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1/2)
作者:张一老哥
    昨晚救起齐传的老者,站在一块巨石前,手里拖着一条手腕粗的,几乎有十米长的大铁链。

    见老者把铁链用力一拖,胳膊往后一甩,然后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姿势和角度把铁链腾空甩起来,用力一挥,铁链像一条草绳,又像一根鞭子一样,狠狠地敲击在对面的岩石上,发出震天动地的响声。

    齐传一时惊呆了。

    那条铁链看起来至少有一百多斤,这个老头虽然看起来壮实,但毕竟也至少六七十岁了,即便是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抬起一百多斤的东西有可能,但要像老头这样凌空甩起来而且看着举重若轻的样子,那绝非易事!

    这个老头有货呀!是个人物!

    齐传一边感慨,一边注意看着,老头的姿势和甩铁链的动作很怪异,发力的角度很精准,很刁钻,齐传感觉那种姿势和角度根本使不上劲,胳膊后甩的角度简直就是发力的死角,根本不可能有哪块肌肉能催动力的产生。

    莫非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了,站到齐传身边:“这….他….大爷在干什么?”

    齐传茫然的摇摇头,手里却不自主的模仿着老头的姿势,百思不得其解。

    老者又甩了十几下,黝黑的上半身也才微微出点汗。

    一转头,看见齐传:“起了!”

    把铁链一丢,大步走过来:“拍拍齐传,怎么样,没事了吧?”

    齐传这才回过神来,忙道:“没事了大爷,谢谢你啊!”

    大爷摇摇头:“说了你命好,谢什么谢!”

    齐传客气道:“大爷你看,我们身上也没现金,手机也都泡坏了,就不能给您留点钱什么的了,等我回去收拾收拾,过两天回来好好答谢你!”

    老者冷着脸一笑:“哼~你们这帮臭小子,都这么说,一个回来的也没有!有良心的,扔下几个钱,跑得比耗子都快,没良心的,一早起来连个招呼也不打!”

    “什么人!”齐传也愤愤不平:“这您放心大爷!我可不是….我们可不是那种人,今天我回去,明天就回来看您!”

    老头无所谓的摇摇头:“图那个,我特么还不救了!”

    又忽然说:“吵着你们了吧?”一指铁链。

    齐传赶紧接话:“我们年轻人起得晚,倒是打扰您晨练了!”接茬问:“大爷您这是什么功法?太牛逼了!这铁链…..得二百斤吧?您怎么就甩着跟条小麻绳似的?跟玩一样!”

    “一百来斤,没那么夸张!”老者脸上有了笑模样:“老师傅传下来的,练了四五十年了!”

    “您今年……”

    “六十九!”老者擦了擦手。

    “大爷您贵姓?”齐传才想起还不知道这救命恩人的名字。

    老头看看齐传,一点头:“我姓李,李中堂。”

    齐传一皱眉,看了莫非一眼,这个名字怎么就那么古香古色如雷贯耳呢?

    “您这….是李鸿章李中堂那个中堂吧?”

    老头点点头:“识字不多,但应该就是,他们都这么说。”

    “我说这么如雷贯耳呢!”齐传马屁跟上。

    老头打量了一下齐传,见齐传盯着铁链,微微一笑:“试试?”

    齐传忙摆手:“哎呦呦,说让我搬个百八十斤的,没问题,这么甩起来?不敢不敢。”

    莫非在一边笑着说:“你的右胳膊不是挺神奇的吗?劲特别大。”莫非摸摸齐传的右臂:“那天你在苏凉奶奶家喝醉了,何从去跟洛基两个人被你一下就摔倒了,老何说就怕你这只胳膊。”

    莫非慢慢轻抚着齐传右臂:“他还救过你一命呢。”

    齐传笑笑:“在大爷面前,这就是个孙子。”

    老头来了精神,拍拍手,一拉齐传:“幺喝!这么厉害?来来来!试试!”

    不由分说把齐传拉倒铁链前。

    老头似乎对甩这铁链的功夫很自豪,捡起铁链,大咧咧的对奇传说:“这么多年了,我还没见过有人能甩三下以上,你要是能!我教你这功法秘诀!”

    齐传心里一笑,当时指路的老头说这岛上有个傻老头,自己还不太信,今天这一琢磨,这老头在常人眼里就算不傻也绝对不是正常,还功法秘诀,怎么就出来武侠小说了?莫非还会九阴白骨爪呢!

    齐传笑笑,回头说:“那您躲远点,别伤着您!我这没谱呢。”又看了看远处笑着的莫非。

    齐传抡了抡右臂,接过铁链,用力掂了掂,便脱掉了上衣。

    铁链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重,大概是大部分拖在地上的原因,齐传拖着铁链走了两步,又用力拉了拉,右臂暗暗用力。

    长舒一口气,又是一个深呼吸,憋了一口气的齐传右臂忽然变得坚实刚硬,肉眼可见的肌肉鼓胀起来。

    齐传用力一甩,那条铁链随着手臂舞了起来,第一次甩,齐传没有经验,差点被链梢打倒,试了几下后,齐传有了底。

    这次齐传没有用自己的方法甩,而是有样学样的模仿着老者的动作,右臂往后一抻,腰背肌肉力量一顶,铁链随着齐传一扭腰,腾空而起,齐传小臂一收,攥紧铁链,像挥拳一样把铁链甩了出去,只听见一声巨响,铁链敲在老者在岩石上已经敲出来的一个长条大坑里。

三十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