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阴差阳错(1/1)
作者:峨嵋
    明乙真人进来就看见白白一脸的“雄心壮志”,威风凛凛地蹲在床上,浑不似之前那副病恹恹、无精打采的样子,不由得有些奇怪。

    莫非是因为云景回来跟她说了些什么?这个徒弟从来颠三倒四,千万不要把白白“带坏”了才好。

    白白闻到熟悉的气味,知道神仙师父来了,安心地挨到他身边蹭了蹭,仰起头很乖巧地打招呼道:“师父!”

    明乙真人心中一暖,伸手摸了摸白白的脑袋,微微笑了笑,心道:真是让人温暖的小东西,难怪墨魇会把她带在身边这么久,可惜……

    白白出生不到半年,他就已经有意接近白元松夫妇,主动助他们修道成仙,更把白白收作徒弟,希望能够让她尽快成仙,然后与墨魇相遇相恋,如此有了白白这条纽带,很多事情便大有可为。

    没想到阴差阳错,白白提前修炼圆满,刚好撞在他闭关之时下凡历劫,本来的安排大乱,她提前遇到了墨魇,出了这许多的意外,最后结果白白与墨魇分手,而白白修仙也前功尽弃。他的所有算计尽数落空,一切一切错误的开始,仅仅源于一个时机的计算错误,真让人徒叹奈何!

    或许这就是他妄图插手旁人的命途,借用天意实现个人计划的下场,只是苦了白白与墨魇两个,大好姻缘被平白破坏。

    也罢,先治好白白身上的伤病,再看看是否有机会让这他们再续前缘吧。

    “白白刚刚在想什么?”明乙问道。

    白白兴奋道:“等我治好伤了,师父教我练很厉害很厉害的法术,好不好?我要保护爹爹妈妈,再也不让人欺负!”

    “你……想起墨魇了?”明乙轻道,他与白白的父母一样,这段日子以来一直避免在白白面前提起墨魇,怕惹她伤心。今日白白忽然提到“让人欺负”的问题——青凉观中她经常接触的不过是自己与云虚,无人会欺负到她头上,这么说来定是想起了之前的事。

    白白点点头,郁闷道:“他看不起我,经常欺负我、捉弄我,不讲道理,骗了我还一副他有理的样子!还打伤了爹爹!”

    明乙问道:“白白讨厌他、恨他吗?”

    白白丧气地趴在床上想了想道:“我怕他……”

    明乙不知道这个答案算是好还是不好,这一切可以说是墨魇自己一手造成的,但何尝不是因为当初的那件惨事?如果不是墨魇小小年纪便先后失去至亲父母,恐怕今天他也会是一个风liu蕴藉的翩翩公子,就算脾气差些,也不至于喜怒无常,行事偏激,肆意去欺负一只天真的小小白狐。

    这样想来,即使没有白白提前下凡历劫的意外,即使白白是修炼大成之后遇到他,不会因为与他亲近交欢而破坏根基法力,也未必就能改变一切?

    现在这样的墨魇,大概根本不懂得如何爱人,如何珍惜自己心爱的人。

    不过,如果不是自己对白白的插手,白白也许就不会是今天这样的性情,她就算修仙,很有可能会用其他方式,很有可能小小年纪便风情万种,狐媚诱人……

    虽然之前他不曾与白白见面,但是白白这五百年来,几乎都是在他的引导与监护之中成长,他就没有错吗?

    天意难测,即使身为天庭中的拔尖人物,却还是难以去明白冥冥之中注定的种种。

    暂且抛开这个问题,双手按到白白身上,开始吸收她身上流散的药力,然后慢慢将替她调理体内的真元。

    白白舒服地任他施为,很快就把烦恼的事情统统抛到了脑后。

    明乙真人又再收下一名女徒的消息,很快把他其余几名弟子都吸引了回来,短短一个月内,大师兄云疏、二师兄云起、四师兄云阑、五师兄云止先后到回到了青凉观,目的自然是见识见识能让师父破例的小师妹究竟是何方神圣。

    白白一下子多了这么多个师兄,简直觉得有些眼花缭乱了,师兄们性情各不相同,但是对这个小师妹却是一般的疼爱照顾。大师兄云疏性情沉稳端严,很有长兄为父的风范,对师弟们要求严格,难得的和颜悦色都留给了唯一的小师妹。

    二师兄云起性子温和恬淡,与明乙真人最为相似。三师兄云景是不必说了,四师兄云阑的性格与他恰恰相反,不知道是不是明乙真人被三徒弟折腾怕了,四徒弟性格木讷少言,敦厚老实,一年到头除了沉默还是沉默,别说看女人,就是男人也极少正眼看一下,云景时常取笑这个四师弟是把世上所有人都当木头了。

    五师兄性格火爆,幸好人还算理智,不至于不分轻重地乱爆一通,这点倒是让明乙颇为放心。青凉观里加上云虚刚好六师兄弟齐聚一堂,难得的热闹,白白在旁边听着他们说在三界之中闯荡的各种见闻经历,羡慕不已,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像他们那样自由自在地遨游四海呢?

    明乙真人从来没有对白白详细说过她的病因,但是在青凉观一住就是一个多月,每天都是他亲自来为白白诊治,白白也隐约猜到自己的病恐怕不像师父说的那么简单。

    但是治好了又怎样呢?自己五百年的修为没了一大半,就算病好了,还要重新修炼,又是几百年,这么一想,离自己的梦想似乎越来越远。

    六位师兄除了云虚之外,其余五人在天庭中各有职司,都不能在青凉观中久留,师兄弟妹相处数天,便匆匆离去,只有三师兄性子跳脱,一直不愿意老实接受天庭安排的事物,加上心中惦记着小师妹的容貌长相,于是死皮赖脸地留了下来。

    这日,白白正趴在窗边的小桌子上晒太阳,忽然听到窗下传来“喵呜”一声,探出头去一下,那只叫“小黑”的黑猫正蹲在窗下仰头往上看,白白自从上次被它咬了一口,再见它都觉得有些害怕,往往是离远看到它的影子就先行躲起来,她现在开始觉得,黑的都很凶!墨魇是这样,黑猫也是这样!

    ◆◇◆◇◆

    这是补昨天的,今天的还会有!想要大灰狼出场的,交点门票啊,嘻嘻。

    《麻雀宫女》作者:杜蓝,书号:1301617

    宫女最好的出路是爬上皇帝那张床?

    穿越成宫女并面临“下岗”的钱小米偏不信这个邪,誓要为“宫女”这个弱势群体闯出一片天!

    宫女又如何,以后皇妃都要羡慕!

    我们的口号是:女儿当自强!

    (此乃轻松YY小白文,偶有雷区,入内请谨慎)

    觉得这书写得还可以的各位看官请多多支持,点击、收藏、推荐一个也不能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