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1/2)
作者:张一老哥
    “小齐啊~”莫非妈妈再一次给齐传倒水,齐传这次没站起来。

    “小非说,你经历过婚姻?”

    齐传看了看莫非妈妈,皱了皱眉头,又点点头:“是,有过一次。”

    “为什么分开呢?”莫非妈妈的用词很谨慎。

    “呃…..”齐传眉头更紧:“原因….原因很多….事业上的一些….呃…..困扰….性格…..或者说我的性格…..就是走不下去了,双方都明白。”

    齐传还是做不到在别人面前是非前妻。

    “你是个善良的孩子。”莫非妈妈喝了一口茶:“我看得出来,也许…..也许因为你像小非的爸爸……我觉得你不是个坏人,甚至是个不错的人。”

    莫非妈妈的语气不再那么柔和,话间有了些许坚定。

    “小齐,你和莫非交往,我是不反对的。”莫非妈妈看着齐传,认真的说。

    “那….我…..谢谢阿姨…..”齐传突然很激动:“我一定…..”

    齐传突然想起当年在前丈母娘前,遇到过跟现在差不多的场景,说起过差不多同样的话,甚至要做一个几乎一样的回答,他不敢再说下去。

    “阿姨,我很清楚自己现在,我也很明白,在跟莫非的相处中,我俩是不均衡的,相对于莫非,是不公平的,或者说,我不配。”齐传也很诚恳,现实来说,是的,是这个概念。

    莫非妈妈摆了摆手,慢慢说:“我不在乎这些,小非也不在乎,小非的爸爸更不会在乎,我只看人,看中人品和人性,我相信你之前的婚姻可能会有许多无奈,但我还是相信你会对小非好,可能这种直觉可能只有女人才有,至少现在你会!”

    “小齐,我愿意你和小非一起,甚至愿意你们结婚。”

    莫非妈妈深深的看着齐传。

    “但是以目前你的状况,恐怕不可能!”

    齐传看着莫非妈妈,脑子里一阵迷茫,似乎一时听不懂这有些自相矛盾的话。但是微微一想,好像明白一点。

    “是的,阿姨,你说的很对,我…..哪方面都不配。”

    “你没理解我的话。”莫非妈妈突然温和地笑起来:“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你和小非,只要是真心相爱,我不在乎你的年龄,更不在乎你的家世,有钱没钱,有权没钱,更不可能在乎什么学历之类的,都不在乎。”

    齐传一时彻底蒙了。

    “只要小非能开心,其他的都不重要,这些年我亏欠她太多,可以说没有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也正是如此,才是最关键的。”

    “小非的舅舅。”莫非妈妈又认真起来,眼睛里闪烁着一种不知名的光:“也就是我的弟弟,他对小非的感情,对小非的责任心,以及对小非的期望,都和我不是一个层面。”

    顿了顿,又说:“在某个角度来说,他比我更在乎小非!”

    齐传似乎有点明白了,但还是不甚解。

    “自从他把小非接过去,就把小非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来养,小非的学业,生活,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一手把关和调制的,你也知道我弟弟现在是什么身份,歌升现在体量非常庞大,身处高位的他,这些年又没有自己的儿女,他一直是把莫非当做自己的继承人来对待的!”

    齐传脑子一懵,话说到这里,如果齐传还不明白,那他就真不配了。

    “以他现在的身份,和他的性格,他是绝对不会允许你和小非在一起的!”莫非妈妈似乎有点愁情婉约的感觉,眼神开始飘远。

    “我这个弟弟跟我不一样,或许男女有别,又或许每个人经历的东西不同,当年我们在老家,我总是不愿意招惹是非,而他的性格,却总是很要强,很自立,干什么事情也是雷厉风行的,得罪了不少人。”

    皱眉看着齐传:“但也成就了他。”

    如此解析,莫非的这个舅舅恐怕不光是雷厉风行的事,单单靠一个雷厉风行,可做不到今天的地步,白手起家的上位者之路,总是伴随着无数的狂风巨浪甚至腥风血雨,战乱年代如此,和平年代,也是如此,只不过埋藏之深,很多普通人无法触及和了解。

    “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因此而退缩,真的,小齐,不是我矫情,我希望看到莫非能像现在这样,一直开心,我也肯定你能做到。”

    “我只希望,当你们实在不能走到一起,或者说真的不能继续,你不要恨莫非,也不要恨他舅舅,如果真有这么一天,我希望你能让小非不要太为难,也让你自己不要太为难。”

    齐传心里滔天巨浪一般的澎湃着,呼啸着,一股巨大的,不可抵抗的情绪充斥着自己,尽管自己尽全力压制,但那股情绪还是左右了自己,让自己生出了无边的压抑和绝望。

    他不是没想过没有莫非的日子,相反,齐传一直都在想,也设想过无数种和莫非分开的理由和情况,甚至假设过生离死别,更甚至还包括眼前这位出乎意料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准岳母。

    但没有一种情况是这样!

    齐传看着莫非妈妈严肃而真诚的脸,突然想到,那瓶酱油,恐怕不会自己碎的。

    “小非年龄也不小了,说实在的,我希望他谈一次恋爱,能去感受爱的幸福和滋润,甚至感受爱的痛苦。”

    齐传一下子就想起《哈利波特》这本书里,老魔法师邓布利多哲人般的说出那一句:年轻真好,还能深深感受爱的伤害。

    单这句话不单单是一个老人的感悟,那种伤害是实实在在甚至是血肉模糊的,齐传万不想莫非感受。

    “我不想他感受痛苦。”齐传终于插上一句话,但不知为什么,很无力。

    莫非妈妈又是温和地一笑:“我只是告诉你,这是你和小非最无奈的结局,当然,以目前来说,很有可能。”

    “我了解我弟弟,当然也不难理解,性格和地位决定了一切,但我想不到他会用什么手段来解决。”

    说到这里,莫非妈妈的眼里闪过一丝恐惧,很快,但是齐传感觉到了。
三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