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1/2)
作者:张一老哥
    但是一到莫非家门口,齐传紧张得无以复加,腿都不听使唤了。

    “莫…莫…..非非……我…我….我紧张!”齐传的汗都下来了。

    “哎呀!你这是怎么了啊!”莫非笑着,夸张的说:“平时那股子油滑劲呢?”

    “你别笑,我真的害怕!”齐传的站姿说明了一切。

    莫非笑的直不起腰来。

    “你还笑!”齐传大口呼吸着:“帮我提点东西!”

    莫非还是笑。

    过了一会,莫非平静下来,摸着齐传的脸,轻轻说:“他们说,越是在乎,越是爱,就越紧张…..”

    “废话!”齐传还在努力消除紧张:“我都听不见心跳了!”

    莫非大手一挥:“我这关你过了!”哈哈一笑,接过一些礼物:“你放心吧!我妈真的很温柔很慈祥!”

    拉住齐传的手就往家里走去。

    果然,正如莫非所说,莫非的妈妈是个极其柔和的女性。

    当莫非妈妈见到齐传的时候,两人都吃了一惊。

    莫非的妈妈吃惊,是因为乍眼看去,活脱一个当年自己的丈夫,那胡子的形状,发型,甚至身高体型,几乎一般无二。

    齐传的吃惊,是因为这个年龄的女性,莫非的妈妈几乎是他见过的最美的!几乎和莫非一个模版印出来的画卷,只是脸上沧桑了许多,皱纹也多,但是眼神还是很清澈,面相很柔和。

    莫非的妈妈拉着齐传的手,激动地直想掉眼泪,看过莫非给的照片后,她心里也是一惊,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这么像,若是放到烂俗小说或者影视剧里,齐传和莫非铁定是兄妹关系。

    其实这样莫非妈妈心里都在打鼓,心想这是不是当年丈夫在外花花留下的孽缘?

    招呼着齐传坐下,莫非去放东西,莫非的妈妈赶紧给齐传倒水。

    “阿姨阿姨,你可别忙活,我这…..我这冒昧的来,已经给您添麻烦了,您要是再这么忙活,我…我过意不去。”

    对付丈母娘,齐传还是有一定经验的。

    莫非妈妈看了看齐传,齐传的声音让自己心里安定了不少,眼前这个人长的和自己的丈夫再像,也不会跟丈夫有什么关系。

    因为男性的声音,是绝对遗传的。

    这事对,女孩不知道,要是男孩,先不说成年人,就算是一个半大小子,你让他去接他爸爸的电话,对方十有八九听不出来差别。

    前几年老兽给齐传打电话,不料想是齐传他爸接起来的,当齐传他爸爸问对方是谁的时候,老兽毫不客气的说我是你大爷!而齐传的爸爸也是没明白,还真以为是哪个大爷给齐传来电话,琢磨半天想不起来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哥哥或者朋友,反反复复对话了好几分钟,双方才确认搞错了,弄得老兽再次见了齐传他爸的时候羞愧的就要磕头认罪。

    而齐传跟自己的丈夫在声音上,完全是一天一地。

    “小齐,你坐,别这么拘谨,我有那么让你害怕?”莫非妈妈尽力缓和着气氛。

    “你看阿姨您说的,我这…..哪儿啊…..您真的不用忙活,我自己来,自己来就行!”

    “好~我不客气,你自己来,那你也别客气啊!好吧?”

    几句话,齐传的心情平静了下来,这个丈母娘可比前丈母娘看起来好对付多了,人也随和,慈祥,又懂礼又不咄咄逼人,看人的眼光都那么温顺。

    莫非妈妈温和地笑着,一身很素雅的居家服,头发不长不短,背部挺直,气质非常不错,不亚于莫非,静静的坐着,虽然慈祥,但有一种让人不敢唐突的端庄。

    “小非说,你是蓝岛人啊?”莫非妈妈先是一笑,然后轻轻的问。

    “啊,嗯….是,蓝岛,月州。”齐传回答。

    “啊~对,小非跟你就是在月州坐车认识的!你看我这脑子。”

    看来莫非啥都跟他妈说了。

    “是,坐动车….”齐传又想起当时在火车上的场景,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胡子。

    “小非回来告诉我,说你像他爸爸,我还不信,她把照片拿出来一看,我也惊呆了,还真是像!没想到真人更像!”莫非妈妈一脸慈祥。

    “哦….是,当时莫非给我看过叔叔照片,我也觉着很像。”

    “家里,还有什么人啊?”莫非妈妈关切的说。

    “哦,父母都在。”

    “身体都好吧?”很程式化的问。

    “很好,都很棒。”齐传也程式化的回答:“阿姨您身体很好吧?看起来就很棒,感觉腰背比我妈好多了,哦….您也应该比她年轻多了。”

    齐传还是有点激动。

    “我还行,但是比起年轻时候是差远了….”莫非妈妈一提起年轻,眼神就远了一些。

    接着又一挥手:“说这些干嘛….”又一探身子:“小齐,我听小非说….你今年,三十几了?”

    齐传一愣,这个话题说来,应该是敏感的,但也无可回避。

    “三十三…..呃…..虚岁。”

    说年龄虚,莫不如说齐传心里虚。

    “哦….三十三…..”莫非妈妈低头思索着什么。

    过了一会,又赶紧抬头:“小齐,你可别多想,我不是那么不通情理的人,年龄不是差距,我可不是计较这些的人。”

    齐传着时候确实不应该回避,既不是性格,也不能回避。

    “阿姨,您不用….真的,我自己知道,其实….我可能不是小非…莫非的最佳人选….”

    “不不不,小齐,你可别这么说,人嘛,哪有十全十美的选择?”莫非妈妈还不是一般的善解人意:“小非的爸爸就比我大五岁,那还是那个年代呢。”

    “莫非在我眼里就是十全十美!”齐传坚定的说,双眼直视着莫非妈妈,心里一样坚定。

    “这个我信!”莫非妈妈慈祥的笑起来:“我也从来没见过小非这么开心,这么牵挂一个人。”

    “这些年,我一个人,就这么一个小非,可能我把她宠坏了。”

    这时候莫非从厨房端了齐传刚买的一些水果出来。

    “哼!宠我?我怎么没感觉?凶我倒是记忆犹新。”莫非娇嗔的冲妈妈一笑,挑了一个水果擦了擦,递给妈妈。

    “还不宠?要不是你舅舅,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料理你!”莫非妈妈把水果递给齐传。

    齐传又要起身接,莫非妈妈也嗔怪的说:“你看你这个小齐,说了别客气,又来这套!坐下!”

    齐传点着头赶紧坐下。

    “小齐你还有几个兄弟姐妹啊?”

三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