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1/2)
作者:张一老哥
    第二天齐传像进货一样把那堆衣服快递回公司,跟莫非商量了还是坐火车先回月州,两人拉着手看着眼前洁白油亮的动车,感慨无限。

    这种恍若隔世的感觉齐传这几天没少感受,两人想起就在几天前还是陌路人的相遇,心里都是一阵幸福。

    莫非妈妈跟齐传的对话,齐传没有和莫非说,他不想莫非也从此在心里挂上这丝忧虑,万不得已,他打算自己扛住。

    看着莫非神采飞扬的样子,齐传心里一阵欢喜,一阵愁楚,在自己的人生规划里,本该没有这么一个天使的出现,齐传自己设想过自己,应该是那种黯然之后,很长时间内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正常轨道上,然后解决眼前的诸多问题,把自己一直想做的各种事细细铺开,才能开始下一次感情经历。

    但是目前,好像不具备这个条件了,为了莫非,他要背水一战,也要争先恐后的把自己武装起来。

    “你还在那儿差点跟人打起来。”莫非想起齐传拽那个插队的小伙子,还有点心有余悸:“就插个队,以后可千万别这么冲动。”

    “他可不是单单插队。”齐传歪嘴一笑:“那是个小偷。”

    “小偷?”莫非吃了一惊:“怎么…..你怎么会知道?”

    “看出来的呗~”

    “怎么看出来的?小偷还能看出来?”

    齐传摸了摸莫非的头:“闺女~这些人都是有特征的,而且很明显!”

    卖弄的挺了挺胸,又低声说:“他身上穿了一套西装,脚下却穿了一双跑鞋,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莫非傻的像个上了十个一年级的孩子:“人家愿意那么穿呗。”

    “那是为了跑得快!”齐传微微一笑。

    “而西装,只是为了给别人一种微妙的信任感!”齐传说:“然后看他们的眼神,人少的时候,漫不经心,人一多,就永远没有聚焦点,总在不定的搜索和观察。”

    “就这就是小偷?”莫非皱着眉思索。

    “那天人不算太多,也不算拥挤,闸口没开放是因为通关检票再等等人多才一起,也等不了多长时间,大概也就一两分钟,根本不需要插队,而他不仅插队,而且还努力制造拥挤,不断的往前,这就说明他已经锁定目标了。”

    齐传说着,一边看着傻傻张着嘴的莫非。

    “而且,你看他没有一件行李。”齐传挑挑眉:“票都没拿。”

    “你都是怎么知道这些的?”莫非脸上堆满了崇拜。

    “这有什么?”齐传自我膨胀起来:“这是基本的观察力。”

    见莫非还在一脑袋迷糊,齐传笑着捏捏他的脸:“前些年,我在深圳待过一段时间,那时候小,十几岁的孩子,去了又不知道干什么,就找了一个酒店去干服务生。”

    “你还干过服务生?”莫非打开齐传的手,揉着脸。

    “准确的说是门童。”齐传开始回忆:“就是那种穿的跟鼓乐队的那种。”

    莫非看着齐传,缓缓点了点头。

    “一般来说就三种工作,在大堂门口给客人开门,去房间给客人送报纸,或者……”

    齐传淫荡的看着莫非:“接客~”

    “接客?”莫非忽然抬头,瞪大了眼睛:“什么…..客?”

    “接客呀,就是电视上演的那种。”齐传故作夸张的说:“站在门口,倚着门框,手里挥着花手绢。”一翘兰花指细着嗓子喊:“大爷来玩呀~”

    莫非这才意识到齐传在逗自己,噗呲笑了:“流氓!”又掐着齐传腰肉:“就知道胡说烂扯….”

    “接客也不奇怪呀,年轻力壮人又帅,牛高马大体力好!”齐传一副悔不当初的样子:“唉~当时就是思想太封建,放不开丢不下的,要是那时候干了少爷,这会不知道在哪个资本主义国家水深火热呢!”

    “你再说!”莫非双管齐下,两手一边掐齐传一小块腰肉,疼的齐传龇牙咧嘴:“行行行,不说不说了!”

    齐传深呼吸,叹了口气,皱眉回忆:“那是个不小的酒店,国际级的,住的都是外国人,这是真的。”

    “有时候就负责去机场和车站接客人,用那种商务车,我们给客人提行李什么的。”齐传仔细的回忆着:“就是那时候,我们那个小团队的头,一个东北的老大哥,等客人的时候就教给我这些东西。”

    齐传摩挲着被莫非掐的腰:“那时候没有什么移动支付,小偷也多,人群里一扫,哪个是小偷,哪个是转货的,哪个是打底的,那个老大哥都能看出来。”

    莫非听得一愣一愣的。

    “我在那没干多长时间,别的不会看,单看小偷可以。”

    说完往四周眯着眼看了一圈。

    “那你看看现在这里有没有小偷啊?”莫非小声说,那谨小慎微的样子煞是可爱。

    齐传四下装模作样的看了看。

    “有一个。”皱着眉低声说。
三十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