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1/2)
作者:张一老哥
    正犹豫着该不该走过去,皱眉的齐传被莫非又火眼金睛了一次。

    莫非穿了一件白色体恤,胸前有几支淡淡的不知名的小花,一条泛白的传统牛仔裤紧紧绷在腿上,姣好的身材显露无疑,扎着一条大学生同款马尾,活脱一个等待恋人的女大学生。

    她翘起脚来,快速的挥动着那只不搭凉棚的手,身体上下忽闪着,轻声但又非常有力的喊着:“齐….齐先生!齐先生!”

    齐传踌躇着,乱了节奏的走了过去。

    “这不是莫程序员吗?”齐传故作惊异。

    “是啊,齐天大圣永流传!”莫非有点局促的笑着。

    “刚才我还犹豫呢,看着这边的你,我还在想,莫非是莫非?走近一看,还真不是莫非,就是莫非!”

    “又扯上了。”莫非一笑,白牙露出来,这次没用手捂。

    “咱们一回生两回熟了,别齐先生齐先生的了,咱还没到那么亲密。”见到莫非,其实齐传的心理早开了花,嘴上也开始给把门的放了假。

    “那叫你什么好呢?”莫非心情看来很不错。

    “就叫齐传,非要叫先生,就把姓去了换个我字,听起来顺溜得多。”

    莫非咯咯的笑起来,声音动听,让人沉醉:“论扯皮,你还真能评上非物质文化遗产!”

    “你也不差!偷师学艺我看你是这个。”齐传翘起大拇指。

    莫非咧开嘴笑,抬手又要捂,又放下了。

    “你怎么在这儿呢?方城再小,也没小到转角遇到爱的程度,你这是跑过来给我下套吧?”齐传溜着嘴皮子。

    莫非脸一红:“胡说八道,我是忽然想起来那天欠你的出租车费,今天没事经过这里,就在这站站,看看能不能碰到你。”

    “这就有点扯了!”齐传激动地想摸烟,但又觉着有点唐突形象,就忍住了:“先不说那几十块钱了,我还不至于那么山穷水尽,请美女坐个车的气力还是有的!我看你是走到这儿继续想找个不花钱坐出租的机会吧?”

    “也就你能想得到!”莫非瞪着眼有点生气的样子,这让她更好看了:“随你怎么想吧,反正遇到你了,就把钱给你!”

    “那…..行吧!正好,说不定一会回去还要送哪个美女回家。”齐传嘿嘿的笑着,心里的花翻来覆去的开个不停。

    “机会不是天天有!想送别人还不愿意呢!”莫非笑了几声,掏出手机:“哎对了,那天我回去把你照片给我妈看了,我妈激动的都要掉眼泪了,说真的好像好像!”

    一辆辆重型车驶过,一一阵尘土飞扬起来,莫非一只手捂着嘴,一只手不断忽闪着。

    “过来过来,到学校里边!这边风大尘多的,我这细皮嫩肉的受不得!”齐传下意识的去拉莫非,刚抬起手又赶紧收回来。

    莫非身体一抖,似乎也落空了什么,赶紧走两步,向前面大门走去。

    五一这段时间,留校的学生很少,大多回家了,只剩下不到十分之一的学生或者因为路途远,或者因为别的原因留在学校,校门口的人流不多,门卫上一个穿十年前一样制服的小青年,坐在一个木制课桌后面迷迷糊糊的打着盹。

    齐传翘着脚喊:“嗐!嗐!”

    小青年抬起头,迷痴麻眼的看了一眼:“门没关,推就行。”然后继续迷糊去了。

    推开电动门旁的小门,齐传闪身把莫非让了进去,后脚跟上就往里走,这时候小青年眼睛亮了起来,站起来盯着莫非不住打量,张着嘴迷幻的问:“你是谁?”然后立即意识到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又接上:“你们是谁?”

    看来方城医学院近几年或者说从来没有这么漂亮的姑娘出现过,青年保安一眼就辨识出了不同。

    齐传没接话,而是反问:“大郎在不在?”

    齐传在这里的时候,跟保安科的一个小孩混得不错,小孩姓吴,年纪轻轻的一脸褶子,额头上轻轻一皱,就显现出一个王字,学生和老师们都叫他老虎,而齐传他们由此给他演化了一个新外号,武松,然后又称之为二郎,但这小子一脸的色相,一双眼睛咕噜噜只会寻摸美女看,加之一米五几的身高又矮又粗壮,最后定性,就叫大郎。

    小保安似乎一时没反应过来“谁?”

    齐传也皱眉了,从老虎叫到大郎,他还真把大郎的真名给忘了:“呃….就是….”齐传想了一下:“就是老吴。”

    想来十多年了,小吴也该升级为老吴了。

    “你是说吴科吧?”小保安焕然大悟,回头看了一眼,喊:“吴科长!”

    小门房的窗口伸出一个头,一脸褶子,五官紧凑又拥挤,一出来就喊:“干嘛!”一转眼看到莫非,小眼睛像被炮崩一样炸开了,脸上绽放出一种诡异奇特的笑来:“谁呀?谁找我呀?”

    齐传憋不住还是笑了:“这个王八….吴科长!”

    大郎看了看齐传,盯着相了一会面,猛然呼叫:“卧槽!齐大缸子!”

    大郎急冲冲的窜出来,伸手握住齐传的手,一阵猛摇:“卧槽啊卧槽!真是你个王八….真是你啊!”看来当年他们只之间的称呼真不是一般的龌龊:“你咋会来呢?”

