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美的冤情(1/1)
作者:峨嵋
    今天又有人问我简介里提到的陈世美到底怎么冤了,好像都被问过无数次了,干脆在这里八一八……这个这个,其实百度一下就知道。

    现实中的陈世美是清代的进士,因为不肯徇私为同乡谋取官职,于是被人惦记上了,就编了一出戏来污蔑他。

    这出戏的内容,大家都知道了,就是说他考试中了状元,想当驸马,于是把派人杀妻灭子。

    这出戏表演的时候引起巨大反响,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对于陈世美的恶形恶状十分气愤,正好那天刚演完包公的戏,于是在群众的强烈要求下,硬让宋代的包公上台拿龙头铡把清代的陈世美给咔嚓了。

    然后这部戏就被唱成了《铡美案》,红遍大江南北,穿越时空红到现在。

    陈世美也出名了,不过这名声完全赶得上秦桧了。被人骂了几百年啊几百年,可以想见今后依然会被作为反面典型一直骂下去。

    窦娥的冤情还有六月飞霜,还被昭雪了,可怜人家陈世美是彻底完蛋了。

    说冤情,要找出比陈世美还冤的,真是好难了。

    话说……文学作品的宣传作用还真是很大很大很大的。

    忽然想起来,在宋代还有另外一个著名的“奸臣”也很冤枉,当然不是秦桧,他的名字叫潘仁美,名字也有一个美字。

    他的运气比陈世美好一点点,因为人家好歹还杜撰了一个名字才来给他泼脏水。

    历史上没有潘仁美,潘仁美的形象是从宋代名将潘美身上提炼出来的,而这个潘美的战功与能耐实际上比杨家那伙人牛逼多了,可惜被人家给折腾成了一个大奸臣。

    这样在戏文小说里黑白颠倒的冤情太多太多,这里就不一一说了。

    还想了解详情的,网上搜搜就能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