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1/2)
作者:张一老哥
    又转头看着齐传,疑问的大眼把问题无形的问了出来。

    “哦,这是莫非,莫程序员!今天来帮我看看盈科的主程序,这可是想请都请不到的国际级程序高手!”齐传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没边的瞎扯:“今天约了到学校图书馆,一边写写程序,还需要补充一点资料。”

    齐传不着四六的扯吧完,问严子珊:“你怎么在这?干嘛去?”

    严子珊似乎还没有从莫非的颜值里出来,仍然有点傻傻愣愣,一抖一颤,啊了一声,这才反应过来:“啊!哦!是!”

    定了定神:“我找你一天了!”严子珊的眼神又开始散发毒气一般的阴郁,恶狠狠的说。

    转身又对莫非伸出手,笑的天真又透明:“莫小姐好,我姓严,严子珊,叫我珊珊就行了。”

    却是大大方方,不落下风。

    莫非略带惊喜,拉着严子珊的手满脸欢喜:“你好啊严小姐,我叫莫非,就是莫非的莫非。”小白牙露出来,在阳光下闪耀。

    齐传凑过来,搓着嗓子:“你要去哪?”

    严子珊没有看齐传,还是拉着莫非的手,小女生一样欣赏的看着莫非:“莫小姐好漂亮,我今年二十三岁,应该比你小一点吧?”带着一点点小小的挑衅意味,这是女人通病。

    “严小姐太夸我了,你不说,我以为你也就十几岁,我比你大三岁。”莫非还是那种纯纯的笑。

    “那我叫你莫姐姐?啊~不!叫非非姐!怎么样?”

    “叫什么都可以啊!我叫你珊珊,可以吗?”

    明明两人都感觉互相客气的要把对方供起来一样,可为什么齐传却感觉这春风和煦当中,总有一丝不可名状寒意?

    “你要去哪?”齐传提高声调,一字一句地问。

    严子珊的脸像变形金刚一样忽然刚毅起来,脸部线条纤毫毕现,显得有点阴森:“哪儿也不去!”

    一双鬼片里女鬼的眼神看着齐传,嗓音都变了:“就来找你!”

    “找我?什么事?”齐传假装不明白。

    “屁事!”

    严子珊的声音像被耗子咬了:“好你个传奇516,没人治你了是吧?一转身遛的干净,电话不接信息不回的,特么什么下油的天生下的你,脚上长风火轮了吧?”

    严子珊一顿怒火。

    “什么传奇516?”莫非突然问了一句。

    严子珊回头笑着依然拉着莫非的手:“非非姐还不知道?”转身指着齐传:“这位齐先生,就是当年大名鼎鼎传奇论坛的大BOSS!中国网文界的开山老祖之一,著名的十三绝篇的作者,众多少女少妇的梦中情人---传奇516!”

    莫非显然很疑惑:“传奇论坛?”皱了皱眉想想:“是那个,何从去写书那个吗?”

    “你还知道何从去?”齐传也有点惊。

    “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朋友…我闺蜜知道,很喜欢他的书!”莫非显然越来越吃惊:“那你认识何从去?”

    “何从去在他面前就是个弟弟!”严子珊夸张的说:“现在人五人六的,当年在传奇516面前,跟屁虫而已!”

    “别瞎比比!”齐传瞪了一眼严子珊:“老何写的比我好!”

    “屁!”严子珊一脸骄傲:“你现在打电话给他!你让他自己说!”

    “你有何从去电话?”莫非的小嘴从没想过能张那么大。

    “呃….也是刚有….她一直有!”齐传把球传给严子珊。

    莫非又看着严子珊。

    “何从去算个屁啊!”严子珊撇撇嘴。

    “留长须,夜夜激静,一大帮都是跟他混的!”球又传回来了。

    这两个名字倒不是那么如雷贯耳,但听起来好像也很厉害的样子。

    莫非一时迷茫了,自己跟齐传认识这几天,眼前的这个男人怎么看怎么像一个普普通通只不过有点小才气的文科生而已,怎么会跟这么多不明觉厉的大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众相皆为鱼虾戏,风云一化就传奇。”严子珊悠悠的念道:“这两句你没忘吧?这可是当今文坛大佬非为亲自给你做的!”

