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1/2)
作者:张一老哥
    吃完饭之后,齐传把车取回来,带着莫非往海边开去。

    “去哪儿啊?”莫非问。

    “去一个我小时候很向往的地方。”

    齐传絮叨:“我小时候,爷爷经常骑着他的那辆大自行车,就把我放在横梁上,然后骑很久很久,坐的腿都麻了,有一次还丢了鞋,都没感觉。”

    “最后就到一个大集市上,在海边,靠海一边是卖鲜货,另一边是卖其他的,我记得很清楚!”

    齐传大手一挥。

    “走到大集的尽头,就是海岸线延伸的地方,距离不远就有一个小岛。”

    齐传一直对海岛有着不可思议的热爱。

    闲来无事,总爱跟一帮哥们在海岸线上寻找各种小岛去玩,洗个海澡,钓钓鱼,或者就那么躺在海边,听着海浪,吹着风,让人着迷。

    “那个小岛叫跳岛,跳舞的跳。”齐传接着说:“退潮的时候,跳岛跟陆地之间会出现一条小路,也就几米宽,但那段时间,人可以走上去,直接走到跳岛去。”

    齐传眼神开始热切:“那岛上有一个火山口,周围全是黑色的岩浆冷却成的大石头,风景真的很好!而且那个岛是陆地唯一的延伸点,岛上只有一间守灯塔的小房子,然后就是海边的大礁石,大树,一座小山……我去过一次就忘不了那个地方,这么多年了,一直想再去一次,但就是没去成,现在有了时间。”

    又看着莫非:“也有了你。”伸手拉住莫非的手:“我要跟你一起去!”

    莫非摩挲着齐传的手,用小指头摸着那块尚未痊愈的小伤疤:“你喜欢,我就跟你去。”

    又抬头:“你到哪儿我都跟你去。”

    齐传又一次激动得浑身哆嗦,刹了车就要亲莫非。

    莫非一推:“哎呀快走吧!”笑着把齐传推开。

    “你说你为什么就对我这么好?”齐传挤着鼻子说:“不是说好了不共戴天吗?”

    莫非白了齐传一眼:“还真不能给你好脸色!”

    “受虐狂!”又打了齐传一下。

    当车开到海边的时候,齐传也有点发蒙,周边的一切没有太大改变,可就是找不到那个集市,也找不到那集市的尽头。

    “大爷,这里原来不是个大集吗?”齐传问路边一个老头。

    “大集?”老头打量了一下齐传:“早就没了!”

    老头一指前方:“都搬前边大市场去了,你买什么?”

    “哦,我不买啥,就是问问,以前大集走到头有条小路可以看到跳岛,退潮的时候那条路可以走到跳岛上去,找不着了。”齐传四下看看。

    老头顿了顿:“哦~”恍然大悟的说:“那不能走这了,前边盖市场,又拆迁盖房子,你从这儿绕过去。”

    老头仔细的给齐传指了路,又说:“上那个破岛干嘛?”

    老头确实不能理解齐传对海岛的热切之情,人就是这样,对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周遭熟视无睹,哪怕他美得不像话。

    “上去玩玩,当旅游呗~”齐传摸出烟给大爷,又给点上。

    老头笑笑:“那个破岛有什么好玩的,啥也没有,就一个老傻子看塔。”

    又抬头看看天:“要去快去,晚了能有雨,还不小。”

    对于这话齐传信,这些海边的老渔民向来对天气把握的极为准确。

    “好咧!大爷!谢谢了!”

    老头抬抬夹烟的手,没说话,走开了。

    齐传兴奋地回到车上:“走!”

    跳岛准确的说,不能算是岛,大概是海岸线上大陆架的一座小山,而那条小路,只不过是山峰与大陆岸边的一个连接而已,涨潮,就淹没,退潮就会出现。

    齐传和莫非的运气不错,退了大潮,那条连接小岛的路干干爽爽的呈现在眼前。

    两人拉着手,兴高采烈的往前走去,天气不错,海风不大,这样的环境给谁也心情大好。

    “看,灯塔!”齐传兴奋的说。

    “你可是蓝岛人。”莫非其实也有点兴奋,但还是强作平静的说:“就算是月州,你也算半个海边孩子了吧?至于吗?”

    齐传沉浸在兴奋之中:“不知道,我看见海就激动,就兴奋!尤其是岛!”

    齐传一把揽住莫非:“什么岛都喜欢!”

    天蓝的不像话,似乎除了太阳再出现什么都是添乱。

    当然,也除了云彩。

    蓝天白云,透蓝的海水,遮天蔽日的树,还有各种看起来平平无奇的黑色大石块,齐传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这么爱看身边的一切。

    还有莫非。

    莫非被齐传盯得有点烦躁:“看什么呀!老盯着人家!”

