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
作者:李羽端
    按照人们以往的印象,黑夜总是宁静的,无尽的黑暗,挡掉了开阔的视野,宁静的让人心生恐惧。

    但是今天,夜幕之下,却是火光冲天……

    “快,快看看还有没有幸存者!”

    “队长,车身碎了,人都成泥了——”

    那片火海,是一个巨大的车祸现场,四周停满了警车和两辆消防车。

    警察来来回回忙碌寻找活口,消防员也正在急切的灭火,但火势依旧没有减弱。

    这是一条原野上的公路,往前是繁华的大陆京都,往后是通往各地城市的分叉,再接着,是大陆边沿的冥界,血族的地盘。

    但鲜少有人知道,也没人知道大陆的边缘究竟在哪。

    凉默抱着怀里逐渐冰冷的身体,与他头首相靠,不哭,不闹,也不说话,像个安静的布娃娃,眼睛仿佛是深不见底的水潭。

    记得几分钟前,他捧着她的脸说:

    ‘默儿,别哭,我心疼。’

    ‘你还记得吗?我们分开的时候,家里也起了大火……’

    ‘要是当年我再厉害一些,就没人再欺负咱们了,我真没用!’

    ‘我不是真的走了,我会以另一种形式陪着你,你的每一个喘息,每一个笑容,都是我……你要好好活着,连带着我的那一份……’

    ‘我爱你……’

    看护她的警察见她不动,怕她想不开,便靠前了一些,柔声道:“小姐,人已经去了,节哀吧,这里不安全,请跟我回去好吗?”

    “为什么?”她低声呢喃,滚烫的泪水滴在他脸上,然后滑落到衣领里。

    警察有些不明所以。“什么……?”

    “为什么……”她好似没听到般,依旧在自言自语,“为什么先死的人不是我……”

    “小姐……”一时间,警察竟也说不出什么安慰人的话,看这小姑娘脸色苍白满眼绝望的模样,只觉得特别心疼。

    “噗!”凉默的身体突然往前倾了一下,剧痛瞬间席卷了她的心口。

    她低头一看,见一支精致的箭羽穿透她的胸膛,血液顺着箭尖滴落,染红了她的胸襟。“呵呵……”她笑了,笑得有些毛骨悚然。

    警察张大了嘴巴,伸手要掏出后腰的枪,却被人挤到了一旁。

    挤他的,是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一身黑色风衣,背着箭,左手还拿着弓,一头清爽的短发,却偏偏在脑后留了个违和的小辫子。他鼻梁高挺,长得很帅,一双鹰眼里是极其复杂的情绪。

    “对不起。”男人张了张嘴,许久才吐出这三个字。

    凉默抬头对上他,笑魇如花。“……我、恨、你,若有来世,我绝不会再相信你们这些低贱的……”

    话还没说完,一阵风吹过,凉默连着她怀里的人,化作灰烬消散了。

0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