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1/2)
作者:张一老哥
    晚上跟老鸟电话的时候,老鸟很不理解齐传,为什么主程序好了,齐传却打算撂挑子。

    “你去北京干吗?”老鸟很不解。

    “你就说还需不需要我吧!”齐传懒得跟他解释:“我就想出去走走玩玩!”

    老鸟搔搔头,想了一会:“倒是不太需要你,李工今天下午把程序安装好,调试开机运行了,你这误打误撞的,倒是把事解决了!”

    “那就行,后天我去北京,青青怎么样?”齐传问。

    “这一两天吧,老太太查日子呢”老鸟说:“还多亏了你说的那个活寡妇,李工说,这娘们自己把你教的那点活全刨了?正好!省咱功夫了!”

    “咱也没多大东西教,本来就是一场闹剧,我特么就是你派的一个小丑!”齐传还是不满老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是?”老鸟淡然地说:“要钱的时候你可没这么义正言辞的!”

    挂了电话,齐传反反复复的在脑子里浮现老鸟最后这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吗?

    莫非,严子珊,哪一个才是最好的安排?

    当然,齐传知道答案。

    但是老天呢?

    还是那句话,不想了!这些烦心事和莫非比起来,差太多了。

    齐传又跟何从去定了定时间,严子珊已经定了后天下午两点四十的航班,小丫头到没多说什么,好像心情不太好,骂了齐传几句,齐传假装断线挂了电话。

    第二天莫非来接齐传的时候,齐传扭扭捏捏的,穿着一身非常得体但是自己感觉歪瑞别扭的衣服。

    莫非看了一会齐传,满脸堆笑地说:“收拾好了也挺顺眼的嘛!”

    齐传扭鼓着身子,一脸愁相:“我一穿新衣服就难受,恨不得在地上打几个滚!”

    “那打啊,滚啊!”莫非笑的头发哆嗦:“我等着你,先滚五分钟的!”

    “好词不学!”齐传笑了,一步跨上车:“走!”

    “我昨天晚上跟苏凉说了。”莫非发动车:“你的电话我也给她了。”

    齐传这才想起昨天的承诺,掏出手机就把手机关了。

    “真关呐?”莫非小脸一红。

    “摔了都行。”齐传皱着眉。

    “哼…..”莫非心里甜着,嘴上却叽叽歪歪:“好狠的心!人家真情真意送个手机,说摔就摔?”又一抬下巴:“舍不得吧~~”

    齐传把手机伸出车外:“你再说一句!”

    “行啦!”莫非连看都没看:“一会到学校,你还得用它找小杜呢!”

    齐传一愣,倒是没想到。

    三食堂门口。

    小杜一脸愁相,他真没想到齐传会有这个想法,看着两人提着一大堆东西,小杜叹了口气:“齐哥,看不看的….我觉着我心领就行了吧….”

    “少废话!”齐传说:“莫非听说后寝食难安的,跟我说絮叨了好几次,她是真心疼表妹,你别来这套了,赶紧的!”

    莫非扯了一下齐传,轻声对小杜说:“我就是看看她,你别多想。”

    “哎吆,嫂子你可别这样,好,咱去看看,我就是觉得她疯疯癫癫的…..”

    齐传一踹小杜:“带路!”

    莫非看见刘妍坐在桌前呆呆的看着窗子,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这个可怜的姑娘呆呆的,近乎一动不动的静静坐着,面色惨白,双眼发直,憔悴的像一座陈年的雕塑,而且似乎对外来的声音迟钝的很,莫非走到她身边,站在身侧看了她足足有几分钟,她才缓缓抬起头,盯着莫非看了一会,笑了。

    “你是谁?”刘妍问。

    “我叫莫非,是你哥哥的朋友。”莫非强忍着眼泪。

    “哦….”刘妍又转回头看着窗子,不再说话。

    过了一阵子,刘妍又看着莫非,轻轻说:“你会跳舞吗?”

    莫非无言以对,但是刘妍却没在乎,自己说:“我会,我会跳,村哥很喜欢看,他会吹笛子,给我伴奏。”

    然后又是沉默。

    莫非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看了看门口的齐传和小杜,惨淡的一笑,齐传点点头,和小杜退了出去。

    “刘妍。”莫非蹲下来,拉了拉刘妍的手,刘妍看着她,笑了笑,没有反抗“刘妍,你喜欢罗仲村吗?”

    刘妍眼神一动,深邃起来:“我爱他。”一只手慢慢的托起来,像要去捧一朵云彩,又像在朝圣自己的信仰,眼里闪动着崇拜的目光。

    “如果你爱他,你为什么不让自己变得像一个他爱的样子呢?”莫非的声音轻柔的像虚空中传来一样,在耳边,又遥不可及。

    “我就是他喜欢的样子,他喜欢我跳舞,喜欢我唱歌,喜欢我念村上春树的声音,他说我的声音像……”

    “刘妍。”莫非还是轻轻的打断了她:“你应该走出这间屋子,去看看外面,外面的花,外面的树,外面太阳和那些色彩,这间屋子没有罗仲村,外面才有。”

    刘妍突然颤抖了一下,呆滞的,紧紧地盯住莫非:“你见过他吗?你认识他吗?他在哪?他为什么不来找我?他说过他会永远不离开我!他在哪里?你告诉我!你告诉我!”突然扑通一声跪下:“我求求你告诉我,告诉我!!”

    眼泪像开闸一样奔涌而出。

    “刘妍…..你听我说,如果你真的爱他,你听我说。”莫非紧紧拽住刘妍:“你要改变自己,你要走出这间屋子,你要出去和人们说话,你要自己找到他,告诉他,告诉他你爱他!不管怎么样,你如果要和他在一起,你就要让她知道!”

    莫非的泪水不比刘妍少。

    刘妍似乎明白了什么,忽然又咧嘴笑了:“你真是个好人,真的,你能帮我告诉他吗?告诉他我在这里。”

    莫非轻轻摇了摇头,又蹲下来:“你要自己去告诉他,你要自己让他知道你爱他!你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你要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你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不再让他离开你!”

    莫非声音高起来,眼泪又一次划过整张脸。

    “我要找他…..找到他…..”刘妍喃喃自语。

    “对!让自己漂漂亮亮的!美美的!健健康康精精神神!让他比以前更喜欢你!更爱你!舍不得你吃苦,舍不得你受伤害,舍不得离开你一步!!”

    “更爱我…更喜欢我….”刘妍自言自语着,陷入沉默。

    时间不知道过去多久,刘妍突然站了起来,好像身边没有莫非这个人一样,转身出了房间。

    齐传和小杜正在客厅闷声抽着烟,看到刘妍出来,小杜激动地蹭的站起来,烟头一下子杵在齐传手上。

    齐传赶紧摩挲着手,用嘴舔了舔,又看着小杜。

    “妍妍…..你…..”小杜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哥……”刘妍脸上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看到小杜,再次流泪。

    “妍妍……你怎么了?你想起我了?”小杜的声音第一次让齐传想起了十年前。
二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