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微妙距离(1/1)
作者:峨嵋
    墨魇的洞府是他父亲留下的,名叫墨潭,他本人很少理会洞府里的事,洞府中留下的旧人却不少。近身侍奉的有阿鑫、阿森、阿淼、阿焱、阿垚五大童子,他们手下还有小药童和老家人数十人。不知道墨魇是怎么调教他们的,在这些人心目中,墨魇就是天上地下唯一的老大,什么佛祖、观音、天帝、阎王都是个屁!

    主人放在手心上呵护的宝贝,那就是大家都要诚心供奉的重要人物,所以白白在这里受到的照顾,用无微不至来形容都还有些太嫌轻描淡写了。不过,白白的大小事务,大都是墨魇一个人包办,所以众人表现的机会很有限。

    而像阿淼这样心怀不轨老想着摸摸白白试手感的,更是一直无从下手,也不敢下手。看着主人对白白的紧张程度,他毫不怀疑,这一下子摸下去,很可能自己的手就要被废掉。

    随着伤势好转,白白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多,但是却很少开口讲话,尤其不愿意跟墨魇讲话。每次墨魇在她身边她不是装睡,就是用一种疑惑又小心翼翼的眼神偷偷打量他。

    墨魇的反复无常给白白留下了很深的阴影,她还记得墨魇教她玩亲亲,与她一起练双xiu之法时的刺激缠mian,记得墨魇在开始和她修炼双xiu之法后那一个多月里的温柔呵护,记得墨魇抱着她说会保护她时的安心感觉。

    但是她也记得墨魇肆意杀戮的狠辣无情,以及偶然发生争执时的野蛮专横,还有那天夜里在红宏的洞府中大骂她时的冷漠鄙夷——仿佛她是什么脏东西一样,多看一眼都怕会弄脏眼睛。

    但是她不觉得自己有做错什么,他为什么要这样对她?

    这样变化莫测、喜怒无常的墨魇让白白觉得无法适应。

    这次应该是他救了自己,这些天来的悉心照料,即使她在昏迷之中也能感受到,她不是不想挨着他尽情撒娇,但是又怕下一刻他会变了脸色,把她当垃圾一样远远地扔出去。所以她选择沉默。

    开始时,墨魇只当她伤重虚弱,所以不想讲话,慢慢地也察觉出她的躲避态度,要知道她的心思并不难,只要他愿意,白白的想法他随时可以通过法咒获知。

    但是他竟然有些回避去了解她的真实想法,他不想看到白白的怨恨,更不想确认白白是否打算着要离开。

    他极少后悔,更几乎不曾对谁产生愧疚之意,可那天看到白白奄奄一息地被利箭穿身,挂在树上的情景,他真的后悔了。

    白白只是只什么都不懂的笨笨小狐狸,是自己的做法令她产生误会,是那个该死的男人趁人之危、花言巧语地欺骗她……白白不就是因为太单纯无知了才被自己轻易骗上手的吗?

    他应该好好把她带在身边,不让别的混账男人有接近她的机会才对。是他给了别的男人下手的机会,又怎么可以怪到这只笨狐狸身上呢?

    如果不是他一时之气再次把她赶开,她就不会伤成这样……自己曾经一次又一次地答应会保护她安然渡过天劫,而且借着这个承诺占尽了她的好处,最后关键时刻却失约了。

    笨狐狸一定很生他的气吧!不过她不太爱记仇,过阵子慢慢哄着她自然就能让她重展欢颜,他已经有些习惯这小东西黏在身边的感觉了。

    低头摸一摸白白,墨魇暗自决定以后要对她好一点,让她快快活活地陪着他、当他的小宠物。

    墨魇这个人,由于少年时的经历,性情偏激、行事极端、善恶不定,做事全凭一时喜好,风liu却无情。换了别人,莫说不过受了重伤,就是为了他死在他的面前,他都未必会有什么感觉。

    但是白白不一样,白白虽然笨笨的,不通世务不懂人情,但是却像一张白纸毫不矫情掩饰、毫不防备抵抗地摊在他的面前,可以说毫无攻击性更不造成半点威胁,让他不经意间打开了心房忘记了防备,就这么不知不觉之中,就让她在他的心中留下了影子,影子越来越深,终于变成了浅浅的烙印。

    当然,这也归功于白白美绝尘寰的容貌与云雨时热情奔放的反应……墨魇看着白白的狐狸样叹了口气,她伤成这样,想要跟她亲热估计要等很久……真是该死!太便宜那两个射伤了白白的猎人了,应该在他们身上开几百个口子,然后扔到蚁穴上,让他们受万蚁啃噬,熬尽诸般苦楚才慢慢死去。

    白白的伤势逐渐稳定,墨魇开始搬出洞府中收藏的大量修仙秘笈研究起来。治伤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想找到心中疑问的答案。

    从白白破了童身那天起,她吃过的仙丹仙草、琼浆玉露多得数都数不过来,就算是普通神仙妖怪炼的丹药不顶用,观音菩萨的杨枝甘露总不会是浪得虚名的,光白白这些天来就喝了有七八小瓶,算下来至少该有近千年的法力提升了。

    但是偏偏不见她的法力有任何明显变化,甚至连一点点恢复到原来水平的征兆都看不到。这么多增长法力修为的大补之物进了白白的肚子,都只能让她在服药之后的一个半个时辰里精神一点,很快又恢复原状。所有的补药就像扔进了无底深潭一般。激起小小一个浪花就再也看不见动静。

    这种奇怪的现象让墨魇完全无法想通,他之前曾经旁敲侧击地问过白白修炼的法门,白白倒没有刻意隐瞒,只是她说出来的颠三倒四,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继续追问下去,她只说每到练功的紧要关头,神仙师父就会千里传音地引导她冲破关隘,至于是怎么过的她就没有印象了。

    再要问她神仙师父是谁,她迷迷糊糊地竟然说从来只闻其声,没见过其人,只把墨魇恨得牙痒痒的,心中暗暗发誓,这个神仙师父有本事就别让他知道,让他查出来是谁的话,必要给他一顿痛打!

    现在没办法,只好自己看书研究。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找来小狐狸的爹娘,他们总该知道小狐狸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墨魇不想提起这件事,甚至不愿意小狐狸想起她的爹娘——小狐狸现在是他的了!闲杂人等别想来跟他抢!

    日子就在这样微妙的平衡中一日一日过去,直到一件意外事件,打破了一人一狐之间的僵局……

    ◆◇◆◇◆

    推荐本新作者的书作者:七加一

    她是谁?小小穿越女一枚,回到古代开客栈。

    然而这小小客栈却藏龙卧虎、龙蛇混杂:富可敌国的巨贾、江湖一统的邪教主、引万千少女如醉如狂的豪侠……;什么?她这里竟然还住进了天潢贵胄!搞什么?她不过想过平凡的生活赚几两银子糊口。

    无意中,周旋于众神魔之间,嬉笑怒骂,拈一朵情花独照心。

    嘲风弄月,逍遥玩世,成就一代痞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