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1/2)
作者:张一老哥
    警车开的很慢,齐传的脑子却飞快的转着。

    事情发生的太快,过于震撼,对于莫非来说,长这么大,对警察的印象,还是小时候父亲去世和影视剧里的样子,接触最近的警察还是苏凉的表哥。

    而对于齐传,警察并不陌生,自己最好的哥们中就有警察,在北京的连若锋也不错,前些年在学校跟人打架,也被警察提过一次,平常生活中也免不了接触到一些民警之类的,倒是不多害怕。

    但是今天的事有古怪啊,到蓝岛市区不几天,接触的人才几个?而且也没和什么人发生摩擦,关键自己的老底人家掌握得一清二楚,没什么事,谁去把你调查的那么明白?

    胡思乱想着,一抬头,车外黑乎乎一片,感觉不像是开往警察局。

    “咱们…..这是去哪儿?”齐传警觉起来。

    “警区。”坐在副驾驶的罗强简单地说。

    “为什么去警区?”齐传感到什么地方不对:“不是去派出所吗?警察局?”

    “分局长交代的。”罗强说:“直接带你去逸山警区,专案组的同志在那边等你。”

    看来不像撒谎。

    齐传虽然觉着不对,但也想不出什么理由再问。

    警车越走越远,四周开始没了灯光,路也开始颠簸,好像走在一条乡村的小路上。

    突然间,正前方两盏灯光射来,一阵轰鸣声,一辆砂土车呼啸着,直直的向着警车撞来。

    开车的警察大叫一声,猛打方向盘,齐传戴着手铐更是难以把握平衡,几乎要翻滚起来。

    而那辆砂土车根本没有刹车,对着警车就顶了上来。

    一瞬间,巨大的撞击声,带着无数碎玻璃片,警车被砂土车顶翻在一边,齐传紧紧用手抱住头,脑部和身体蜷在一起,与另一侧车门发生激烈的碰撞,脑子一懵,眩晕感袭来。

    砂土车转了个弯,奔逃而去。

    警车侧翻在地,齐传的头撞的不轻,身边的警察已经昏迷,而罗强在副驾驶大声叫着,看来受了重伤。

    齐传费了好大劲才爬出车,却无论如何也站不起来,只觉着天旋地转,一切都在七倒八歪,一摸头,有血,随即一阵剧痛传来,呼吸也困难起来。

    这时候,路边走来几个人,其中一个走到齐传面前,看着齐传,有跟同伴点点头,指指齐传,两个人把齐传架起来,那人站在齐传面前仔细看了两眼,手上拿了一个黑色布袋,就要往齐传头上套。

    齐传虽然眩晕,但知道这几个人绝非善类,恐怕对自己要做什么,一时心急,也不管头痛,右手一发力,把右边的小子甩了出去。

    另外两人一惊,看着飞出去的同伴,对着齐传就是一拳。

    这一拳非常有力,打的齐传眼冒金星,比刚才更晕了,飞出去的那个几步跑回来,对齐传又是一顿痛打,直到齐传喘着粗气抬不起头来。

    三人把布袋套在齐传头上,拖拽着,来到一辆商务车前,粗野的把齐传扔进去,其中一个喊声:“走!”

    商务车绝尘而去。

    莫非在齐传离开后呆呆的站了足有几分钟,他完全不能接受齐传被警察带走,虽然说实话他不是多了解齐传,甚至齐传之前的一切他都不知道,但她绝对不相信齐传会做出什么犯法的事,更不相信齐传会是一个什么跨国的骗子!

    慢慢冷静了一会,莫非脑子里开始翻找可以解决这件事的人。

    苏凉?

    不行,苏凉在北京,虽然他的哥哥是警察,但是这件是还没有最后定论,齐传是什么情况还不清楚,贸然打电话,怎么说?

    妈妈?

    也不行,妈妈在方城,跟警察更是没什么接触,再说自己也不想让妈妈担心,而现在她只不过想直到齐传被带走后会有什么情况出现,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才会让齐传被警察带走。

    只有一个人了。

    舅舅。

    周五山在家,瘫坐在书房,很难得的悠闲一天,平日里乱七八糟的事太多,公司的,商业伙伴,各种宴会,各种应酬,商界,政界,饶是自己年富力强,还是不胜其烦,关键脑子这几天被齐传和莫非的事搞得七荤八素,愁的横七竖八的。

    一阵电话响起,拿起一看,是陆南。

    “怎么样?”周五山支起身子,小声问。

    “半小时后到码头。”陆南也小声说。

    “警察呢?”周五山谨慎的看了看四周。

    “都没事,有一个受了伤,应该不是大事。”陆南说。

    周五山摸了摸下巴,皱着眉头说:“明天媒体呢?”

    陆南那边沉默了一小会:“按照通稿来。”

    周五山长出一口气,点了点头:“派人确认,上船后转账。”

    陆南那边嗯了一声,挂了电话。

    周五山的电话安静没一会,又响了起来,是莫非。

    周五山定了定心神,深呼吸一口,脸上带出一丝笑容,温柔的接了电话:“小非?”

    电话那边的莫非紧张万分,开口带着哭腔:“舅舅!舅舅!你帮帮我!”

    “怎么了?怎么了小非?出什么事了?”周五山演起戏来很像一回事。

    “舅舅!我….我朋友….齐传!你见过的!在发布会上!你见过!”莫非紧张的说话有点不利索。

    “怎么了?小非,你慢点,别急,出什么事了?慢慢说。”周五山装模作样的关心。

    “今天,刚才….有几个警察来把他抓走了,戴着手铐抓的!舅舅!你赶紧帮我问问,这是怎么回事?”说着在那边哭了起来。

    周五山心里一声冷笑,嘴上却是依旧:“小非,你别急,你详细点告诉我,你在哪?”

    莫非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哦….我….我在…在外面….”

    “你不在公司?”周五山问:“这大半夜了,你自己怎么乱跑?你在哪?我让人接你!过来再说!”

四十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