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2/2)
作者:张一老哥
    苏凉一步上前:“哥!你怎么才来?”

    连若峰笑嘻嘻拍着苏凉,看起来两人关系还不错:“别提了,出任务,刚下飞机,你没看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说着四下一打量,职业惯性,看到齐传和莫非,问苏凉:“这两位….”

    苏凉哦了一声:“这是小非,就是莫非。你没见过?”

    连若峰摇了摇头:“听说过。”

    “这是齐传,小非男朋友。”苏凉指着齐传。

    齐传对这个连若峰颇有眼缘,赶紧一步上前,伸出手:“您好,我叫齐传。”

    连若峰大手一握:“你好你好!连若峰。”

    表情很热情,上下打量着齐传,似乎对有胡子的男人有着天生亲近感。

    苏凉一拉连若峰:“哥,走,外边喝点东西,你这风尘仆仆的。”

    几人就一同出了帐篷。

    时间一到,主持人在场地边一个舞台中央有请老寿星。

    苏凉奶奶缓缓走到台中央,拒绝了别人的搀扶,一脸笑的看着大家,挥着手,站在话筒前,略显激动。

    “我八十八了!”老太太挥动着手,比划着一个八的手势。

    “八十八了!”

    “谢谢大家能来,我很高兴!”

    台下连若峰和齐传并肩站着,齐传对警察很有好感,自己同学老谭,就是警察,在治安大队。

    “连警官是刑警?”齐传问。

    “啊!是!刑警。”连若峰一连大口喝了几杯饮料:“这会儿还兼着经侦。”

    “齐先生是……?”连若峰问。

    “哦,我自己干,一个小作坊,在蓝岛,瞎干。”齐传客气。

    “蓝岛?”连若峰一皱眉。

    “蓝岛!”齐传说:“怎么?连警官很熟?”

    “不算熟,只是最近几个案子是在那边有接触。”连若峰放下杯子:“你是蓝岛本地人?”

    “本地人。”齐传笑:“那您经常过去?”

    “这不刚从那回来!”连若峰说:“这个月来回五六趟了!”

    “哦!那下次去,联系我啊!抽空一起坐坐,我哥们也是警察!”齐传很热情,心里对这个说话不多不少很会捏点子的警察感觉很不错。

    “哎?是吗?”连若峰来了兴趣:“哪个部分?”

    “哦,嗐,他原来是一派出所所长,去年年底刚到彤岛新区,在治安大队当队长,呃….副的。”齐传简单的介绍。

    这个老谭能力很强,这几年一直没停下的升职。

    连若峰皱起眉头,想了一会,稍转了转身看着齐传:“是不是姓谭?”

    齐传全身一震,猛地抬头看着连若峰。

    有这么巧的事?

    齐传看着连若峰:“这….有这么巧吗?”

    连若峰一咧嘴:“看来就是这么巧!”

    两人同时哈哈笑起来。

    莫非在身边掐了齐传一下,苏凉掐了连若峰一下。

    连若峰低声说:“彤岛治安大队去年就上来这么一个副队长,这几次去,有个线索就是谭队长提供的,上次….呃…上上次了,跟他合作跟了线索两天,老谭不错呀!”

    齐传点点头:“这货确实,是干这个的料!关键还是人好!”

    “对对,一点不错,特热情,特好接触,能力也强。”连若峰指指脑袋:“脑子好使!跟线索时候,他的眼光很敏锐,想法也与众不同,省时省力!哈!”

    连若峰浅浅的回忆着,不住地点头。

    齐传笑了。

    老谭叫谭健,是齐传初中同学,论起来,大概是齐传身边三两个最好的哥们了之一了,初中时候两人就玩的特别好,老谭能说会道善拍马屁,跟齐传不同,这块货早早地就一身的油滑,世故得很,当然,心底倒也是真不错。

    而且这货脑子特别好,初中时候,一般老头下象棋就下不过他,考虑事情也周到,不像齐传,脑子一热什么也上。

    相处这些年,齐传倒是跟他学了不少东西,思维方式也跟着有所转变。

    这货自从干了这个行业,几乎两年一升,身边一些普通民警还在那几乎原地不动,他就已经是副所长了。

    这小子是个人才。

    齐传笑着说:“连警官还真是慧眼,这老小子…..呃….这老谭,还真就是你说的,一脑子油!”

    “别连警官了,叫我小连吧!”连若峰摆摆手:“你跟老谭同学,比我大。”

    “行!但也别小连,我就叫你兄弟行了!”齐传很江湖。

    “那我叫你齐哥也对吧?”

    两人又是大笑,笑没两声就赶紧刹住,捂着胳膊看着莫非和苏凉的怒火之眼。

    老太太刚发表完演说,之前的小纨绔连若海突然出现在莫非身边。一双眼咕溜溜打量着莫非,弄的莫非就往齐传身后钻。

    连若峰瞪着大眼看着连若海:“你怎么回来了?谁让你回来的?”

    连若海抽搐着嘴角,看着这个一脸怒气的大哥,心里早抽抽了,结巴着说:“我….没事….没事就….就回来….”

    “你特么还真有脸回……”连若峰开口要骂,看了看身边人,又狠狠瞪了瞪连若海:“滚一边去!别在我眼前烦我!”

    “怎么跟自己弟弟说话!!”墨蓝旗袍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这是你亲弟弟!”

    “我没这样的弟弟!”连若峰没理自己的妈,又对连若海吼一声:“让你滚一边去!”

    连若海嗖的一声不见了。

    “几年都不见,怎么还这样子!你是他哥哥~~”墨蓝旗袍开始打亲情牌:“都是一家人,你非得…..”

    墨蓝旗袍本来想多说,可是见人多,就没再说下去。

    倒是连若峰突然来了气:“哥哥?家人?”看着墨蓝旗袍:“你们不丢人我还丢人!我是警察!”

    “警察就不能有弟弟?警察就得…..”墨蓝旗袍本来就没理,这时候更说不下去。

    连若峰不想跟这个不讲理的妈多说,一摆手,拉着齐传:“走走,那边喝两杯。”

    墨蓝旗袍尴尬地站在原地,看着几个人陆陆续续离开,胸脯气的一起一伏。

    一直到宴会正式开始,连若峰的气似乎也没消,不知道他这个弟弟拿多大的事招惹了他,反正一直到给姥姥敬酒,脸上才有点笑,不然就一直黑着脸,跟齐传喝着乱七八糟的酒。

    “这个酒店就没有啤酒?”连若峰在喝了七八杯各种味道各种颜色的酒之后,终于忍不住了,拉着一个侍者问。

    齐传也受不了:“你可算把我心声给说出来了!”一摇头:“红酒我还勉强接受,可这些都是什么玩意?”

    连若峰拉着侍者:“叫你们经理搬两箱啤酒!”

    侍者没办法,溜溜通知去了。

    两人一对视,又是哈哈大笑。

    莫非跟苏凉两人一脸无奈。

    苏凉苦笑说:“这…..这两人怎么就对上眼了?看来,今晚这俩人……”

    一瞅莫非:“你的圆房梦又碎了~”

    莫非掐着苏凉就嬉笑打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