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1/2)
作者:张一老哥
    莫非绝望了,甚至有些生气,她不允许齐传就这样离开自己,不允许齐传这有气无力的示爱,他要齐传在蓝蓝的天空下,高照的艳阳里,在一个浪漫的让人想掉眼泪的地方单膝跪地向自己求婚,尽管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嫁给他。

    莫非摇晃着站起来,她才不想听齐传的话,他还有九十九件事情没答应自己呢,她要跳下去,她要把齐传揪出水面,让他乖乖完成这一百件事,不能让他这么轻而易举就糊弄过去。

    一条闪电再次划过天空,一瞬间四周笼罩在一片银色的光里,银光下,莫非摇晃着就要迈步走下岩石。

    “别动!!!!!”一声震天的怒吼,充满力量。

    是齐传吗?他回来了!

    莫非四处看,沿着声音的来源看去。

    一艘小木船扑腾着马达声,从不远处的黑暗里驶来,速度飞快的在漆黑的海面上划出一道白线,一个模糊的身影在船尾扎马步一样跨着,一只手扶着舵,一只手指着莫非。

    “你站好!!!”那人大喊一声:“别动!最好趴下!”

    莫非顿时来了力量,哑着嗓子喊:“求求你!!!救人!!!!就在这!!!就在这!!!!”

    那人把船减了速度,大声问:“还有人?在哪?”

    莫非一下子跳入水里,挣扎到齐传沉没的地方,在水里挥手:“就是这里!!就是这里!!!!”

    小船缓缓驶过来,那个身影一把拉住莫非,毫不费力的把莫非拉上船,浑厚的声音喊:“你坐好!别动!风太大!”

    然后把身上的雨衣一脱,一个猛子就扎入了海里。

    莫非在风雨飘摇的小船上放肆的哭着,眼泪被风吹起。

    无边的黑暗中,轻飘飘的挤进一丝柔光,缓缓地,近乎迟钝的在黑暗中延展开来,光线渐渐更加稀薄,又慢慢化进黑暗,时间在黑暗中仿佛也变得慢吞吞,慵懒的往前踱着,像一个迟暮的老人在伸懒腰。

    齐传又一次体验了这种奇妙的感觉,那是老鸟砸门的时候,在酒精的作用下深度睡眠的奇妙感觉,又舒服有危险的感觉让齐传很熟悉,又很陌生。

    自己的心跳呢?四周这么安静,应该能听见的呀?齐传想抬手试一下自己的脉搏或者心跳,可是….手呢?

    难道自己死了吗?

    没有心跳,没有手,四周又没有一丝声音,可能吧,自己已经死了。

    可这思想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还能发出疑问?还能想象莫非?

    齐传以前没少对生死的事情深度的思考过,不管是从生物学角度,还是宗教,甚至哲学角度,他认为死就是死,没有什么灵魂,更没有什么转世,什么轮回。

    他觉着死就像一枚烂透的果子掉在泥土里,慢慢腐化,糜烂,被细菌分解,然后以原子中子甚至质子夸克什么的反正是构成这个世界的最基本粒子的形态归于一切,重新化为万物。

    至于思想,他不理解,也不知道,难道说真的有灵魂存在?灵魂难道真的会在躯体化为灰烬之后,继续承载着思想和记忆一步步继续下去,那会是走到哪儿呢?真的有天堂?或者地狱?

    齐传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想去相信一个东西,他现在非常执拗地认为自己就是灵魂状态,过一阵子就会有一个牛头马面黑白无常什么的把自己带到阎罗殿,然后喝了孟婆汤,轮回转世。

    我一定不喝那碗孟婆汤,我要赶紧投胎,我要再活一次,赶紧长大,去找莫非!

    这一切一定是真的!绝对是!齐传这样告诉自己,给了自己莫大的希望,他甚至都听见牛头马面他们的脚步声了,而且越来越真实。

    那是真实的声音,就像老鸟砸门的声音一样,咣!咣!咣!而且,越来越响!

    一个健壮的身形猛力的锤击着齐传的心脏部位,巨大的震动也激荡着他的肺部。持续一阵后,齐传一个挺身就从船上坐了起来,大声咳嗽着,吐着呼吸道里的残余水分,大口的呼吸,一阵猛烈的咳嗽后,他瞪着眼睛看着风雨中眼前这个面目有些模糊的人,愣愣的问:“你是牛头还是马面?”

    那人哈哈笑了起来,声音有几分苍老:“我不是牛头马面,我是你大爷!”

    这句略带调侃的话把齐传终于拉回了现实,自己没死!

    他立刻向老者身后看去,只见莫非张着大嘴,双手紧紧的攥在一起,眼泪还是雨水确实分不清,反正早已经全身是水了。

    莫非一下扑向齐传,紧紧地抱住了她,放声大哭。

    齐传拍着莫非的背,轻声安慰,也是安慰自己:“我没死….太好了,我没死!”

    一把抓住莫非肩,正脸看着她,大声喊:“莫非!!!我要娶你!!!”

    莫非也不管那么多,点着头,又抱着齐传放声大哭。

    老者起身到船尾,一扭舵,小船向着黑暗的岸边奔去。

    直到小屋门口,莫非才舍得放开齐传。

    来到小屋里,老者开了灯,这才看清这位救命恩人的面孔。

    一张苍老,胡须杂乱的脸,肩很宽,很有力的感觉。

    齐传和莫非冻得直哆嗦,老者一笑:“进里屋,炕很热乎。”

    齐传一把握住老者的手:“大爷~太谢谢你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老者摆摆手:“你命大,真的,要不是灯塔穿导线短路,这大风大雨谁出门?”推开里屋门:“不出门,哪能听到这小姑娘要死要活的幺喝!”一指炕:“脱了衣服上炕!”

    齐传看了看莫非,莫非一脸的为难。

    “你们这些小孩,小年轻,就爱整这些幺蛾子。”老者麻利的把大火炕上一些杂物清理掉:“哪年都得有你们这样的!”

    老者铺开褥子,把被也抻开:“不过今年你们倒是头一对!”大嘴一列,发黄的两排牙呲着:“算是开壶了!”

    “去年…..前年….前年!”老者拿出一把小笤帚:“这炕上挤了四个!”

    一边扫着被子,一边又说:“这个岛,在湾头里边,涨潮落潮换季的时候不是很准!壶里有水,你们自己找着喝。”

    老者扫完,抱着一床被卷:“今晚我在塔上睡,你俩在这吧!”刚要走,又一回头,小声问:“闹别扭了?”不等齐传回答,又一摆头:“锅里还有点吃的,你们自己弄弄吧。”

三十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