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1/2)
作者:张一老哥
    莫非苍白的脸倒映在手机上。

    莫非已经不能再等了,连续给齐传打了无数遍电话,都是关机,在客厅来回转圈,咬着嘴唇紧张的颤抖。

    舅舅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不知道去了哪里,电话也是不接,外面天已经大亮,齐传没有一点消息。

    她后悔昨天晚上没有跟着齐传一起去,要是自己坚持,警察也没办法,大不了也抓了自己,和齐传在一起,至少不像现在这么煎熬。

    胡思乱想着一切可能,莫非渐渐感到事情有些不对了。

    即便齐传真有什么事,那这整整一夜,事情也该有个说法了,就是要抓要判,总的有消息返回来。

    电话响起,是周五山。

    莫非没有一丝犹豫,接了电话。

    “舅舅!”

    “小非你在家吗?”周五山说。

    “在!”莫非着急的说:“怎么样了舅舅?到底什么情况?齐传现在怎么样?他在那里?”

    “别急,小非你别急….呃…..”周五山思索着。

    “舅舅!!”莫非眼泪又下来了:“你告诉我!齐传现在怎么样?到底什么事?舅舅…..舅舅…..”

    “这样,小非,你别急,现在到公司,到我办公室,好吧?来了再说。”周五山支应着,一边轻声安慰:“小刘回去接你了,你马上来!”

    一下车,莫非几乎是跑着进了周五山办公室。

    一进门,只见周五山和陆南站在桌子边,周五山手里捧着一个杯子,面色凝重,看着莫非。

    “舅舅!!”莫非一把抓住周五山,也不管身边的陆南:“怎么样了?到底怎么回事?”

    周五山轻轻拍拍莫非,把杯子慢慢放下,转身回到椅上坐下,又看了看莫非,似乎很难开口。

    “舅舅…..”莫非一把捂住嘴,眼泪奔涌而出,知道事情不好。

    陆南看了看周五山,慢慢走到一边,把一把椅子放到莫非旁边:“莫非,坐,来,坐下说。”

    周五山还是皱着眉,嘴角蠕动,慢慢的,长叹一声,闭上眼,身体倒在大大的椅子里。

    莫非一句话不敢说,紧紧盯着周五山。

    过了好一会,周五山睁开眼,看了看陆南,路南点点头,走了出去。

    周五山缓缓站起来,看着莫非,轻声说:“小非……”又摇摇头:“小非啊小非…..”

    转身走到窗前,拍拍额头:“你恐怕不能接受这一切…..”

    “齐传怎么样?”莫非小心翼翼的问。

    “他?”周五山一声冷笑:“齐传?”

    一转身:“他根本不叫齐传!”

    眼睛看着莫非,死死地盯住,脸上渐渐有了一丝怒意。

    莫非不可置信的捂着嘴,脑子一片混乱。

    什么意思?齐传不叫齐传叫什么?他不是齐传还能是谁?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疑惑中,周五山慢慢说道:“你的这个所谓男朋友,根本不叫齐传。”

    转身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他叫谢远,是一个跨国诈骗集团的小头目!”

    莫非大叫:“不可能!!!!!”噌的站起身,抓住周五山的胳膊:“舅舅!!!怎是么回事?这是怎么回事?齐传到底怎么了?什么谢远?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周五山把莫非的手拿开,一指椅子:“坐!”

    莫非一动不动。

    周五山喝了口水,慢慢放下杯子。

    “他叫谢远,是东欧那边的一个犯罪集团亚洲方面负责人。”看了看莫非的眼,指了指桌子:“资料在那,你自己看。”

    莫非抓起桌上资料。

    “这是陆南昨天一夜没睡,到相关部门调取的资料,这些资料是保密的,不是关局长越级上报找到了他的老领导,我们永远不会见到!”

    “这个所谓的齐传,是整个骗局的主导,这一路走来的一步步,全是他一手策划的!”

    周五山声音开始提高:“从月州你们在车站,到方城你们在一起,到北京,到回方城,回月州,一直到回来!”

    “都是一个骗局!”

    莫非眼睛完全直了,脑子根本思考不了任何事情,听着周五山一边说,一边麻木的翻看着手中的资料。

    谢远,化名齐传,男三十五岁,七年前被欧洲犯罪集团招募,负责亚洲部分地区……….

    看了几句,莫非的眼睛就迷蒙了,视线模糊,眼泪不知不觉滴在纸上。

    莫非后退一步,一下子跌坐在椅子上。

    “为了引起你的注意,他整了容,留了跟你爸爸一样的胡须,我一看到他,就知道这件事情绝对没那么简单,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他们这个集团,在欧洲已经存在了许多年,对于一些能言善辩脑子活络的人,慢慢渗透和招募,然后培训!”

    周五山轻轻摇头:“暗杀,诈骗,拐卖人口,甚至更丧尽天良的事,他们都做!”

    莫非脑子彻底瘫痪,像一个植物人的神经系统,完全被动的接受着这一切,没有试图做出反应,也没有去理解的想法,只是那么在无尽的沉默中,不知所谓。

    “这个局,他们策划了很长时间,一直在找机会,一直在试图接近你,这个局,目标是你!也是我!”

    莫非一紧张,看向周五山。

    “歌升近几年的发展你都知道,我现在的位置你也清楚,准确来说,他们的最终极目标,是我!”

    “而你,只不过是齐传,或者说谢远,手中的一个棋子,一个台阶,一个接近我,接近歌升的桥梁和手段!”

    周五山看了看瞪大眼睛的莫非。

    “小非啊,这个世界太残酷,太无奈,太难以理解了。”周五山突然一声无奈的冷笑。

    “他们的目的,恐怕是利用你和他的情感,和你走在一起,然后接近我,除掉我!”

    “之后,你接任总裁,婚后,他们会有一百种方法把所有的财产据为己有!对他们来说,这简直就是像吃饭睡觉一样简单。”

    莫非突然想起齐传站在窗口说起创业计划的时候,说的那些话。

    “你们去的那个小岛,就是那个跳岛,那个李中堂,那舍身救你的桥段,那生死不离的誓言,全是假象,全是他们一手导演的电影!就是为了在精神上,身体上,全面的得到你的信任!”

    其实周五山的这些话,漏洞很多,也经不起推敲,稍微动动脑子,很快就会发现其中的不合理之处。

    但是莫非现在完全处在震惊状态,可以说几乎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齐传被铐走的震撼,一夜无眠的愁情百转,加之眼前这番完全天翻地覆的变化,莫非根本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

    她当然不相信这一切,也不想相信,但是又不得不面对。

五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