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1/2)
作者:张一老哥
    一边狠狠的甩着战绳,齐传的脑子里怎么也甩不掉那瘦高男子的眼神。

    对于齐传来说,这种眼神就意味着未知,而未知本身就是一种危险,一种隐藏的,躲闪在暗处的狩猎感。

    这种感觉很不好,但齐传想不透,解不开。

    他清楚,莫非的舅舅绝对不会就此罢休,甚至莫非的妈妈应该已经把齐传和莫非的事告诉了周五山,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周五山的城府很深,当然也不奇怪,这种从底层崛起的上位者,如果还像齐传一样大大咧咧只会扯皮打蛋,那恐怕在影视剧里第二集就领盒饭了。

    齐传仔仔细细的回忆着周五山的那张脸,似乎把画面调到慢放数倍的速度,认真分析和思考他脸上所表现出来的每一个表情和语气。

    没有带出任何信息。

    不想了!无所谓!伸腿两个蛋,死活鸟朝天!兵来将挡,水来洗澡!哪来那么多艺术桥段又打又杀得?自己把胳膊练得天下无敌,一拳送你们这些魑魅魍魉取西经!

    想到胳膊,齐传又仔细琢磨起来。

    齐传甩的次数越多,越感觉这个所谓的功法越高明,且不说功效如何,单是发力的技巧,齐传越领悟越多。

    慢慢的齐传开始对这个方式的训练开始适应,并开始有所改进,其实这种方式,训练的不光是力量和速度,而是一种非常综合性的提升方法,比如自己反手的甩法,本就是一种对胸肌和腰背肌肉的大幅开合,其中的开合程度甚至不是普通健身的锻炼方式所能提供的,不仅仅是为了身形健美,肌肉的协调更是有长足进步。

    再者就是大脑的反应能力。

    单是向李中堂那样一辈子一种甩法,那练到死也不过是空有蛮力而已,锁链的无向性和把控难度决定了人的反应能力必须跟上,手脑的配合根据甩出去的姿势和方向多样性,必须在一瞬间做出的大脑反应和掌控,力量,速度,预判,无一不是要求甚高!

    总结来说,只要你甩的时间越长,你的力量就会越大,爆发力越高,而速度就会越快!必然的,你速度越快,需要反应的时间就要更快,当一切数值到达一个爆发点,或者说临界点,身体和肌肉自然会反映出下一个甩法,而下一个甩法,又会让另一组肌肉群和另一种反应方式得到锻炼,另一个甩法提高另一组肌肉群,另一方向的反应能力,当这种能力提高到临界点,又会返回去提升原来的一组或下一组。

    如此循环往复,根绝个人天赋不同,整个人的所有感官和身体机能,理论上会被无限提升!

    当然,无限提升是神话,但是在人体极限范围之内提升到最佳状态,是绝对可能的!

    从中午吃完饭,齐传几乎没有休息,一连两三个小时,近乎痴迷的甩着战绳,战绳的柔韧度比铁链好,而且长度更长,所以把控程力上,要求更高。

    天台入口聚集了一群锻炼的人,一个个目瞪口呆的看着齐传,互相难以置信的窃窃私语。

    直到回了出租屋,齐传才感到有些疲累,洗完澡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莫非轻轻的,蹑手蹑脚的开了门,又极为小心的脱了鞋,慢动作一般的尽量不发出一丝声响的观察卧室。

    看到齐传果然睡得无声无息,莫非轻轻捂嘴一笑,决定要捉弄一下齐传。

    慢慢移动到床边,忽然高高跃起,扑向齐传。

    只见齐传一个翻滚,到床边用右手一撑,身体几乎是腾空而起,当莫非扑空,身体落在床上的时候,齐传一个蜷身,右手一发力,在空中不可思议的反向移动,整个身体大字型展开,笼罩在莫非身体上方。

    这一下把莫非吓了个不轻,一声尖叫,闭上眼睛。

    当睁开眼睛看到齐传的时候,齐传已经吻了下来。

    “这是今天的作业~”

    齐传温柔笑着,长长的一吻后抬起了头。

    “吓死我了!”莫非捶打着齐传:“你怎么知道我要吓你!?”莫非一脸不解:“我很轻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又一皱眉:“你假装睡觉!!”

    其实齐传也有点奇怪,当莫非的钥匙插入锁孔的一瞬间发出轻微的摩擦声时,齐传就听到了。

    齐传天生就是那种睡觉警醒的人,之前的这么多年,虽然不至于说失眠,但是齐传似乎除了喝酒大醉,很难体会到所谓的深度睡眠,而齐传自己本身不打呼噜,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一打呼噜,就把自己惊醒了。

    但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

    今天可能有点累了,而且洗了热水澡之后,齐传一反常态很快进入了深度睡眠,没有梦也没有呼噜,当然,打没打自己也没听到,但根据听到莫非钥匙开门声来说,自己应该是没打。

    更奇怪的是,即便听到莫非的开门声,自己的大脑应该不会从深睡眠状态迅速清醒并马上搞清楚外面的状况做出决定,身体也不应该会在这么短时间做出如此迅捷的反应。

    唯一的解释,就是甩战绳的训练成果了。

    齐传微笑着,抱着莫非,一下下亲着她:“这真没有。”又一歪头:“只不过你开门的时候我就听到了,挺奇怪的。”

    莫非抚摸着齐传的脸,关心的问:“睡不好吗?”

    “不是,今天睡得特别好!全身充满了力量!”转脸盯着莫非一脸的坏笑:“正好!家庭作业!”

    一俯身又亲了下去。

    莫非挣扎着把齐传推开:“急什么呀~”撑着齐传的胸膛:“还没吃饭呢!”

    “吃完饭就晚了!”齐传夸张的说:“我那个可没大脑反应那么快!”

    莫非嘿嘿一笑,一个翻滚下了床,从包里掏出一把钥匙:“你看!”摇摇钥匙:“舅舅同意我住公司了!”

    齐传兴奋的脸通红,心里一阵激荡。

    一把抢过钥匙,又抬头看看莫非,咧嘴一笑:“那就更有时间啦!!”

    抱起莫非,一起滚在床上。

    两人收拾干净出门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了。

    莫非突然想起齐传在方城说过会做饭,就撒着娇耍着赖要齐传给她做饭吃。
四十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