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梦里共醉(1/2)
作者:峨嵋
    白白吸吸鼻子,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甜美的酒香,竟然盖过了这一大片月季花的香氛。转眼见阿森阿淼出了房门,一路说笑着出了院子离去,再想想两名童子刚才说的话,不由得好奇起来。

    碧碧用力敲敲她的耳朵问道:“酒是什么东西?好像很好喝的样子哦!”

    “我也不清楚,爹爹妈妈好像曾经说过,酒喝多了会伤身……”白白也不是太确定。

    “可是阿淼和阿森说神仙也想喝的!会不会是你爹妈偷偷藏起来喝,骗你不给你喝?”碧碧怀疑道。

    “才不会,爹爹妈妈很疼爱我的,有好东西都给我吃!”白白大声反驳道。

    碧碧扁扁嘴巴,有些不服气,不过最终还是好奇天性占了上风——她还指望着白白弄出一点酒来让她也尝尝呢!

    “喝多了会伤身,喝一点点应该没问题吧?反正主人不在,你去试试不就知道了?”碧碧大力撺掇。

    白白想想也有道理,于是很大方道:“好,我去试试,好喝的话偷偷带一点给你喝!”

    碧碧开心地跳回月季花上,一边催促道:“快去快去,我等着你!”如果不是没得到主人的许可,她早就跟着白白去偷酒喝,顺道参观一下主人的房间啦!主人真偏心!房间只让白白进,不让她进,哼哼!

    白白走出花丛,三步并作两步跑回房间,六只装了桃花酿的青瓷坛子端端正正放在窗边的桌子上。

    白白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舔舔嘴巴,那是酒哦!爹爹和妈妈经常挂在嘴边却从来不让她喝的东西,闻起来好香好甜呢!难得身边没有大人,正好可以试一试……

    酒坛子很矮,白白扶着坛身,一爪按住坛口,一爪用力拍碎封泥,扒开盖子。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光着味道就足以让人未饮先醉。

    这股酒香十分奇特,刚才未开封之前就可远远闻到浓烈的香气,此刻开了封再闻,香气反而变得清淡悠远。

    白白探出小舌头小心翼翼地添了一下浅绯色的酒液,甜甜的比味道最好的糖果还要诱人,慢慢地这股甜味化成淡淡的苦涩,到后来竟变得如火般灼热辛辣!刺激之中诱惑着饮者再尝一口以品清其中滋味。

    白白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尝了一口又一口,甚至忘记了外面还有正在痴心等待的小伙伴碧碧。

    结果,墨魇回到房间,见到的就是一只喝醉了酒的小狐狸。

    白白从酒坛边上滑了下来,瘫在桌面上好一阵子,才摇摇晃晃支起身子,一双褐色的小眼珠子水汪汪地透着朦胧与迷离,对墨魇低低吱了一声,就想跳到他怀里。

    醉酒的狐狸动作迟钝了不少,如果不是墨魇早有准备地上前接住她,估计她就要四脚朝天直接摔到地上。

    伤才好了一点就不安分,再要摔伤了,有得她哭的!墨魇摇摇头,无奈地把白白抱到床上。

    白白却不肯乖乖睡觉,醉眼斜乜地试图站起来走猫步,左摇右摆地走在柔软的被褥上就像走在云堆里一样,走了两步身子一歪,啪嗒一下侧身摊平在被子上,四肢蹬踢挣扎了几下都没能爬起来,反而变成了四脚朝天的滑稽模样。

    魔眼看着她笨拙的举动,哈哈笑了起来,这只笨狐狸简直就是天生的一枚开心果,看她覆盖着柔软白色绒毛的肚皮向上努力扭动,不由得伸过手去轻轻***。

045 梦里共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