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送上门的小白狐(1/1)
作者:峨嵋
    墨潭最近都处于低气压之中,所有生活在其中的生物都小心翼翼,唯恐一个不慎惹到心情恶劣的大BOSS墨魇,气氛之肃穆已经达到老鼠不敢胡乱打动,苍蝇也自动绕道到别处找吃的程度。

    公平地说,墨魇对墨潭中的生物算是比较爱护的,至少不会看不顺眼就像杀蛇妖那么随手喀嚓掉,但是大家看到他那张比墨还黑的脸就不由自主地害怕,他的脾气差到连忠实粉丝小花妖碧碧都打算放弃他了。

    有事没事大家都不敢找他,墨魇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经常一呆就是一整天,没人知道他在干什么,但是这个情景,墨潭中的老人见了都心下惴惴——这跟当初他冲上天庭大闹三天之前的情况太过相似,分明是时刻都可能在沉默中爆发!

    墨魇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之前千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为什么现在他会看什么都不顺眼,干什么都觉得没劲。

    身边的人都用诚惶诚恐的眼神偷偷打量着他,他很清楚,却提不起兴致去改变些什么,心里似乎住了一只怪物,每天在心窝里左冲右突,困兽一般令他感到无比烦躁,却不知道如何消解。

    这些天他再没有去想那只该死的小狐狸精,真的没有!只是感到厌烦!每时每刻都想着破坏些什么来宣泄,但是在房间里举起手试图把眼前的桌子拍碎,那一掌硬是拍不下去!想把几只空了的桃花酿酒瓶狠狠摔到地上,结果拿起了又轻轻放下!甚至想把床拆了,还是翻来覆去下不了手!

    自己什么时候对这些破东西这么爱惜了?

    对啊!这些都是墨潭的东西,自己下不了手也是应该的!

    于是墨魇走到墨潭外,一举手,轻轻松松便把整片山坡夷为平地,但是他的心情还是没有好起来,只觉得更加烦!有山坡的时候不顺眼,没山坡了看上去更不顺眼!

    悻悻然回到墨潭里,忽然听到月季花丛中传来几声尖叫,因为墨魇已经很久没有记挂那只该死的小狐狸了,所以他马上认出来那是碧碧的声音。

    眼前几道白影闪过,墨魇忽然觉得心跳加速,定睛一看,竟然是几只雪白的小狐狸!

    白白?!呸呸!墨魇气恨地压住心中的雀跃,对自己强调道:白白是什么东西?我已经不再记得那只该死的小狐狸了!

    “臭狐狸!混蛋狐狸!谁让你们冒充白白的!我打死你们!”随着碧碧泼辣的尖叫,几个泥团从月季花丛中飞出,直往那几只白狐身上招呼。

    那几只白狐吱吱一阵惊叫,连滚带爬地就躲到墨魇这边来,其中一只仰起头口吐人言道:“魇君救命!”

    墨魇一皱眉头不但没有上前,反而一闪身让了开去,冷声问道:“怎么回事?!谁放你们进来的?”

    院子外阿淼听见吵闹声,又听见墨魇出口喝问,硬着头皮走进来道:“启禀主人,她们是天相星君派人送来的,说是给主人作伴,天相星君把她们放下就走了,我看她们可怜就、就先把她们留下了。主人要是不喜欢,我、我这就把她们送走……”

    事实是,他想着白白走了之后,主人才变成这副阴阳怪气的模样,现在一下子有人送来五只白狐,说不定有那么一两只让主人看上了,他们也不用受苦。

    墨魇还未开口,碧碧已经从月季花丛里跑了出来,她现下身子长到有普通人的前臂高,插腰站在月季花上也能到人的腰腹高矮,这边站定了,那边就指着阿森骂道:“都是你!放这些臭狐狸进来,它们把我的花根都踩伤了!在花丛里乱窜,踩坏了好多月季姐妹,你这个混蛋!快些把她们赶走!”

    阿森等墨潭中的仆从这些日子以来也跟这泼辣的小花妖混熟了,尤其阿森,看见这样漂亮的“小姑娘”气势便先矮了几分,闻言期期艾艾,一脸的歉然。

    碧碧扬起头对墨魇道:“主人主人,我不要这些臭狐狸,我只要白白,你把白白找回来好不好?”

    阿森一听脸色就变了,不停向她打手势求她不要再说,“白白”这两个字在墨潭已经成为禁忌,碧碧这么大声吆喝,惹火了主人可就糟糕啦!

    墨魇死死盯着地上那几只抽抽噎噎作可怜状的小白狐,心里一点点感觉都没有,不过仍是伸手拎起其中一只,那只白狐马上讨好地蹭蹭他,一脸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墨魇伸手摸了摸,一样软软的,不过毛怎么这么粗?随手扔开又拎起另外一只,太肥了!再换一只,毛这么细这么薄,长了跟没长一样!再换一只,瘦巴巴地没吃饱饭吗?……

    就这样挑肥拣瘦地试了一遍手感,心里头那股厌烦狂躁的感觉又再次涌上来,扔下手上最后一只狐狸,冷声对阿森道:“统统扔出去!”说完头也不回地就走进房间。

    他只是不再对狐狸感兴趣了,也不想再养宠物了,很好!这样就好!养什么宠物?烦死了!

    碧碧提着的小心肝总算放了下来,得意地对阿森道:“没听到主人说什么吗?把她们统统赶走!”

    阿森不敢多话,点了点数,刚好五只,指指大门道:“快走吧,回头让主人看见了,你们就惨了!”

    五只狐狸刚才已经被墨魇恐怖的眼神吓得浑身打颤,墨魇那个模样,好像要看她们那个肥瘦适中好拿去炖了吃一般,吓死狐了!闻言也顾不上别的,逃命一样慌不择路跑出了墨潭,直跑出几十里再也看不见墨潭的影子了,才敢停下休息。

    月色之下,白狐们身上白光一闪,就变成了五个窈窕婀娜的白衣美人,其中一个年纪最小的惊道:“吓死我了,那个墨魇好可怕!天相星君简直是要我们来送死!”

    另外一个拍拍胸口道:“就是啊!不过我们的差事没办成,这可怎么办呢?”

    两个女子一起看向为首的年纪稍大的少女,指望着她拿主意,那女子皱皱眉头道:“天相星君说那墨魇喜欢白狐,可是我看着不像啊……”

    ◆◇◆◇◆

    白白的出场费也是很贵的,大灰狼想见她,没那么容易,(*^__^*)嘻嘻……我把大灰狼放出来让大家参观了,要收票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