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狐狸爹爹来了(1/1)
作者:峨嵋
    墨魇这段日子以来,已经把父亲留下的关于修仙的书籍看了个七七八八,对于白白身上的奇异现象依然没有找到解决方法,心里也不由得着急起来。

    他性子骄傲,尤其自千多年前大闹天庭之后,与仙界交恶,这些年都是彼此互不理睬,有私交的仙人也是寥寥无几,他实在拉不下脸去向仙人讨教他们的修炼法门,而且白白所练的功法,也与普通仙人不同,问了也是白问。

    看着未看过的修仙秘籍越来越少,墨魇咬牙切齿地决定,如果看完了墨潭所有的还是没能找到解决方法,说不得只好去找“那个人”了,那家伙是天庭的第一奇才,对于各种修仙法门均有涉猎,必然知道如何才能调理好白白的身体。

    白白现下伤势已经痊愈,但是又回到之前那样,仙丹仙草吃下去效果转瞬即逝,五百年的修为根基一点点恢复的迹象都没有!开始时还可以用她伤势影响,所以修为恢复得比较慢来打发,但是现在伤已经好了,再过一两个月,还不恢复的话,白白肯定会很难过。

    他不想再次失信于白白!

    所以,丢脸就丢脸吧,且让那人得意一回!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找白白的爹娘,她的亲生父母总该知道女儿练的是什么功法,失去童身后该如何补救等等,就算她父母不懂,透过她的父母,说不定能找到白白口中的神仙师父。

    只是墨魇一直怀疑,白白的神仙师父与那个人有些关系,甚至怀疑过他们根本就是同一个人,但是那个人一向自诩光明正大,没道理对自己的徒弟躲躲闪闪隐瞒身份,所以他只当他们可能是碰巧修炼同一法门,又或者有师徒之类沾亲带故的牵连。

    不管如何,既然最终还是要着落到那个人身上,就没必要再经过白白爹娘这一节了,说句心里话,他害人家女儿shi身,又丢了修为,面对家长很难不心虚,尤其他还想把白白据为己有……

    最好是等一切已成定局了,白白的身子也调养好了,愿意一辈子待在他身边了再说,在这之前,这个见家长的时间自然是越晚越好的!永远不见那就更理想了。

    只是,世事又怎会尽如人意?

    如果他没记错,妖精修仙满五百年就要独自到红尘中历劫,期限为一年,白白到凡间已经过去大半年了,也就是说,再过几个月,她就会要回家,就算她不回去,她的父母也会来找她!

    白元松与云皓雪夫妇两人自从那日离开青凉观后,茶饭不思地又过了一个月,终究是耐不住了,他们知道再找明乙真人得到的答复多半是白白没有性命之忧,几个月后就能安然返回,让他们放心等待之类的。

    身为父母,又哪里能够真正放心得下儿女呢?尤其是他们从来不曾与白白断绝音信这么久。本来他们也曾想过找其他在天庭的友人,看他们是否有机会下凡,顺道打听一下白白的消息,奇怪的是,这些人不是最近无法下凡就是根本连人影都找不到,两三个人如此那还罢了,这个月来他们找了怕有十多二十个这样的朋友,却是一无所获。

    两人又是担心又觉得有些不妥,眉头皱得更紧。他们不知道,明乙真人暗中派仙童玄书做的手脚,凡与他们夫妻交好的仙人,都已经被先一步知会,要求隐瞒所有关于白白的消息。明乙真人的名头和能耐,在天庭之中甚至并不逊于天帝,各方面的力量一起发动,而这两夫妻本身在天庭资历甚浅,交好的人也不多,还真的就把他们蒙在鼓里了。

    只是明乙真人还是太低估了他们对白白的关切之心,一味的消息封锁,令他们心中的不安一日强过一日,也更坚定了他们下凡亲自一看究竟的决心。

    这日夫妻两人商定,趁着镇守南天门的天兵天将轮班之时,白元松一人偷偷潜出偷下凡间,拼着遭受天谴的危险也要搞清楚白白这些时日究竟平安与否,为怕白白日后无人照料,云皓雪一人留在天庭,免得两夫妻同受责难。

    他们夫妇向来为人低调,加上又是天庭新人,根本无人料到他们会如此大胆偷下凡间,直到一个月后明乙真人发现此事,一切已经迟了。

    白元松下到凡间,首先便是到京城去寻找凌清波,当日白白下凡前,他曾经一再交代,定要到这位凡间贵人身边躲避灾劫。

    也不知是白元松的运气太好,还是墨魇的运气太坏,他没找到凌清波却先一步在凌府外遇到了红宏与凌清鉴!

    这一人一狐换魂驱毒,到两天前终于大功告成,各自换回自己的肉身,都是喜不自胜。经过这些时日的相处,两个已经成了生死之交,于是凌清鉴便请红宏到京城去游玩些时日。

    红宏正闲得慌,同时想着白白不知道会不会去找凌清波,他对白白念念不忘,那日好事不成,总想着有机会再续前缘,便欣然答允。两个臭味相投的风liu家伙在路上结伴而行,一路拈花惹草好不逍遥快活。

    到了京城,凌府一切如常,红宏的身份只有凌家兄妹知道,对于府中其他人一律声称是凌二少爷在外结交的江湖朋友,凌尚书正为女儿入宫之事烦恼,也没去理会。

    红宏见白白不在,大感意兴阑珊,心中猜想那美丽不凡的白狐狸定是被墨魇占了去,想想也是,这样的美人儿,谁个舍得放手,那日墨魇到他洞府里“抓奸”的暴怒紧张情状,明明是极在意白白的。

    没想到正准备放弃,便察觉到凌府附近出现狐仙的气息,他只当是白白,暗暗喜翻了心。面上却不露声色,对凌清鉴道:“凌兄,我想起京城尚有几位隐世道友,正好趁此机会拜访一番,我去去便会,快则一天,慢则三四天。”

    凌清鉴奇道:“怎么路上都没听你提起?不会是什么红颜知己吧!红兄弟,见色忘友之事可万万做不得啊!”

    红宏心中好笑,这个家伙鼻子倒是灵得很,怎么一猜就中呢?口里敷衍道:“凌兄想到哪儿去了。我是这样小气的人么?”

    “你不是么?”凌清鉴捶了一下他的肩头,不再纠缠。说到风花雪月,狐朋不肯陪他,还怕找不到狗友?

    ◆◇◆◇◆

    过渡啊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