    非为?是那个非为吗?莫非像被雷劈了一样:“非为?是那个……”

    “就是那个!就是那个非为!”严子珊哼哼着说:“写《暗夜无边》那个!”

    莫非彻底惊住了,要说什么留长须她不知道,但是如过再不知道非为,那就别说你看过中国字了,现在国内风头最劲,也是十几年来中国文学年青一代的代表人物,而且各行各业都混得风生水起,声势滔天。

    “他你也也能联系上?”莫非继续震惊。

    严子珊歪头说:“联系嘛,七拐八拐说不定也能联系上,认识当然认识。”

    “你到底是谁?”莫非似乎有点无法相信的问齐传。

    “我还能是谁?”齐传一脸不满:“齐传!”

    “一个傻逼!”

    “的确是一个傻逼!”严子珊脏口大开:“不折不扣!实至名归!”

    莫非静静的,傻傻呆呆的目不转睛的看着齐传,脸上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过了半晌反映了过来:“那…..你写过什么?”

    “什么也没有,不知道!”齐传头不抬的说,陷入了羞愧与沉默当中。

    “多了去了!”严子珊恶狠狠的问:“一大包!”

    又看着齐传:“我给你打印的书呢?”

    “那特么也叫书?”齐传恼怒的喊:“一堆破纸!废纸!”

    “那是我三天没睡觉给你打出来的!!!!”严子珊大喊:“哪去了?”

    “丢了!没了!找不到了!送村口公厕了!”齐传恼羞成怒:“烧给高尔基大仲马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了!”

    “你!”严子珊眼瞅着眼泪就要下来。

    莫非大概知道什么情况了,这个严子珊很有可能就是当年迷恋齐传的一个小女生,痴痴傻傻的喜欢上了一个会写文章的作家,而齐传,恐怕根本没有严子珊口中那么高大,或者说像她心里那么高大。

    “好了好了,先别说了,珊珊你要去哪?”莫非赶紧岔开话题。

    “我哪儿也不去,我就是来找他!”严子珊一指齐传:“我们十年没见,前天我们刚遇上了,他还是扭头就跑!电话也关机!信息也不回我的!昨天把工作提前弄完,今天就打算来校门口堵他!”

    莫非哭笑不得:“那你怎么知道他会来学校?”

    “他还有什么地方可去?”严子珊眼泪还是下来了:“反正也就是试试…..堵了好几年了,也不差这一两天!他跑不了!”

    莫非突然想起前几天也是在这,当时她很明确的感受到齐传在出租车上的心情,似乎很犹豫要不要自己的联系方式,自己也在反复斟酌,隐隐感觉到齐传当时的为难与挣扎,一时间没决断,也为了那点小矜持,也就没鼓起勇气。

    回家后翻来覆去的想,总是放不下,惴惴的,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然后也像严子珊一样,来医学院门口等了两天才遇见齐传。

    “是啊…..”莫非呆呆地自言自语般说:“跑不了……”

    齐传感受到了巨大的压抑,怎么就突然间多了这个严子珊!今天齐齐整整的计划,让这个小丫头破坏的七零八散。

    “先进学校吧…..外边土大,呃….还得写程序呢…..”

    齐传低头往校门走去。

    严子珊变脸一般的心情好起来,在后边叽叽喳喳的跟莫非絮叨起来,讲述着许多让莫非目瞪口呆的事,齐传心烦意乱,时不时斜她一眼,又看着一脸不可思议的莫非,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

    “你那面瘫嘴能不能裹点东西!”齐传实在忍不住。

    “闭嘴!”严子珊喝道。

    莫非也不满齐传的语气,但不知为什么心里却挺受用齐传对严子珊的这种态度。

    “怎么说话呢?”莫非给严子珊争气:“什么样子!”严肃的像老夫老妻。

    严子珊突然感觉到两人之间好像并是什么纯粹的业务来往,怎么就上来这么亲密啊!?眼前这个美的不像人世间能有的大美女,怎么就帮齐传写程序?这两货是怎么勾搭成奸的?

    “非非姐你是程序员?”严子珊满是不信。

    “是啊,专业的。”莫非笑着说。

    “程序员不都是…..”

