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后果很严重!(1/1)
作者:峨嵋
    白白随着父亲一路急赶,终于在第六天回到玉山,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月季花,白白又是欢喜又是伤心,自己没来得及跟碧碧道别,不知道她要多生气呢!

    碧碧是她到凡间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红宏和云虚虽然也算,但是毕竟相处时间很短。不过她的伤心没维持多久,就变成了狂喜,因为她娘亲的身影竟然玉山脚下!

    在白元松的惊喜交集之中,白白飞一般扑入云皓雪怀里,用力又蹭又拱,恨不得整个贴在她身上。

    云皓雪见到白白开心得眼泪直流,白元松虽然也开心,但更多的却是惊疑不定。就在这个时候,忽然看到云皓雪身后的山路上转出一个青衣少年,少年容貌俊美难言,神色淡淡地似风一般飘渺,让人捉摸不住他的想法,正是明乙真人。

    看到明乙真人也在,白元松知道自己偷下凡间之事已经瞒不住了,但是如果妻子是他带下来的,那天庭就算知道了,应该也不会有什么祸端。天*明乙真人可是连天帝都要退让三分的人物。

    自己一家三口能否平安团聚全看明乙真人一念之间,所以白元松顾不得与妻女相见的激动,先行上前去拜见。

    明乙真人举手虚扶一下,白元松那一拜就再也拜不下去了,只听他道:“白先生不必多礼,进去再谈。”

    那边云皓雪想起正事,连忙收住满心激动,抱着白白过来,对白白道:“这便是你的神仙师父,明乙大仙,快叫师父!”

    白白看了明乙真人一眼,缩了缩身子,似乎被吓了一跳,过了一阵才怯生生开口道:“师父……”这短短两个字,在场三人都听得出来有多么不甘愿。

    白元松脸色一整就想对她不敬师长的行为进行教育,明乙真人却似并不在意,“嗯”了一声,转过身当先走入狐狸一家的洞府。

    白白趁着他不注意,伸手扯扯爹爹的衣衫道:“我记得,墨魇说,他是明乙真人的大哥……”

    白元松大吃一惊,道:“不许乱说!”

    白白低头辩解道:“爹爹你不觉得,他跟墨魇长得很像吗?”

    白元松一想,确实如此,两人的轮廓至少有六七分相像,但是气质截然不同,最主要是明乙真人他们早就见过多次,觉得他的容貌本该如此,所以也没往那个方向上想。白元松此刻回忆起来,难怪初见墨魇会觉得如此眼熟!

    云皓雪不明所以,问道:“墨魇是何人?”

    白元松想起白白的遭遇,不想现在说出来让妻子伤心,何况还有明乙真人在洞府里等着,只得长叹一声道:“稍后再与你说,先去看看明乙真人怎么说吧。”

    他心里已经信了白白的说法,但是明乙真人他们认识已有数百年,又是天*数一数二的人物,不管如何,至少人品上面是信得过的。明乙真人成名多年,可是却从不曾听闻他还有一个大哥,恐怕这事另有隐情。

    一家三口心情忐忑地回到洞府之内,这是白狐一族传下的其中一处洞府,也是白元松和云皓雪当年修炼之地,生了白白之后不久两夫妻就成了仙上了天庭,留下白白一个住在这里。洞府在玉山,白狐一族的祖先当时随意用自己的姓氏作洞府名称,就叫做“玉白洞”,完整一点说,就是玉山上白狐狸家的洞府,由此可见他们取名随意是有传统的,出现“白白”这样的名字一点都不奇怪。

    明乙真人打量一下躲在云皓雪怀里,闪闪缩缩窥视着他的白白,平静道:“我与墨魇确是同母异父的兄弟。”

    白元松一家没想到他一开口就说这个,想来是刚刚在外边的交谈都被他听在耳中,不由得讪讪地不知所措。

    只听明乙真人继续道:“我们从小分处两地,总共见面的次数不足五次,不过不管如何,白白这次的事,我亦难辞其咎。”

    这话一说,白元松夫妻的脸就红了,前者苦笑道:“大仙如此自责,倒教我们夫妻无地自容了,说到底是我们急于与白白团聚,催她日夜修炼,结果进境比大仙预料的早了十多年,正赶上大仙闭关修炼,无法庇护她渡过天劫……也是白白命中注定躲不过这一劫。”

    “你们是否怪我出关后对白白不闻不问,甚至一直阻止你们夫妻打探白白的消息?”明乙真人半点不含糊,轻易点出了白元松夫妇心中的疑问,直把他们说得脸红耳赤,既不好承认,也不能否认。

    尤其白元松,思前想后,从天*众仙友的躲避推托,到下凡后发现白白处境的糟糕,再到墨魇与明乙真人的关系,不能不让他怀疑,这一切是明乙真人在背后推波助澜,就算不是,至少纵恶行凶的嫌疑是洗不脱的,这根本就是希望白白落在墨魇手里更久一些!

    当然,这样的想法只敢放在心底,绝对不敢宣之于口,连他自己都无法想通,明乙真人这么做能有什么好处,如果墨魇真的如他所说,与他关系形同陌路的话。

    白白与他有师徒名分,从小受他关照引导,就算他不喜欢白白,也没有害她的道理。

    好在明乙真人似是并不介意被他们夫妻往坏人方向联想,神态从容道:“妖精成仙之前需要到红尘中历劫一年,更需经历一次足以灭顶的天劫,所为的就是了却凡尘孽债,同时以正道心。对于白白而言,她历劫未完而由我们这些人横加插手去为她逆天改命,后果甚难预料。当日我派人请天庭众位仙友隐瞒白白之事,正是不想你们冒着触犯天条的危险,下凡去改写她的命运。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我想让你们安心等待,却反而教你们更加担心。也许这也是天意。”

    这番非常义正词严的话如果从旁人口中说来,两夫妻多半认为是强词夺理,胡说八道,但是从明乙真人口里吐出来,却由不得他们不信。要知道,明乙真人在天*可是个说一不二的人物!

    白元松和云皓雪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云皓雪听出他话中的不祥之意,颤声问道:“如今白白命途已改,会……会有什么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