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1/2)
作者:张一老哥
    “哎吆我滴妈!”齐传拍着胸:“你吓死我了!”

    “心虚了?”严子珊面无表情。

    “虚你个…..”想到严子珊的厉害,齐传又把话咽了回去。

    严子珊缓缓把手机递给齐传:“你去不去?”

    “去哪?”齐传有点明知故问的说。

    “你说去哪?北京!”严子珊跟审理案件一样,一边说一边思索着证据。

    “哦!啊!我没想好!”齐传看着莫非。

    严子珊忽然转头:“姐,你这段时间有空吗?”

    莫非惊得一愣:“啊?哦!我….可能….怎么?”

    “跟我一起去北京吧?”严子珊侧眼看着齐传:“我跟老何他们约了,过几天,咱俩去!”

    严子珊故意把咱俩两个字高调喊出来,不看齐传。

    “这个…..我…..”莫非忽然也看看齐传:“我应该…..不能去….”

    严子珊忽然像长高了一样,精神头立刻提起来了:“别呀~~姐姐~一起去呗~多好啊~”

    齐传一下子明白了严子珊的意图,这个小丫头这两句捏着鼻子一样撇出来腔调,简直就是在宣誓主权一样,明着邀请,暗里,是要斩断莫非去北京的想法,约上老何的局,本身就跟莫非没多大关系,莫非乍受邀请,大几率是拒绝的,一旦拒绝,那这次北京一旦成行,就只剩严子珊和齐传两人了。

    这尼玛…..好阴的小丫头片子!

    莫非突然想了一下,迟疑着说:“那个….其实……要不…….”

    齐传一下子看到了希望。

    严子珊接着说:“老何他们啊!人都很好~别看都是文人,以为会酸不叽的,平其实时都很爷们~”

    偷偷瞄了一眼齐传,心里哼了一声假装热情:“姐姐~你陪我吧~这帮子大老爷们大部分还单着呢,我一个人去啊,还真有点虚着呢,你陪我去,我就不害怕了,给我做个伴吧~好嘛~”

    拽着莫非的手,虚情假意的摇着,跟真的似的。

    以莫非的小脑袋瓜子,小丫头的这点废物心思还真藏不住掖不住,但是莫非一直在犹豫,她想去北京,想见见苏凉,想回那个城市再看一看,她喜欢那个城市,当然,齐传大概也会去….

    可是现在,如果自己再这么应承着去,恐怕这一路,严子珊不会有什么好表现,这倒还好说,但更深层面,莫非不想伤害这个在情感上执着的小丫头,虽不情愿,但她有自信,严子珊不是自己和齐传的障碍,也不会是。

    莫非说起来不讨厌严子珊,甚至有点喜欢这个渣渣呜呜爱耍小心机的小妹妹,似乎在她身上,有点看到闺蜜苏凉的熟悉感,更多的,是自己性格中所缺失的哪一部分,心理学上,这叫缺失补偿感。

    如此这样一来,莫非没有了一丝去北京的理由。

    “让齐传陪你去啊~!”莫非虚情假意起来的热情,不比严子珊差:“他一个闲人,你们又是老相识,再说他也不得不去啊!”

    莫非看着齐传,幸灾乐祸的表情里有一丝无奈。

    “他?”严子珊假模假事的哼哼:“爱去不去,装腔作势!”

    这还有天理没有?装腔作势?那你那叫什么?情真意切?

    齐传头偷瞄着莫非,也看着严子珊,心里直嘀咕。

    “行了,别置气了!我这回来两天,很快就要回公司工作,这回来还没在家待热乎呢,明天就不出门了,在家陪陪我妈,过两天就回蓝岛!”

    严子珊突然瞪大眼睛看着莫非,手指伸了一半指着莫非:“你在蓝岛?”

