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1/2)
作者:张一老哥
    海浪在远处形成一道道细线,阳光变得似乎很遥远,齐传看着突然变大又通透的空间,心里和海浪一样翻涌起伏。

    躲在一块铁板后,齐传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刚才发生的一切还让他有点瑟瑟发抖。

    趁着四下无人,齐传慢慢移动到船舷旁边,仔仔细细往四周看去。

    周围全是海水,看不到任何别的东西,也分不清方向,太阳就直直的,好像在头顶,远处一堆堆巨大的集装箱摞成小山一样,除了巨大的轰鸣和货轮破开海水的声音,再没有任何响动。

    齐传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就在昨天,或者说前天,自己还和莫非幸福的在小小的临时家庭里快乐的生活,甜蜜的像一对连体人,还真的应了齐传的话,两人除了上厕所,连洗澡都在一起。

    脑子里又回想起莫非那张无比美好,好看到极致的小脸,明明就在一天两天前,怎么突然自己就到了这茫茫无际的大海上?

    莫非在哪里呢?在家吗?还是在他舅舅家?在做什么?也在像自己想着她一样想着齐传吗?自己出事,莫非知道吗?她会不会有事?

    如果确定是周五山做的这一切,齐传反而心里有些安慰,至少,莫非不会受到什么牵连和伤害。

    想着莫非,想着自己发生的一切,齐传被海风吹着,疲倦的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色有些暗了,周围还是一样毫无声息,齐传打算继续搜索一番,看看有什么地方可藏身或者找点吃的。

    突然间,一阵吵杂的声音响起,紧接着,局促的警报声大作,周围全是人的脚步声,咚咚作响,让人恐惧。

    齐传左右看着,提防有人突然出现,猫着腰,小步幅的移动,不发出一点声音,往集装箱那边走去。

    就要接近集装箱的时候,一声巨大的声响响起,耳边传来一阵类似风吹的声音,声音过后,齐传感觉自己被一张巨大的渔网包裹住,全身陷入一种不可挣脱的禁锢当中。

    一阵大笑传来,几个壮汉从集装箱后边闪身出来,每人手里都端着一把枪,冷笑的看着齐传。

    一个壮汉,看起来有两米高二三百斤的样子,走到渔网前,哼哼笑着,用英语大声说着什么,过了一会,看着齐传瞪眼的样子,壮汉一拍额头,骂了一句,然后抬头大喊:“YAO!”

    这个发音很奇怪,不像是一声唿哨,好像在呼喊什么人。

    马上,后边人群里一声应答:“YES!”

    一个个子不高,身体壮实的光头男人跑了过来,齐传努力抬头看了看他的脸,是一张亚洲人的面孔,恐怕是个中国人。

    果然,壮汉跟他说了几句话,那个中国人低头问齐传:“你为什么要逃跑?”口音像南方一带。

    齐传被问蒙了。

    这个问题有多多余你们自己不知道吗?我特么在家小日子过得好好的,有个天仙一样的女朋友,每天舒舒服服的要展开新生活,突然间被人五花大绑塞到这艘船上,我不跑,留着给你们过年?

    齐传一时被这个问题问的很恼火,大声说:“为什么?我为什么要跑?你说我为什么要跑?”

    右手一用力,想拉开渔网:“我还想问你们为什么抓我呢!!!”

    那个中国人大声把齐传的话翻译给周围的人听,四周发出一阵哄笑。

    突然,人群里跑出一个黑乎乎的身影,直冲齐传而来,一到跟前,猛地飞起一脚,踹到了齐传腰部。

    一股巨大的撞击感,疼痛感从腰上传来,齐传的呼吸紧接着就急促起来,强大的力量让齐传快要窒息。

    壮汉大喊一声,那个身影蹲了下来,揪住齐传的头发,抬起他的头。

    是那个被齐传打晕的黑人。

    黑人大声咒骂着,说着一种齐传分辨不出的语言。

    那小个子中国人,把黑人拉到一边,蹲下来,看着齐传:“你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想法?”

    齐传看着他,没有回答。

    “这里是太平洋,你能跑到哪里去?”小个子中国人站起来,指着大海。

    “从这里跳下去,就算鲨鱼不吃你,很快,你就会被海水泡烂!”

    “你是中国人,你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齐传喘着粗气,小声问。

    “这个问题要问你自己。”小个子中国人微笑着说:“你要想想你得罪了什么人,而这个人却不想你死,只是想让你受尽折磨,在世界的某个谁也不知道的角落理慢慢腐烂。”

    小个子中国人对着壮汉说了几句,壮汉点点头。

    “是谁把我送上来的?”齐传接着问。

    “我说了,要问你自己!”小个子中国人带着嘲讽的口气说。

    “是周五山?”齐传皱着眉,恶狠狠地问。
五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