    “死肥宅?”莫非笑了:“要不然就得瘦骨伶仃披头散发三天不洗脸两月不洗头半年不洗澡一嘴黄牙两眼无神三花聚顶四体不勤五谷不辩六神无主七上八下九九归一实在好丑?”

    齐传惊的张大了嘴巴,自己随口胡咧咧的话莫非怎么就记得这么一字不差?还是这么一大段!自己都忘了!

    严子珊皱着眉头:“这话怎么就那么像他说的呢?”指着齐传。

    “就是他说的!除了他别人谁还这么损?”莫非咧开嘴笑。

    严子珊不解了,这是什么情况?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看着莫非笑的花枝乱颤,一时间心乱如麻,感受到了巨大的危机,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压制和突破。

    手足无措间,慌慌的胡乱说道:“非非姐牙齿真好看……”

    “你和他还真像。”莫非看着严子珊,一脸得胜回朝。

    这句话彻底引爆了严子珊的小宇宙,那个小宇宙的形状是一个棱角分明的大问号!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严子珊终于问了。

    “回方城的火车上。”莫非回答:“他……他….他帮我提行李”莫非躲躲闪闪的说。

    严子珊紧紧皱着眉,杀气四溢,嘴里却拐着弯说:“齐老大真是好怜香惜玉,眼光也好得不得了,运气更是逆天,坐个车都能遇见非非姐这种绝世的美女。”

    “人不大话不少,少在那阴阳怪气的!”齐传一肚子火不知道怎么发泄。

    站在大门口,齐传推门就进。

    大郎趴在窗户上往外看,一见齐传,顿时来了精神:“大缸子!又来了?”

    齐传嗯哼了两声,一把掐了大郎的脖子:“少说话!”趴在大郎耳边咬了一句。

    大郎赶紧往外看,眼珠子立马又直了。

    两个大美女说说笑笑的走进来,小小的保安室顿时亮了起来,大郎一时激动的无以复加,五官挤成一坨粘稠物:“哎呀!大美女来了啊!”

    齐传刚要拦,可惜话已经出去了。

    莫非微笑这点了点头,大郎又看着严子珊:“这位妹妹是?”

    齐传赶紧说:“我侄女!”

    严子珊忿忿的看着齐传,却无可奈何,谁让自己当年死皮烂脸的凑上去叫叔叔?这下傻了吧?

    “侄女?”大郎挑了挑稀薄的眉毛:“这辈分….好啊!大侄女可真漂亮!”

    齐传拉了一把大郎,没话找话:“小杜呢?”

    大郎眼睛根本不看齐传,挥挥手只顾盯着两个美女左打量右寻摸:“不知道,我又不是他爸爸!”

    愣了一下,看着莫非:“昨晚上你们不是在三食堂喝的酒?”

    喝酒?

    严子珊眼睛亮了起来。

    “三食堂?”严子珊看着眼前这几个人。

    莫非不自在的向前一步:“赶紧到图书馆吧,时间不早了。”

    看来是了!

    严子珊呼呼的气喘,这叫什么事!自己等了齐传十年,光去三食堂转悠就不止十几次!这俩人怎么就一见面就去了三食堂?还特么喝上酒了!

    大郎一脸淫邪的看着齐传:“昨晚去哪儿了?”

    昨晚?去哪儿了?严子珊彻底疯了!

    “你们在三食堂喝酒??”瞪直了大眼看着齐传。

    “就….就吃饭!”齐传扭头看着天。

    莫非也没说话。

    这事不对!严子珊低头琢磨,大郎在一边好死不死的赖笑着。

    “走吧快!我得看看程序先!”莫非打破沉默,但语句明显主谓宾混乱,都倒装句了开始。

    根本没听明白大郎又说了些什么,齐传浆糊着脑子迷迷瞪瞪往前走。

    “这边!”莫非叫。

    “哦!”齐传赶紧跟上。

    严子珊冷冷的撇着腔调:“哎呀吆~连图书馆都忘了……”

    齐传没接话,只是低头大步的走。

    莫非也是。

    特么什么事,粪没偷成一身臭!蛋没吃着飞了鸡!

    齐传一脑袋胡言乱语。

    图书管理人少的可怜,图书管理员也不知道哪儿去了,高挑的空间寂静的让人发憷,三人随便找了个大桌子坐下。
十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