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
作者:李羽端
    “她人在哪儿?”凉默环顾宽阔的大学校园,在阴凉的长椅上坐下,轻道。

    影重勾唇,始终是一副笑面佛的模样,“回王,属下不知。”

    凉默一记刀眼甩过去,“你在耍本王?”

    “属下不敢。”

    “给你三分钟……”话还没说完,影重的人已经出现在了林荫小路的几个女学生前面。

    只见女学生个个羞红着脸,敢看又不敢看他的样子。

    影重拉起女学生的柔荑,俯身吻了一下,道:“美丽的小姐,请允许我向您问个小问题。”

    女学生当即面色通红,“你,你说。”

    “你们学校的王惜现在在哪儿,你知道吗?”

    “王,王惜啊,连王子喜欢去天鹅湖旁边看书,她也总喜欢去那儿,你可以去那看看。”

    “谢谢。”

    “不,不客气。”

    影重礼貌的鞠了躬,转身朝凉默走去,却被那女生叫住。“等,等一下。”

    他回头笑笑,“美丽的小公主,还有事吗?”

    那女生被同伴推搡着走到影重面前,红着脸看他一眼,又害羞的低了头。“你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抱歉,小公主,我没有权利给你我的联系方式。”

    “那,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嘛……二傻子。”毫不犹豫,毫不留情,话说完,他便快步的回到了凉默身边。

    凉默斜眼瞧了瞧那边错愕的不舍得离开的女生,淡淡道:“还差五秒。”

    影重似乎并不在意。“属下的时间概念一向很强。”

    *

    半贵族的大学校园环境比起其他学校,算上等。六月的阳光很毒,连风都带着热气,但凉默却没什么感觉。

    一路询问过来,总算找到了所谓的天鹅湖。

    湖的面积很大,水波粼粼,周围荷花绽放,还真有十几只天鹅在花间嬉戏,看着有些唯美。

    “羡慕死了。”凉默正沉溺于美景,影重突然来了一句,把她叫回现实。

    她随着他的视线看去,见几对情侣相依而坐,笑得特别甜蜜。她撇撇嘴,道:“既然羡慕死了,那就去死吧,老早就想换一个侍卫了。”

    “那可不一定有属下这么顶级的侍卫,不仅武力高,颜值高,智商情商也是高配的。”

    “少废话,赶紧找人。”

    “遵命。”

    凉默一面走着,一面拿出照片来对,没过多久便找到了湖边的那棵大树。

    大树下三丈外都没有人,像是被划分给了某人一样。

    连司洛不在。她挑了挑眉,朝那个盘腿坐在树下看书的短发少女走去。

    上一世,王惜一头长发,总喜欢侧分在左边,然后右边撩到耳后,露出一只耳朵。不知道这一世她为什么剪了短发,凉默想不明白。

    短发的王惜显得有些青纯,远远看去,人畜无害。

    她看书很认真,直到眼前出现一双发亮的黑色高跟鞋,她才抬起头来,疑惑的望向凉默。“请问你是……?”

    凉默抱胸,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并不打算回答她的问题。“你是王惜?”

    “……是的,请问,你找我有事吗?”王惜有些疑惑,右手习惯性的把头发撩到耳后。

    凉默勾唇,将手里的照片丢到她面前,“王家二小姐,做事怎么偷偷摸摸的?大家族,不都图光明磊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