    “对啊!我在蓝岛上班呐~”莫非也一副做作的惊讶模样,歪着脑袋。

    唉……齐传心里叹了口气,女人…..都特么天生好演员。

    严子珊不说话了,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

    莫非也淡淡的,一副天生如此的表情,齐传跟在后面,几个人就这样各自心怀鬼胎….呃…..各揣心事的一直走到了目的地。

    买衣服的过程,齐传实在不想回忆,太痛苦,太折磨了。

    活到这么大,不管在各类商场还是什么商业中心综合体,对于卖衣服的所有类别门面,店铺,齐传永远是绕着走的,有多远绕多远,以前被人带着买衣服的痛苦回忆把齐传整的心理阴影非常大,看都不愿看。

    这已经不仅仅是讨厌了,这是恐惧。

    莫非的两条大长腿甩开来,齐传都跟不上,严子珊也不算矮,但跟在后面紧捣腾慢倒腾,也是有所不敌,莫非越逛越来劲,越逛越风风火火,连续给齐传试了四五套衣服。

    而严子珊毫不退让!你试完一件,我就试两件!你试完两件!我再试两件!外加鞋子,领带,袜子,墨镜,除了裤衩,能试的全试了!

    两人缔约之后的第一次同盟,慢慢的开始决裂。

    莫非偏向于正装和西服,无所谓什么大牌,只要适合齐传的,一概试试,站在那里从头跟到尾,忙的比导购员还勤快,翻领正袖子,调裤腿拉衬衣,仔仔细细的品味面料与做工,远远近近的感受颜色与光泽,皱着眉头,托着下巴,这件不行!换个颜色!颜色不好,下个款式!专注的脸好看的让导购员产生了幻觉。

    这个男人到底特么得有多少钱?

    而严子珊钟情于休闲套装和修身长裤,当然,试这种衣服也更遭罪,这类衣服色彩比较跳脱,很不容易搭配,而严子珊对待衣服的耐心,丝毫不比莫非差!一旦被严子珊揪过去,款式先不说了,仅颜色一个选项,就能跟画油画一样,把齐传这个调色板抹的七彩缤纷。

    齐传近乎崩溃,机械,麻木的配合着,不停的絮叨:“可以,行,不错,好看,你说了算,好了吧?”

    开始还征求齐传的意见,两人不停的绕着齐传转着圈,评头论足,问东问西,在得到了一万多遍的重复答案后,两人把齐传直接当成了一个可以行走的模特,塑料哑巴丑模特。

    中场休息。

    坐在一个著名的的,喧闹的咖啡馆,全屋子的人都在不解的看着齐传,眼神中,有的是不解,有的是忿忿,有的是妒忌,有的是鄙视,各色各项五花八门的眼光把齐传压得脖子都没了,全场的人都在看着这个幸运的男人发出无声的疑问:在这么两个大美女的陪伴下,为什么这个貌不惊人也好像才不出众的臭男人,在两个美女轮番殷勤之下还是一副垂头丧气悲痛欲绝的样子?

    下半场哨声一响,两位缔约同盟立刻决裂,迈开大步向着各自目标进发,各自迂回着路线,精明的规整着作战计划,目光如炬,脚下生风,江山所指,皆为草木,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一座座城池在二位领袖的作战计划下一一被攻破,莫非在一家西装店的城头上摇旗呐喊:“齐传!你来试试这件西装!价格优惠!好划算啊!”

    严子珊守住一座国外名牌店城门口,对着齐传瞄准:“给你三秒钟时间!来试试这条休闲裤!今年新款!数量有限!”

    齐传绝望的哭了。

    若不是严子珊最后杀红了眼冲着一家国际顶尖品牌的奢侈品店铺冲过去,齐传真没有胆量死死拽住她。

    “珊珊!珊珊!严子珊!严小姐!严姐姐严奶奶严祖宗!!!”齐传跟拖一头发情的母熊一样:“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自己看看!这衣服已经半吨多了,我穿到孙子辈还得有一半摘不了吊牌!”

    莫非好像也有点累了,无精打采的说:“咱们先吃饭!一会咱们买点!”
十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