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1/2)
作者:张一老哥
    一通忙活,莫非神奇的看着大锅灶,风箱,那带着松枝和其他植物味道的烟火气息,很是开心,自告奋勇非要拉风箱,却拉的七长八短,一塌糊涂,倒是小脸上熏的黑漆麻乌。

    齐传大笑着给她脸上又添了几道灰,莫非尖叫着跑进里屋。

    李中堂此时变得很慈祥,像看着自己的子孙笑闹一般,咧着嘴。

    “结婚了吗?”莫非进屋后,李中堂悄悄问齐传。

    “快了!”齐传竟然被问的有点脸红:“回去就准备!”

    老头又笑:“我是老,但不瞎,这小女孩…..”李中堂眯着眼翘起大拇指:“这个!”

    嘿!老头还挺社会。

    齐传大咧咧一笑,一副老子是谁派头,把饭摆开。

    三人吃着饭,齐传抬头问:“大爷,您说说,我这是怎么回事?您怎么就确定我姓祖?”

    李中堂掏出旱烟,卷了一卷,递给齐传,齐传摇摇手:“这个不行,受不了!”

    李中堂一笑,点上烟,吧嗒吧嗒说起来:“你们这支,是祖家嫡系,是长子那支,往上倒,老祖宗,就是闻鸡起舞那个祖逖!”

    齐传瞪大了眼睛,看了莫非一眼,莫非也是一脸惊奇。

    齐传傻愣愣的突然问了一句:“为什么不是祖冲之?”

    李中堂也是一愣:“谁?”

    得,这老小子根本就没啥学问,恐怕这些事,什么闻鸡起舞什么祖逖,都是别人口口相传教给他的,连祖冲之都不知道,哪还指望他知道祖逖?

    “哦,也是姓祖的名人,一个数学家。”齐传赶紧说。

    “那我不知道,我师父也就告诉我你们这支子的事,他恐怕是别的支子吧?”

    齐传嘴角一抽没再多说什么,说了他也不知道。

    “祖逖可是个大将军!身有千钧之力,一手的好功夫!”李中堂的知识积累看来和说书的有不解之缘。

    “他嫡系的后辈里,那是人才辈出啊!”又抽口烟:“在子孙里,就出现天生神力的大力士,有双臂的,也有你这样。”

    点了一下齐传:“单臂的。”

    “也不是辈辈出,有时候隔辈才出一个,后来,后来就越来越少了。”李中堂的烟看的齐传肉疼,那小烟屁都快成黄豆粒了,也不怕烫手。

    “清朝时候,有一个大人物,啊!当然,就在练武的圈里知道,叫祖岳方,双臂大力,能舞庙里的关帝大刀,一手一把!”

    齐传心里暗暗笑了,这种传奇故事自己也没少知道,说实话,就是自己编几个也是手到擒来,庙里的关帝大刀至少一二百斤,别说一手一把,就是双手耍一把,也够受的,这类传说其实大多以讹传讹。

    但是想到自己过于有力的神奇右臂,齐传还是仔细听下去,权当故事呗!

    “他的子孙里连出两个大力士,一个叫祖勇,一个叫祖猛,兄弟二人一个左臂一个右臂,都是出奇的猛人!那可是跟着皇帝御驾亲征过!救过皇驾的!皇上对他们另眼相看,还封了什么赐了什么!”

    这就更扯淡了!

    清代倒是有皇帝御驾亲征过,有那么四五个,最后一个是光绪,没听说过哪个皇帝御驾亲征还出过什么事让人救了,御驾亲征不过是一个更具有精神层面的意义,有的去一趟,连刀都没摸过,跟旅游一样,路上还风情着呢,游龙戏凤的,你当他们真傻呀?

    而且这类故事有着明显文学演义的对称性,一个猛一个勇,一个左臂一个右臂,哪怕是真的,也被演绎的像城乡结合部老头老太太装修拆迁房一样。

    齐传越来越觉着这是不过是名字上的一个巧合,自己的右臂无非是比平常人有力而已。

    “后来几代,慢慢的就不为人知了,我师父的师父,曾经见过一位,也就普通人了,虽然是力大无穷,但没练过。”

    “我师傅说,你们祖家这手,叫蛇手!”

    “蛇手?”齐传不解的问:“你说叫龙手虎手哪怕是豹子手我也信,可这…..”齐传看看自己的右臂:“灵活是灵活,可谁见过蛇是那么有力的?”

    “蛇没力气?”李中堂冷笑了一声:“那你是没被蛇缠过!”

