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心狠手辣(1/1)
作者:峨嵋
    墨魇刚才用了掩眼法,所以场中恶斗的双方都看不到他与白白,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不然白白哭闹了这么一阵子,他们不可能无知无觉。

    云虚与红宏本来已经做好最坏打算,没想到最危急的一刻竟然意外地死里逃生,看着墨魇潇洒的背影,两人又是庆幸又有些不是味道。这个黑衣服的家伙究竟什么来历?一出手就将两蛇妖击退,法力比起自己两人,不是高了一点两点。

    青儿从地上挣扎起身,气道:“我准备了过百年,难道因为你一句话就要前功尽弃?!”

    “那又如何?”墨魇从来就觉得实力决定一切,力不如人就该服帖一点,所以也不认为自己这样的作为有什么不妥当。

    “你……你欺人太甚!无情无义……”青儿自知打不过墨魇,可是也不甘心就此打退堂鼓。

    墨魇扫了一眼她身边的金环儿,冷淡道:“带上这条金环蛇,马上滚!”

    到了这个地步,有理智的人都知道,转身离开徐图后计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偏偏青儿被墨魇的态度气得已经全无理智,尤其看到被墨魇当宝贝一样抱在怀里的白白,更是一把妒火烧红了眼睛。以密语对金环儿道:“这个男人无情无义,你与我联手将他击败,凌清波也归你!”

    金环儿从他们的对话已经隐约猜到墨魇的身份,正萌生退意,听青儿开出如此条件,不由得心生贪念,又想道:墨魇与青儿曾有肌肤之亲,他的法力到底如何,青儿应该十分清楚,既然她敢邀我联手进击,想必我们合力也并非没有胜算。那凌清波是难得一见的金凤命格,如果我附身到她身上,四十年后,妖界还不任我纵横?!就是大罗金仙到来,也奈何我不得!

    青儿见金环儿神色变幻,知道她已经心动,又以密语道:“我们姐妹一起走到他身边同时施以突袭,任他本领再高,也躲不过!”

    她这么说倒并非托大,蛇平常虽然行动缓慢,但是突袭猎物之时的速度之快却是别的动物难以企及的。两蛇妖从两边同时夹击,骤不及防之下,很难不中毒受伤。她们不指望能够一下子毒倒墨魇,只要能让他的动作缓一缓,就足够她们施以各种毒招取其要害。

    说不得,等下要亮出自己新近练成招数“金雾毒雨”了……金环儿媚眼一转,当先扭腰摆臀地走到墨魇身边,柔声委屈道:“公子这么对奴家姐妹,可真教人伤心。青儿姐姐就算做错了,公子教训过就是了,奴家代姐姐向公子赔罪。”

    青儿脸色一整,泫然欲泣挨向墨魇道:“魇君,你好狠的心!奴家不再寻凌清波的麻烦就是了,你千万不要不理青儿。”

    两女一副孱弱凄戚的神态,暗下里媚术已经发挥到极限,就是云虚红宏两个刚刚差点被她们要了小命的人也不禁心中一软。

    就这一瞬间,她们已经成功挨到墨魇身边,两双纤纤玉手搭在了他的臂上,白白被她们身上浓烈的膻腥气味熏得头昏欲吐,不自觉地挣扎着想要离开他的怀抱,却被他紧紧压制住动弹不得,眼睛又被他的大手遮了起来。

    两蛇妖眼中闪烁着奸计得逞的得意与狰狞,指甲在暗影中变成了青黑色,几乎是同时刺向墨魇的手臂,金环儿樱桃小嘴一张,一团金色的毒雾将黏在一起的三人一狐笼罩在其中,而青儿则是一口咬上了他的肩头!

    云虚和红宏在墨魇身后看到这一幕,大惊失色抢上前想救,却见更恐怖的一幕发生了,墨魇左右两侧喷洒出一大片红黑色的血雾,金环儿和青儿同时矮了一大截,噗噗两声响过,地上多出两个狰狞的人头,带着浓浓的血污在地上滚了几下方才停下——青儿和金环儿竟然在刹那之间被斩首。

    失去生命的躯体再也无法直立,两边一歪倒在地上。两具尸身的十指血肉模糊,已经分辨不清,手臂骨似乎也在瞬间被敲成碎末,以极丑陋绵软的恐怖姿态垂落在身侧。

    站在中间的墨魇在“血案”发生之时,浑身似乎闪过一阵银色的粼光,半点血污毒雾都没有沾上,依旧一身清爽,像是刚刚香汤沐浴过,换上簇新华衣准备出门赴宴的贵公子一般,优雅地转过身,面对已经目瞪口呆、不知该如何反应云虚与红宏。

    白白双眼被蒙住,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一阵一阵比刚才更浓烈的血腥气扑鼻而来,难受得要命,偏偏又挣扎不了,只得开口道:“放开我、放开我!好难受!呕……”

    “敢在我手上吐,你就试试看!”墨魇发觉她的不妥,恶狠狠地恐吓道。

    “我……我忍不住……”白白声音虚弱。随即发现自己被一团银光包裹,再闻不到一丝一毫刺鼻的气味,连忙深呼吸几口气,才勉强把呕吐感压下去。

    墨魇见她无事,慢慢松开手让她重见光明。这时地上的两具尸首已经现出原形,两条碗口粗的断头大蛇瘫在院子里,掉落一旁的蛇头足有皮球大小,尸身在月光下迅速缩小,眨眼之间就只剩下普通棍棒般的粗细。

    院子里血污处处,阴风惨惨,云虚定了定神,上前向墨魇诚心致谢:“多谢墨先生救命之恩。”他从来恩怨分明,墨魇虽然三次见面都态度倨傲,但是确实今夜救了他与红宏二人。

    墨魇随手揉了揉怀里的白白,直接绕过他推开房门,指着吓得缩成一团、六神无主的凌氏兄妹道:“看好了,一点事儿都没有!”

    说完也不等白白回话,抱着她头也不回一闪身消失在原地。

    红宏走上起来问道:“他叫什么名字,真真太厉害了!不过手段怎么……怎么……”人家刚刚救了他的小命,他实在不好意思去批评人家杀蛇斩妖的手法。

    “他自称名叫墨魇,他的手段绝非仙门正宗,狠辣……呃……极端,倒有几分……迹近妖魔。”云虚这样的说法还是修饰过的,实际上他心里想说的是,这样残忍暴虐的手段,就是妖魔也难以相比。

    但是他也不是不知变通的人,这两条蛇妖本就该杀,至于如何杀,是斩首还是以法器收了炼化,本质上并无区别,只是手段好看不好看、流血多少的差异罢了。

    奇怪的是,墨魇明明对自己两人并无好感,也不太在意凌氏兄妹的生死,为什么危急之时会出手相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