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1/2)
作者:张一老哥
    车缓缓地停在一片树荫旁,一条小道往深处延伸,洛基探出头,后面车停过来,洛基喊:“你们去上次送韩哥的地方,把他们接过来,顺便把你嫂子也接上!”

    后边小孩开着车去了,洛基把车慢慢开到别墅门口。

    这是一栋巨大的,现代风格的独栋别墅,幕墙全部是反着淡银色光芒的玻璃,崭新锃亮,发散着让人目眩的质感,简约的结构昭示着主人不凡的品味,当然,也呲牙咧嘴的好像在低声咆哮:老子有钱!

    苏凉微微吃惊地看着,立刻对洛基有了不小的改观,这个有点帅帅的男人还有此身价?唉……可惜了,有嫂子!

    严子珊倒是满不在乎,还嘟着嘴说:“院子有点小。”

    洛基一副主人翁姿态:“燕子山山说得对,院子有点小,唉,发财晚了…..”

    齐传也没过多停留,掏出烟,来到泳池旁边,看着池子里两个工人正在忙忙活活的刷池子,低头抽着烟,才想起手机还没开机。

    天色渐渐暗下来。

    西岚妹和大风终于到了,一番亲热,宾主入席。

    大厅灯火通明,长条大桌边上,洛基从保姆手里接过开好的红酒,给齐传倒酒,齐传赶紧站起来客气:“这可别是什么奔驰360吧!?”又装模做样的晃晃闻闻:“我这人对酒就一个要求,能醉!”

    众人一笑。

    何从去站着指点:“那个!咱们各人自己介绍一下自己吧!别一会喝多了,明天早上一起床,身边是谁都叫不上名字!”

    大家一乐,各人介绍自己。

    洛基给各人倒上酒,晃着杯子说:“就这么两瓶,喝完就没,地主家也没余粮了!”众人又是一笑。

    “十年了,各位,十年了,老大这些年断绝风尘,脱离组织已经十年了。”洛基感慨着,举着杯,眼睛有点闪亮。

    “咱们当年传奇论坛的这帮子好兄弟好姐妹,今天十年后能在聚一起,我真的非常开心!”洛基把杯子又举高了一些,大声喊:“为了这十年!”

    一饮而尽!

    齐传知道这酒便宜不了,小口喝了一口,端着杯底,转眼向严子珊看去。

    严子珊手持空杯,也正看着齐传。

    “你还真敢喝啊!”齐传惊呼,向洛基叫:“今天你主场,这房子你还想要,就赶紧制止燕子山山!”

    既然是论坛朋友聚会,当然还是喊当年的笔名。

    洛基反倒超齐传来了:“怎么老大?这酒不好喝?”

    齐传一愣:“我这……我对红酒真没研究,十万一杯和十块一杯对我来说就是多几个零的区别,一会还是传统项目吧,就啤的了!”

    “想多喝还没有!”洛基把齐传的手抬起来:“喝完这个,全是十块的!”

    齐传一口干了,咂吧咂吧嘴,还真有点不一样。

    洛基还是给每个人倒上酒,一边说:“燕子山山,十年不见,酒量上来了吧?这回要是喝多了!就不用什么证婚仪式了,直接洞房!”

    指着楼上:“新床新被新褥子,锅碗瓢盆一套子!”

    众人又是会心的大笑,严子珊脸红的比红酒还厉害,一时无言无语。

    一帮中年男人的酒局,在社会上普通的场面,这种段子都是重要佐料,何况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帮子文人墨客的文化流氓,一部分七荤八素的段子,就是从这些人嘴里手里出去的,既特么高雅又特么低俗。

    又是一大阵子喧闹。

    “我常常在半夜睡不着。”何从去端起杯:“辗转反侧的,一直琢磨,咱们这些年,到底干了些什么活。”何从去把自己说的跟刷大白一样:“文学的意义,到底还在不在?当年我们向往的庙堂和自由,如今已经成了什么存在?”

    何从去有点激动:“堕落,我们谈不上,升华,咱们攀不起,就这么在理想的边缘孤魂野鬼般游荡着,像老大说的,庙门进不去,高僧不点化,自渡又渡不了,我都想不起我们生存的意义了!”

    越说越离谱。

    “老何老何,坐下坐下。”洛基拉场面:“我这还没抒完情呢,怎么说也是我家,这房子是我卖脸卖皮换来的,你容我说几句好不好?”

    何从去一愣,笑的不太自然。

    “咱们呀,不谈那些个崇高和卑劣了,扯淡!”

    洛基又把酒端高:“今天只有兄弟!只有姐妹!哦!还有我老婆!”一指桌子尽头一个体面的小妇人:“给老大和不认识的介绍一下,我老婆,我亲爱的夫人,陆青!”

