好像抓住了齐传什么小尾巴一样开心,哼哼冷笑着。

    “我….”

    齐传瞪大了眼睛,脑子里突然不合时宜的翻腾起这近一年来离婚的种种。

    “这不关你事!”齐传冷冷地说,甚至想离开这里,别扭的扭动着身体。周遭的一切都那么拧巴,硕大的办公室竟然挤压的齐传呼吸不畅。

    长长的一段时间,严子珊没有说话,也没有表情,只是那么傻傻的,愣愣的,呆呆地望着齐传,似乎她也被这个空间禁锢了,只剩一双大眼睛咕噜咕噜,但也丝毫映照不出她的内心世界。

    严子珊慢慢的站起来,一步跨过来走近齐传,又轻轻地,缓缓蹲在齐传面前,拉起齐传的手,长久的看着,让齐传很不自在。

    严子珊拉着齐传的手,柔柔的轻声说:“我知道,你觉得我还是那个小孩子,那个只会对着电脑屏幕看你写的字傻傻笑的女孩子。”

    严子珊的眼圈红了:“是的,我是,我曾经是,现在一直也是。我长大了,也有长大的过程,我也见过很多男孩子,我也想过很事情,我更经历过很多事情,我也想过忘掉那些看来不贴实际的幻想,想忘了小时候要嫁给你的那些话,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大人,像个对着小时候可以淡然一笑的大人。”

    严子珊低头看着齐传的手,拉起来放在脸上,流着泪,微笑着:“可是我做不到。”

    “我在打印你那些文字的时候,那些字像刀刻一样刻在我心里,我透过他们,看到了你,你的心,你的骨头你的肉,我相信自己,我了解你,我要跟你在一起,一直想!这不是孩子气,更不是幻想,今天能再遇上你,不是偶然,我有很多选择可以去更好的地方,我甚至在你的家乡蓝岛工作过,但我最后还是选择方城,我要在这里等着你,我没事的时候就会去你们学校的三食堂,我相信我会有一天遇见你!”

    严子珊慢慢坐到齐传身边,把头依靠在齐传肩膀,呵气如兰,温柔的说:“你看,这一天,它来了。”
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