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1/2)
作者:张一老哥
    之前,何从去在房间写的正嗨呢,突然听见外边一声巨响,拉门一看,齐传趴在大堂稀烂的桌子上,仰面朝天。

    叫了救护车,又赶紧叫找回洛基,七手八脚把齐传送到医院后,才通知了小武。

    洛基跟这家医院的一个主任相识,打过交道,嘱咐说千万好好抢救,主任找了几个同事,全身上下仔仔细细给查了个遍,最后得出结论:没事。

    就是摔晕了,轻微脑震荡。

    检查过程中那个跟洛基说话的医生感叹不已,这么多年来,这是他见过最强壮的手臂,那种高度,而且还是头部手部先着地,普通人至少骨折,可这哥们除了摔晕了,外皮都没摔破,小小的肌肉拉伤,跟不留神打在门框上没什么区别,静养个三两天,就没事,连院都不用住,醒过来自己走回去行了。

    整的怪吓人的。

    齐传的眼前终于有了颜色,那是一片朦胧的黑色,正在慢慢的淡化。

    苏凉走到莫非身边,拍着她的胳膊,轻轻把一把椅子拖过来,扶着她坐下,莫非抬头看了一眼苏凉,嘴角一抹凄凉的笑。

    “我听他们说,齐传没事,就是摔晕了而已,你别担心,应该快醒了。”苏凉安慰着莫非,悄悄走了出去。

    莫非自己缓缓点了点头,没看苏凉,也不知道她走了出去。

    眼前这个人像睡着一样,安静,平和,慢慢的呼吸,空静的房间,这呼吸似乎都能听得到。

    她已经不去想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在乎这个人了,就像一朵遇到春天的花,她要开,谁也没有办法。

    她知道齐传不会有事,但还是一肚子的委屈和忐忑,就这么昏迷两个多小时,怎么会没事?就算没事,从二楼直挺挺的头部着地,那得多痛?

    莫非想着想着,心里一股酸楚涌上来,捂着嘴,眼泪又下来了。

    “别捂嘴….”

    齐传躺在床上,两眼睁开一条缝,看到了真实的色彩,也看到那个牵挂的让自己不惧生死的身影,和脸上那两条泪痕。

    “看不到牙….”

    莫非一下子扑在齐传身上,哇哇哭了出来。

    “感情别那么丰富,虽然你哭起来挺好看。”齐传轻声说,再小的伤也毕竟是伤,齐传现在有点有气无力。

    莫非只是哭,紧紧抱着齐传。

    “说句话啊,比我这伤员话还少,也不出言安慰安慰…..”齐传打着趣说,他真心不想让莫非担心,再说也没必要。

    “其他人呢?怎么没有围绕在我的病榻周围?人还没走,茶就要凉?”

    “不准说这个!”莫非抽泣着说:“你要吓死我…..”

    “是你吓死我….”齐传抬了抬头,还是有点疼,但没事。

    “你那边咣当一声!”齐传想把身子坐起来:“又哗啦啦的关了机,让谁谁不多做联想?”

    齐传在莫非的帮助下坐了起来:“我都快瘫了,站都站不稳。”

    “还疼吗?”莫非想摸摸齐传的头,但好像不太敢。

    “有一点,很轻。”齐传攥住莫非的手:“你一来我就好了。”

    真心的笑了出来。

    莫非摩挲着他手上那块烫伤:“我一下车,后边两辆车出了事故,声音那么大,离我也就那么远,吓的手机摔了….”

    “没事吧你?”齐传左右看看莫非:“有没有伤到那儿?”脸上有点紧张。

    莫非摇摇头:“我就知道你当时吓坏了。”

    齐传也笑:“手机摔坏了吧?”齐传把莫非的手仔仔细细的看:“一会带你去买个新的!”

    “我有备用机!”莫非也紧紧拉着齐传的手:“不过不是智能机。”

    “理科生的脑子就是理性,还有备用机!?”齐传夸张的惊讶:“可那….不能上微信什么的吧?”

    “你和苏凉都在这,我……”莫非突然脸一红:“有没有都一样…..”

    齐传莫名的感动起来,眼圈一红,就要落泪:“我…..对不起….让你….担心。”

    莫非倒是心情好了起来:“你没事就好了~”歪着头:“摔这么一大跤,竟然没什么事!爬树摔出经验来了呀?”