    把早该扔了的烟屁一扔:“蛇能吞象知道不?什么狼虫虎豹的,在蛇面前一概不行!”

    说着又卷着烟:“我这门功夫,就是我师父的师父,跟你们祖家人学的!”

    齐传又是一愣,这要是真的,那自己还是个传武之家了!

    看看莫非,莫非也在一脑门子浆糊的看着自己。

    “我师父的师父,就是我师祖,从你们祖家学的这套,叫赤练功,以前是用大麻绳挂上秤砣练,后来到了我师父这,给改成了铁链子,一样。”

    “这套功夫的法门,普通人练个几十年,即便略有小成,那在普通人里边也是大山一样的了!像我!”

    李中堂一指自己:“你们这样的普通小青年,来个五六个,我大气不喘全给撂倒!”

    一边骄傲的挺了胸膛。

    “要是你们祖家人,就你这样的天生大力士练,要是从小开始,到现在,恐怕早就天下无敌了!”

    天下无敌….齐传似乎能感觉到自己脸上出现三根黑线。

    扯淡,齐传谁也不怵,可这么扯,就有点坑人了,啥就赤练神功了?怎么就天下无敌了?

    齐传这些年不是没观察过,传统武术的搏击功效和现代搏击术相比还是有差距的,除非这个世界上真有武侠小说里说的那种人,那么在这个科技时代,科学的训练方法,还是搏击技巧里的主流。

    李中堂看来是一个幼而失学的人,不知道什么机缘巧合之下拜了他的师傅,从而了解了这些他从小就敬若神明奉为圭臬的传奇演义,经年累月的在脑子里,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供奉类的精神指导,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凡是自己不了解,不明白的事,都可以用玄而无相的东西一揽子解释,到了这个岁数,恐怕给他用科学理论能解释清楚,他也不信了。

    “这套功夫很简单,就几个口诀,练了这几十年,我也悟出了不少,一会你要是不急着走,我教给你,你照着练的话,不出十年….”

    又仔细想了一下:“甚至五年,你就大功告成,不说天下无敌,恐怕也是一般壮汉十个八个不在话下!”

    齐传没忍住,噗呲笑了出来,莫非皱眉示意他规矩点。

    李中堂倒是没在乎:“不信?掰个腕子!”

    说着把手立在小桌上:“来!”

    齐传对于掰腕子的自信,可以说是比任何事情都强大,自小到大,从无败绩!最长的在他手下….呃….右手下,没有坚持过超过三秒钟的!左手倒是一般有力而已。

    齐传笑着:“老爷子~那我这不留情了啊!”

    李中堂哼笑一声:“先来!”

    齐传攥住李中堂的手之后,突然感觉到一股从来没有过的力道,或者说,那不是力道,而是一种压迫,似乎自己根本不可能与之抗衡,那是一种经年累月积攒出来的强大威慑力。

    果然,连半秒没有,齐传就败了。

    齐传看着自己的右手,一脸不可置信,自己这只右手今天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溃不成军?那可是从来没败过的无敌将军手!而且败的这么惨,这不可能!

    “再来!”齐传不服气。

    李中堂还是一笑:“你就是再来一百次也还是输!”

    果然,再一次果然。

    第三次,还是输,更利索。

    齐传服气了,看着莫非也是一脸不可思议,心里开始动摇。

    难道这老东西说的都是真的?那铁链,确实自己甩起来不算太难,但两人的力道为什么差这么多?不对,这不科学!一定有科学的解释!

    齐传算是比较专注的唯物主义者,虽然不反对一些关于神学宗教之类的学说,但是总觉着其中会有科学理论支持,至少早晚会有。

    “我这可是四五十年的功底子!”李中堂说:“你们这些小孩,从小没出过力,也没下过功夫,告诉你,你敢捏我的手,就不错了!”

    夸张!齐传不信,但也不得不服气握住李中堂手时候那种感觉,的确有压迫感。

    “我二十岁的时候师傅才敢让我练这功法,告诉你,那时候,我一下也甩不起来,师父教了我半个月,才甩起来第一下,还伤着自己了!”

    李中堂肩膀一斜,给齐传看了肩膀上一个隐隐约约的伤疤。

    “我估摸着,你也算是祖家人里边的大力士了,就这么生甩了十几下!你这膀子倒是馋人!”

    这话说得齐传一哆嗦,又看了看莫非,莫非抿嘴憋着笑。

    “怎么样?练练?”李中堂轻描淡写的说。
四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