    “人五人六的,吴科长了啊都!怎么?不准呢还是不批呢?我当年的黑名单还没撤?这么大一个学院,也太记仇了吧?”齐传蔑视的看了一眼办公楼。

    “哪儿的话!来来来进屋!”大郎很热情。

    “别别,先不进去了。”在胸前躲躲闪闪的往后一指:“我码子在呢!到三食堂吃个饭!”

    大郎仔细看了看不远处的莫非,一脸的崇拜:“齐大缸子就是齐大缸子!越来越特么牛逼!这….这是顶尖货啊!”

    齐传挺了挺胸膛:“废瘠薄话吗不是!老子什么时候遛过夜猫子?这也就刚排上号!”

    大郎脸上全是狂热,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不跟你废话了!”齐传一歪头:“这不能浪费,我先进去了!”

    大郎貌似很懂事的狂点头:“来几天?明天我轮休,一块喝喝?”

    “还有日子,大概待半个月呢,过两天事过去,我找你,电话给我!”

    拿了电话号码,齐传和莫非往校内走去,回头看了一眼大郎,老小子正在翘着大拇指狂点头作揖,抱了一个表示崇拜的江湖拳,整个脸笑的挤成一块。

    莫非和齐传并肩走着,歪头看着他:“你这嘴还真不是一般的欠。”

    “怎么?”齐传问道。

    “还码子?!”莫非愤愤地说:“你怎么不说小三?”

    齐传小愣了一下,咧嘴笑了:“跟什么人说什么话,跟他说的太深奥了他绕不过来。”

    “哼,狡辩。”莫非斜了齐传一眼:“你说个女朋友他还理解不了?”

    齐传心里一阵热流:“我说女朋友你能愿意啊?”

    “说码子我就愿意了?”

    “呃…..也是…..”齐传竟然接不上话了,奇怪。

    暖风袭来。

    “你们学校不小啊。”莫非伸了个懒腰,抻着胳膊四处看,露出二指宽的小肚子,一时风光大好。

    齐传眯起眼,看着四下,感慨地说:“越来越大了。”指着不远处:“那片都是新加盖的。”

    又指着另一处:“那就是我们宿舍,来,我带你去看看我的老窝。”

    说完来了兴致,加速走了过去。

    转了一个九十度的弯,来到一颗巨大的,需要几人合抱的大树前。

    “这棵树。”齐传激动地说:“就是我的老窝!”

    莫非上前几步,打量了打量树,又回头看看齐传:“你的老窝?”

    齐传也走上前,摸着树说:“那时候,我和几个哥们,没事就在这树下凉快。”齐传开始回忆:“记忆中……记忆中好像永远都是夏天,永远那么燥,永远那么热,我永远就是大裤衩子破拖鞋。”低头看了看自己脚:“比这双还破。”

    围着树绕了个半圈,齐传轻轻依靠在树上,指着树下一片地方:“这里,永远都是一个西瓜摊,后勤部长的外甥小杜在这看摊,舞着他那把破刀,留着郭富城的头,一天天酷的跟个哑巴是的。”

    齐传的眼神越来越远。

    “我们把小杜一天到晚调戏的跟个小媳妇似的,吃瓜从来不花钱。”齐传咧嘴大大的笑起来。莫非追过来一个鄙视的眼神。

    “你们还真坏,跟我当年在学校看到的那几个坏小子是的。”

    “性质不同,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小杜跟我们很开心。”齐传低头笑:“也不知道他现在在不在学校,他老舅要是能帮他,现在也该在后勤部混出点什么来了。”齐传又走了几步:“那小子不傻,就是念书少了,不爱说话。”

    齐传用脚踏了踏树,好像在河面上试探冰的厚度一样:“我的老窝就在上面。”指着树上:“大分叉的地方,躺一个人绰绰有余!”

    莫非噗呲又笑了:“都大学生了,怎么还跟小孩一样?树上睡觉啊?”

    “除了排泄,干什么都可以在上边。”齐传兴奋地说:“这是我的专属,只要我在,谁也不准上!”

    “校霸呗!”莫非很不齿。

    “是就是呗。”学着莫非的腔调,齐传后退几步,脱了拖鞋,似乎要飞上去。

    “你干嘛?”莫非瞪了一眼齐传。

    “给你表演个杂技!”齐传说完,几步助跑,三两步飞跃了起来,借着倾斜的树身腾空而起,右手一把抓在一棵树叉上。

    “哎!啊!”莫非担心的喊出了声。

    “放心!”齐传在空中晃悠着喊,右手一拉树杈,身体一荡,两条腿勾住大分叉的地方,身子一挺,稳稳的站在了粗壮的树干中间。

    莫非惊诧的张大了嘴,双手似捂不捂地悬在胸前,喃喃的说:“你留神…”

    齐传站在树的分叉中央,这里由于树的主分叉,凑出一小块相对平坦的平台,坐卧站立都没问题,而且比十年前好像又大了许多。虽然高度不高,但站在这上边,总会有一种凌绝顶的恍惚感,齐传望远方看去,目所能及的,还是大概当年的那些景物,刺眼的阳光让齐传隐隐的要出现幻觉。

    “想不想上来?”齐传从树间探出头。

    “不敢!我也上不去。”莫非摆着手,还是一脸的不放松。

    “没事,来。”

    齐传一个纵跃跳下了树,站在莫非面前伸手一指:“从那个斜坡,很轻松就走上去了,不比上楼梯难!”

    齐传抹了抹汗。
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