    齐传赶紧站起来,大步走过去,跟洛基老婆碰了一碰杯:“弟妹,头次见面,我这空手而来,可是不要脸了,您可千万别见怪,等过几天罗总带我发了财,我补上!”

    洛基老婆满脸带笑的:“齐哥说笑了,知道你要来,老罗兴奋坏了,这些年没事就唠唠叨叨说你,说你们当年那些事,我都能背下来了!这次来啊!不嫌弃的话千万要多住些日子,让这块货解解相思之苦!”

    齐传哈哈大笑:“这块货守着弟妹这么个天仙,用我解相思苦?”回头喊:“罗总!要不今晚我跟弟妹借你一晚上?”

    “我是你的了!”洛基哈哈笑了起来。

    齐传一饮而尽。

    两瓶多少万的奔富很快干净了,齐传要了啤酒。

    何从去俯下身子低声说:“今晚你和燕子山山就住这儿,洛基这儿少说得有十个八个的房间。”

    齐传也低了低头:“不好吧!住人家里算什么事,外边不有的是酒店?还自由!”

    “没事,我以前喝多了就睡这,三层的大瓦房,撒着欢睡!”何从去笑道:“开房不得花钱?”眉眼一挑。

    严子珊坐在何从去旁边,听着何从去一嘴的渣滓话,脸红红的,倒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呜呜渣渣得又喝了一通,场面逐渐喧闹起来。

    苏凉走过来,站在何从去身边,躬着身子就要敬酒。

    齐传意识到这姑娘可能要跟何从去诉诉相思之苦,知趣的一闪身,把椅子让出去,站起来朝着洛基和大风走过去。

    喝了几杯,齐传的电话响了。

    是莫非。

    齐传赶紧接起来,又转身几步走到院子里。

    “早到了吧?”莫非在那边有点怨气的说。

    “别提了,一出机场就接上,一上车就奔家里来,一到家就喝酒,想给你报个平安都没时间。”

    “借口!”莫非嗔怪道:“人家苏凉接上你就跟我说了,发个信息有那么难?”

    “怎么?想我啊?”齐传借着酒劲大着胆子说。

    可能是隔着电话的原因吧,莫非出人意料的没有红着脸娇怪齐传,反而轻轻地,有点俏皮的小声说:“有点…..”

    这两字像糖炸弹一样在齐传心里炸开了,全身的酒意唰的一下子没了,眼前一片清明,脑子跟打了鸡血一样,激昂,饱满,飘飘欲仙。

    “手还疼吗?”莫非轻轻地问。

    “你….你还….你还记着啊。”齐传激动得不知所谓。

    “当然!烫那么一大块皮呢…..”

    “没事的,真的,你不提我都忘了。”齐传笑了。

    “你看看身边有没有消炎的药……”

    “我…..你…..”齐传结巴了,缓了缓说道:“那你来北京吧?”

    莫非沉默。

    “严子珊明天就走!”齐传终于说到重点。

    “啊?为什么?”莫非也意外。

    “她小姨后天从国外回来,指明让她去接,还得一个人去接,今天早上在酒店就一肚子的无奈!看来她小姨……”

    “今天早上在酒店?”莫非一下子抓到了重点!

    齐传懵了,这张破嘴怎么就这么不分时间地点人物情况!!

    “啊!那个,今天早上她来酒店接我,也不是早上,十多点钟….我没….那什么….就是…..后来….”

    齐传彻底乱了。

    倒是莫非平静的说:“你急什么!你就是跟她在酒店,也没什么!”

    “不是….我…..我没想到她会去找我,我们约好一点在酒店门口接我,她进门几分钟我们就出去吃饭早早得到了机场中间真的没干嘛也没说什么你知道我对她态度我也不敢多说什么中间不是让他给你打电话了……”

    齐传急急忙忙的慌乱解释着,像一个真偷了东西却辩解没偷的孩子,平常利利索索的嘴皮子在这一刻跟吃热豆腐烫熟了一样,乱七八糟。

    莫非噗呲笑了:“苏凉在吗?”

    齐传一时不知道怎么办,不敢说话。

    “好了,照顾好苏凉,别喝太多,不跟你说了,一帮人等你呢吧?挂了吧。”说完挂了电话。

    齐传站在院子里看着擦得闪着蓝光的泳池,一时间不知道心里什么滋味,明明好好的一通电话,明明可以有大机会把莫非约到北京,明明可以…..

    这特么…..什么破嘴!

    齐传又给了自己一巴掌!

    “自己打自己挺过瘾是吧?”严子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背后。

    “哦,啊?什么….没,有蚊子!”齐传胡乱解释。

    “哼….蚊子?有痱子吧?!”严子珊玩了一个小小谐音梗。

    “莫非电话是不是?”严子珊一脸傲气,似乎不把莫非放在眼里。

    “啊不是,是….你怎么出来了?”齐传一边往回走。

二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