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三师兄与小黑(1/1)
作者:峨嵋
    明乙真人苦笑道:“为师派人到下界各处查勘打听,曾经被墨魇夺取仙药又或是主动向他献药的,就现在所知已经足有七十九处洞府,如果为师没有料错,这些灵丹仙草都吃进你师妹的肚子里了。”

    七十九处?!还只是已知的,如果还有未知的,那数量就太惊人!难怪师妹会搞成这样。

    云虚脸上僵了一下,道:“不知这墨魇是存心救师妹,还是要害师妹呢!”

    顿了顿,不情不愿道:“强抢豪夺虽然不妥,但是他对师妹倒是很花心思……”

    明乙真人听了这话眼里有什么闪过,却听一个带笑的声音忽然插进来道:“什么很花心思?”

    师徒二人扭头一看,却是一名蓝衣青年立在窗边,一双剑眉星目令本身看起来普通的容貌也变得神采照人,青年一笑起来更平添几分风骚——风liu又骚包!

    “三师兄?!”云虚开心道,站起身就迎过去,明乙见了这个风格与青凉观上下格格不入的弟子,只觉得一阵头痛。

    这个排行第三的弟子名叫云景,天资聪敏,修炼用功,道行在他的几个弟子之中数一数二,但是那过度外向又风liu不羁的性情着实让他无奈,幸好他除了比较爱招蜂惹蝶之外做事还算有分寸,否则他真担心青凉观的名声会坏在这个弟子手上。

    云景在师父面前从来比较收敛,老老实实地先向师父请安问好,然后才对云虚道:“小六,听说我们多了个小师妹是么?可如了你的愿了!”

    云虚想要师弟师妹的心思已经是司马昭之心,青凉观上下皆知了。

    云虚点头道:“是啊!她叫白白,我带三师兄去见一见?”

    云景看向师父,眼含请示,这个弟子回来得突然,明乙真人本也没什么要交代的,于是挥挥手道:“你们去吧!白白身体还未完全恢复,你们做师兄的,不要打扰她太久。”

    云虚云景点头答应,云景拉着云虚,嘻嘻哈哈地就去了,明乙真人想起云虚刚刚的话,喃喃道:“很花心思?为何却又轻易让她离开呢……墨魇,你对白白究竟是有心还是无意?”

    云景走出师父的院子,马上贼眉鼠眼凑到云虚耳边道:“小六,你跟我说,我们小师妹长得漂亮不?”

    云虚哭笑不得地打量着一脸桃花相的师兄,想了想道:“白白很可爱,你见了就知道!她……她是狐狸。”

    “我就是听说了她是狐狸才这么问啊!狐狸精哎,随便一个都是天仙绝色,能让师父看上破例收为弟子的,定是比其他狐狸精更要出色百千倍!”云景的笑容几乎是有些色迷迷起来。

    云虚瞪眼道:“三师兄,你以为师父像你一般好色么?”

    云景嘿嘿讪笑几声,不管人前人后,他可没胆子说师父的坏话。

    两人谈笑着才到白白住的房间附近,忽然听见“吱”的一声尖叫,云虚神色一凛,这是白白的声音,莫非是她遇到什么意外了?身上的药力又发作了?!

    这一惊非同小可,也顾不上跟云景打招呼了,救火一般使尽法力就往发声方向而去,云景难得见到以师父的淡定自在为目标的六师弟会这么匆忙莽撞的,连忙好奇地跟过去看发生了什么事。

    白白确实发生了意外。

    今天一早她起床觉得精神不错,便溜出来到花园玩耍,正玩得高兴忽然听见高处“喵呜”一声,抬眼就见墙头上蹲着一只通体毛色乌黑发亮的大黑猫,大黑猫脸上一双黄绿色的琉璃大眼,正一瞬不瞬地打量着她。

    白白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神气的黑猫,不过自知自己爬墙的本领一般,现在身体更大不如前,于是很友善地蹲在花圃里仰头道:“你好,我叫白白,你叫什么名字?下来陪我玩好不好?”

    黑猫弓起身子一跃,轻灵无比地就落到了白白面前,看得白白一脸艳羡。

    黑猫围着白白转了一圈,神情严肃地把她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白白乖巧地蹲在花丛中随它打量,反正她也看回去,大家都不吃亏!

    她很喜欢黑猫身上乌亮乌亮的毛色,看上去威风凛凛又神秘莫测,看着看着忍不住探出前爪去想摸一摸,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看上去很端庄很严肃又黑成一团的猫脸忽然裂开一条“大缝”,露出满嘴白森森的牙齿,啊呜一口咬在白白的前爪上!黑猫的牙齿异常锋利,当场把白白咬得皮破血流,白白痛叫一声,缩起前爪往后就退。

    云虚赶到时看到的就是白白抱着前爪流眼泪,黑猫一脸不屑地裂开一嘴白牙向她做鬼脸的情景。云虚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抱起白白,连声问道:“痛不痛?”白白抽噎着眼泪汪汪看着他,其实不算很痛,但是她很委屈,她一心想跟黑猫交朋友的,怎么黑猫这么凶?!

    云虚扭头去看看地上那只毫无悔意,一脸嚣张的黑猫,无奈道:“小黑,你怎地莫名其妙欺负白白?”

    黑猫一甩头,很酷地口吐人言道:“最讨厌狗了!”

    白白哭着辩解道:“我不是狗!”

    云虚一边取出手帕替白白包扎好伤口,一边教训黑猫道:“白白是狐狸,就算你碰上狗,也没有无故伤人的道理。”还好伤口不深,包起来一两天就会没事。不过自家小师妹竟然在他眼皮底下受了伤,也让他自责不已。

    黑猫龇牙辩驳道:“她也不是人!”

    云虚被这只尖牙利嘴的黑猫搞得有些词穷,还想说什么,就听到身后传来三师兄放肆的大笑声,想起自己在这里调停猫与狐狸的矛盾,实在有些可笑,不由得转身瞪了那个笑得东歪西倒的三师兄一眼道:“三师兄,你不是一直想见见小师妹吗?还不过来?”

    埋在云虚怀里的白白听说又一个师兄来了,连忙在云虚衣襟上用力蹭两下擦干净脸上的泪水,探出头去跟师兄见礼。

    初次见面要留个好印象才行!

    云虚心里有些发酸,三师兄回来了,小师妹不是他一个人的师妹了。

    ◆◇◆◇◆

    凶狠的小黑猫,哇咔咔,夜猫族的~~~~爱好咬白白。

    票票好少,严重打击我的积极性,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