    “好看,当然愿意看喽。”齐传直勾勾的看着莫非,不愿意挪开视线。

    “就剩张嘴!”莫非又娇嗔的噘起小嘴,拿手指点着齐传的嘴唇。

    齐传一把抓住莫非的手,放在嘴上。

    莫非挣扎了一下,似乎反而到了四下无人的地方,竟然有点害羞。

    也是,跟一个认识才几天的人到了一个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出现的小岛,就算不是羊入虎口,也差不多是自投罗网了。

    搁谁谁也害怕,至少得害个羞。

    “你…..你打算以后干嘛?”莫非放弃了抵抗,趴在齐传怀里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齐传把这句话稍微歪着理解了一下,邪里邪气的回答:“要不?现在?”

    莫非一时没反应过来,皱着眉抬头不解的看着齐传:“什么?什么现在?”大概过了五六十下心跳的时间,莫非才尖叫着反应过来,一边追打齐传,一边不知道骂着什么。

    齐传哈哈大笑的飞跑,像所有刚谈恋爱的小年轻一样绕着树转圈,烂俗的能起八层鸡皮疙瘩的桥段和场景竟然让齐传和莫非演绎的水到渠成般自然。

    这场景的下一个画面丢给任何一个学徒剪辑师都轻车熟路,两人无非是跑的累了,然后找个草坪,拉着手兜圈,转两圈然后也不管草里有没有狗屎鸟粪的,也不怕有什么蜘蛛小虫臭大姐之类的毛虫,一个出溜就躺地下,女的慢慢闭上眼,男的缓缓俯下身,两张嘴在阳光里凝固成一副美丽画卷。

    可惜老天这个学徒剪辑师手法太烂了,本该船到桥头的事,到了齐传这里就悲催了。

    在大概转了六十多圈树跳了三十多块石头窜出将近一千米后,齐传脚崴了!

    看着齐传迅速肿起来的脚脖子,莫非心疼的直想掉眼泪:“怎么弄…怎么办啊!你跳那么高干嘛?那么高你跳什么啊!”

    齐传龇牙咧嘴的,吸溜着凉气说:“应该没大事,就是单纯地崴着了。”

    莫非一边给齐传轻轻揉着,一边不知所措的想找点什么。

    “别费劲了,来。”齐传拍拍身边:“坐会,一会就好了。”

    莫非没有办法,也只能乖乖坐下来,但还是不放心,不时看看那只大猪蹄子。

    “你问我,以后怎么办。”齐传微微笑着分散莫非的注意力:“我心里有几个打算,但是都不是很成熟,这几天我静一静,好好捋一捋,理顺了。”

    齐传抱住莫非:“一切都就好办了。”

    “我明天…..或者后天,先回公司一趟,昨天来电话说二期的任务下来了,舅舅也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莫非把头倚在齐传脖子上:“你的脚…..能好利索吗?”

    “说了,没事。”齐传眼睛一亮:“哎!对!”

    挣扎着要站起来。

    “你又干嘛?”莫非又是心疼又心急:“你先休息一会~”

    “到水边!”齐传咧嘴笑:“泡海水里,肯定消肿快!”

    莫非有一点犹豫:“这….行吗?”

    “我可是半个医生!”齐传看着莫非皱紧的眉头,犹豫了一下:“呃…..三分之一吧…..”

    莫非笑着搀起齐传。

    齐传找了一个尽量远一点的礁石,水深,流动快,温度低。

    “四十八小时之内,消肿最好是冷敷。”齐传卖弄起那点可怜的医学知识:“等肿胀消失,就说明出血被吸收了,再热敷,加快血液循环,很快就痊愈。”

    “疼吗?”莫非看着齐传把脚伸到冰凉的水里。

    “呦呵~”齐传做了一个老头泡澡堂试热水池子的的表情:“爽!”

    暖暖的风渐渐有一丝凉意,远处海面滚起一道道白线,一切都安静,一切都平和,好像莫非一样有点羞涩。

    过了一会,明显感觉好多了,齐传自己都有些惊讶:“嘿!好多了!”抬头看看莫非:“这冷敷还真的有效果!”

    莫非噗呲笑了:“原来你自己也不信呐?”

    “倒不是不信,就是没亲身体验过,这才多大一会,不疼了!”又摇头晃脑:“古人诚不欺我也~”

    摇摇晃晃站起来,甩了两下脚腕:“没事了!”

    “真不疼了嘛?”莫非看了看:“好像还肿啊!”

    齐传大步迈到另一块礁石上,原地小跳两下:“真没事了!”
三十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