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1/2)
作者:张一老哥
    严子珊的电话在桌子上吱拉拉的响了起来。

    莫非拿起电话,见上面显示小姨两个字,便挥着手机,冲严子珊轻轻喊:“珊珊,你小姨!”

    严子珊走近几步,眯着眼一看手机,一副惊讶表情,赶紧把手中电话往齐传手里一塞,拿过自己的手机快步往外走,一边走一边接:“喂,小姨…..外边呐….没有没有……….”

    几步就走远了。

    齐传拿着电话,拿起来听了听,里边何从去还在嚷嚷:“不行!你给我说服他!!喂喂!喂喂!!”

    “别喂了!是我!”齐传摇了摇头,看着莫非。

    何从去确定三天后,在洛基家聚,也就他家有那么大的地方,其他人都联络好定下了,反复交代,齐传如果不去,他们就直接杀来方城!

    齐传只好乖乖就范,并立下了不死不休的誓言:“我服!我服了行吗?你以为我不想去啊!只是我这事一推,少赚多少个万先不说,群众的热情受打击啊!”

    “少来这套了!就这么定了,这次一定把洛基那几瓶奔富给造干净!”

    刚要挂,齐传突然喊:“等等等等!燕子山山没跟你说什么吧?”

    “什么?什么什么?”何从去明显没明白。

    齐传打开免提。

    “哦,这样,我这边一个朋友闺蜜,北京的,特~别~崇拜你!就爱你的东西,每天晚上不看大圣传绝对辗转反侧孤枕难眠!天天抱着你照片吃饭,就差没在大腿上纹你肖像了,人也长得漂亮,追的人排到印度尼西亚然后拐弯到格陵兰岛!可就是迷你你说上哪说理去?!谁追也不给机会!死活非你不嫁!好劝歹劝收了心,还是对你念念不忘!”

    说着看向莫非,挑了挑眉毛。莫非抿嘴笑着,翘起大拇指。

    “知道我要去见你,吃不好睡不好的,哭着喊着找我朋友,说要是不安排,穿身红衣服就要吊死在我朋友家门口,每逢初一十五化个厉鬼,先找你再找她,缠你个百八十年的,不把你搞成她的同命鸳鸯不算完!”

    齐传自己都要笑了:“还搁家作诗呢,一天到晚曰着‘此生不识何从去,不销七魄不轮回!’你看看!人家姑娘为你都啥样了?我觉着,我认为啊~见一面,签个名,相逢对饮,醉解愁肠,让人家姑娘消消这相思之苦,也算你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一件实事,落实一件好事,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齐传喝了一大口水,刚要说,那边何从去就受不了了:“打住!老大!打住吧!你爱带谁带谁,就一个条件,你得完完整整把她带回去,我不是刘德华也不是王思聪,没那么牛逼,你别忽悠了!挂了!”

    电话一挂,齐传抬头,莫非噗的一声哈哈哈的笑了出来。

    “你,你这张嘴啊!”莫非笑着抹眼泪:“谁让你这么编排人呢!”

    “这不为你朋友争取见面机会吗?人家怎么说作着家著着名呢,大小是个角儿,得捧!再说也没说你闺蜜不是啊!全是一腔相思苦,夸张点,没脱离事实啊!艺术嘛!来源于生活,高生活一头!”

    莫非眉目堪画,笑吟吟瞪着齐传说:“这首诗怎么也得给苏凉说说!”

    这乱糟糟的一天可算结束了。

    严子珊接了电话之后,沉默了许多,不再咋咋呼呼,也不姐啊姐啊的撒娇,也是,任务完成,莫非不去,她也没必要接着演下去,莫非倒是显得一身轻松,时不时自己笑笑,目不斜视的。

    老鸟很快把程序跟老李对上了,交代齐传这几天把剩下的东西去教一教,要是没事,吃他们几顿多玩几天,盈科全包。

    齐传低头琢磨着。

    站在商场门口,三个人一时不知道怎么办。

    按照原计划,明天莫非要和齐传一起去看小杜的表妹,这两天的事情一件又一件,似乎把二十四小时撑开了使,忽然平静下来,真还不知道怎么调整心态。

    “于大帅,怎么了?”齐传点上烟,问:“怎么接完电话心态就崩了?”

    齐传戏谑地笑着:“刚才那股子踏破凌霄的劲呢?”

    “你才大闹天宫!”严子珊好像一肚子火:“我得回家了!”

    齐传长舒一口气,一嘴台词:“别介呀~这才什么点?嘛哪!别走!玩会~”脸上憋不住的坏笑,严子珊看的鼻翼都忽闪忽闪的。

    “非姐,你呢?”严子珊看着莫非,神情警惕。

    “我也得回去了,今晚得交代苏凉一下,我妈也该从姑姑家回来了,我恐怕还得去接。”

    “你开车?”齐传问。

    “是啊,今天把车放在学校南路边。”莫非说。

    “你呢?”齐传又问严子珊。

    “我车在…..”严子珊想了一下:“算了不开了,明天再取,我先走了!”

    说完急火火的大步向前。

    “就…..就这么走了?”齐传意外的喊。

    严子珊站住回头,怒着眼睛冒着火:“怎么?还想来个吻别?”

    “严奶奶走好!”齐传深深鞠躬,九十五度左右。

    严子珊几乎小跑起来,看起来挺急,一边捣鼓着手机,好像要打车。

    周围忽然安静。

    齐传抬起头来,莫非看着齐传,捂着嘴的手一下子拿开,在霓虹下的牙齿光彩夺目。

    “咱们也打车?”齐传试探着问。

    “你想打车?”莫非小声说。

    “走!”齐传全身充满了力量,疲惫一扫而光。

    说说笑笑来到了莫非车边,一辆红色小甲壳虫。

    “车不错,就是相对你有点小。”齐传打量着甲壳虫,早些年齐传也一直想给前妻买一辆甲壳虫,但是人家就喜欢宝马,没法子,价格差不多,买了一辆小宝马。

    “这是小姑的车,年前换了新车,给我妈开,我回来就开着。”莫非打开车门:“上来呀!先送你!”

    齐传坐在副驾驶,商量莫非:“这样吧,你送我到你家拐弯的路口,到中天就不远了,你自己开车那么远,我不放心。”

    莫非闪亮亮的眼睛,歪着头看齐传:“不放心呀?”笑的甜化了。

    齐传一时竟然不太好意思,脸红了起来:“呃….大晚上的….”

    又想起什么:“明天,去看小杜表妹么?”

    莫非一脸淡定:“明天联系吧…..我怕…..”
二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