    想起在学校爬树,虽然才隔了几天而已,但在千里之外的这里说出来,竟然有点恍若隔世的感觉。

    也是,差点就天人永隔,虽然才一天没见,但是看着眼前这个不可方物的莫非,齐传心里不知道什么感觉,就想这么一直拉着手,就这么一直坐下去。

    “太值了!”齐传突然莫名其妙的说。

    莫非一愣,马上明白了什么,低头红着脸,一把抽出了手:“摔得轻了!”

    齐传似乎完全康复了。

    洛基何从去小武苏凉一股脑涌了进来。

    “行啊!老齐!”小武坏笑着,看看莫非,点着齐传一语双关:“这速度快的跟出老千似的!”

    “人品!运气!缘分!命!”齐传嘚瑟的笑:“来,莫非,介绍一下,这个一脸猥琐的,是小武。”

    莫非抬头看着小武:“你好。”

    “嫂子好!”小武的脸上跟开了花一样,莫非只是嗔怪的看了齐传一眼,这些天好像对嫂子这个称呼已经免疫了。

    “这个,罗总!京城一霸,文化产业的龙头老大,两万多家上市公司,一天光签署的文件就得八米多高二百多斤,艺谋小刚他们都得看他脸色行事。”

    “去你的吧!”洛基一笑:“嫂子好,老大,嫂子不在娱乐圈,一大损失啊!”

    齐传一挥手:“别嫂子嫂子的了,弄得我都想吃饺子了!谁稀得进你那破圈!我们莫程序员是世界级的黑客!五角大楼就是她的游戏厅,还不用投币!”

    齐传骄傲的介绍着莫非,却被莫非打了一下手。

    “这个,看,这就是著名的文豪,何从去,何老师!”

    莫非听言,赶紧站了一下:“啊,你好,何老师!”

    何从去赶紧摆手:“嫂….莫小姐千万别客气!什么何老师,跟老大闹这些个干什么,跟苏凉一样,就叫我老何就行,小何也可以。”

    莫非大方一笑。

    齐传忽的下了床,刚要大手一挥指挥千军万马去吃饭,没料想可能躺的时间长了加上本身也确实受了点伤,还是有点晕,闪了一下,打了个趔趄。

    莫非一把抱住齐传,惊恐地看着他:“怎么了?你干嘛!?干嘛起的这么急!?刚摔的!不知道小心啊!再摔一下怎么办?头疼不疼?还晕吗?你快坐下呀!”

    一连串的话,几个人看看齐传,都笑吟吟的。

    苏凉又撇起那股腔调:“哎吆~~莫娘娘~~太医说了,陛下没事,你看看你那样子,就是我摔了你也未必这么紧张吧?你这才几天啊!咱们这么多年就没见你像今天这样!唉…..这友谊…..太塑料了…..不对!牛皮纸!”

    几个人都低声笑着,莫非脸红的像喝醉了一样,嘴角喃喃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有狠狠地剜了苏凉一眼。

    齐传拍拍莫非后背,示意自己没事,走了两步,甩甩头摇摇肩膀,看着几个人,嘿嘿一笑:“没事了!”

    小武哼哼两声:“嫂子来了要是还有事,那你可就是真摔傻了!”

    齐传一皱眉,对小武说:“那边都弄好了吗?”

    小武略一沉吟:“还去啊?你行吗?”

    齐传一瞪眼:“要不我翻几个跟头给你看看?”

    莫非刚要张嘴,小武就摆摆手:“别!我信!祸害老不死,恶狗打不瘸!”一掏电话:“我这就跟梁月说一声。”转身出去了。

    齐传看着洛基,有点不好意思:“洛基….不好意思,给你糟践一张桌子。”

    洛基一笑:“那你得赔!那张桌子好几万呢!”

    何从去也笑:“还得赔我灵感,你这一闹,又得两月写不出字来!”

    齐传挥挥手:“小场面,我在村里最会打土炕,回头给你盘一铺泥砖红席的大通铺!底下烧上柴火,冬天暖暖呼呼的,老何就趴那上边写!三天一部世界名著!”

    几人哈哈大笑,看来,齐传真没事了。

    中午在洛基在家另一个小厅备下一桌菜,小武打电话回来说万事俱备,齐传心情很好,站在洛基的别墅院里,看着莫非。

    “如果我有这么一所房子,我一定在这做一个阳光房。”齐传一指泳池旁边一片空地。

    莫非听了,低着头,一会又抬起头来:“这么大的房子,太空了。”

    “是啊,太空了。”齐传皱着眉头假装思索:“少点什么,好像。”

    一会眉头一展:“啊!对!少个女主人!”

    莫非的脸又红了起来,这话怎么接都不好意思。
二十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