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相见时难别亦难(1/1)
作者:峨嵋
    柔稚清丽的绝色少女软绵绵地靠在神秘人怀中,熟悉的甜涩花果香盈满胸怀,神秘人忍不住把她再抱紧一些……可惜时间无多……

    朦胧的雾气慢慢散开,露出神秘人俊美绝伦的脸庞,不是白白想象中打算吃狐狸的妖怪,正是早已经把她从头到尾吃了个遍的墨魇。

    墨魇从袖子里取出一株如水晶般透明的奇怪仙草,放入口中嚼碎了,低头辗转吻开白白细致的樱唇,将口中的仙草哺喂进去,一边轻抚着白白的喉头,确认仙草完全被她吞了下去。

    在白白香软的唇上流连一阵,才依依不舍地抬起头,细细打量着想了千百次的那张小脸,真不想再放开她,可惜混元仙草虽然能够把她虚空之境内的药力调元归一,使之不再互相冲撞,但要把这些药力疏导而出与白白本身的修为融合,却还是只有明乙办得到,所以他暂时不能把白白带走。

    再不舍还是要放手,不然青凉观的人寻来发现自己,所有的布置就都白费了,墨魇亲亲白白的眉心,白白眨眼间变回本来的狐狸模样。

    轻轻把白白放回地上,收手离开的一刻,墨魇觉得简直是从他心上活生生撕下大片血肉般的难过……忍吧忍吧,待白白的根基恢复了,身体全好了,他再来把她带回去,然后永永远远都不再放开!

    再次深深看了白白一眼,墨魇如来时一般无声无息消失在树林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地上的小黑首先醒了过来,茫然看看四周,这个林子它认得,平常经常来玩的,不远处躺着那只笨狐狸……她怎么会在这里?

    小黑用力回忆了一阵,慢慢想起一切,早晨时它在这里看到一株很漂亮的花,然后很心急地跑回去软硬兼施把白狐狸带过来看,结果来到这里发现雾很大,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不过,它跟笨狐狸又没有很熟,怎么这么惦记着要把她带来看花?真是奇哉怪也!

    正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白白扭了扭身子,也醒了过来。

    一猫一狐傻傻相对,白白道:“我睡了多久啊?”她明明记得自己跟小黑来林子里看花,怎么花没看到,反倒在野地里睡着了?

    小黑哪里记得什么花啊!不过它还记得是自己死缠活赖把白白拉出来的,不由得有几分恼羞成怒,凶道:“懒猪!就知道睡!你睡了这么久,什么花都谢了!”

    白白很委屈:“我睡着了,你可以把我叫醒啊!”

    小黑哪里好意思说自己也睡了,不过比白白早醒了那么一点点,只好哼一声道:“还好意思说,我叫了你好多声你都没醒!”

    白白也不知道它说的是真是假,她虽然不浅眠,但是也没有雷打不闻的睡功,怎么会叫都叫不醒?

    小黑怕说多了露馅儿,当先抬头挺胸地往林子外走,白白慢吞吞跟在后面。出了林子,只见太阳已经有点偏西,小黑觉得今日的事处处透着古怪,唯恐回去明乙真人知道了它要受罚,于是扭头恐吓白白道:“今天出来玩儿的事,你不许跟任何人提起,不然我……我见你一次咬你一次!”它本来想说“不跟你玩”,但怕这样说反倒称了白白的意,于是马上改了个比较有威慑力的“恐吓”。

    白白老老实实地点头,反正自己也没什么事,她也不想师父师兄担心。两个一路无话,沿着原路飞快跑回青凉观。

    直到离开林子好远一段路,白白才觉得松了口气,刚刚好像一直有人在后面盯着她看呢,真可怕,以后就宅在青凉观好了,没事再也不出门了!

    快到青凉观时,远远看见观前停了一辆极是精致华丽的马车。车子是一个足有两人高的五彩巨螺,车上开了几扇窗户都镶嵌着晶莹通透的水晶,还挂着宝光柔和的珍珠帘子,车壁上巧妙地以玳瑁、珊瑚、珍珠贝等等碎片拼成的花纹装饰,就是天庭中也难得一见。

    拉车的是四匹通体雪白的神骏白马,背上长有半透明的羽翼,这样的天马天庭里的普通仙人也用不起!

    白白到天庭的时日很短,加上都是猫在青凉观里,从不曾见过这样美丽的车子,停下脚步目瞪口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小黑在这青凉观里少说已有两三百年,往来的贵客也见过一些,所受的震撼没那么大,看见白白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模样,急忙装出一副不屑的神态,拿尾巴扫了一下白白的背脊,催促道:“还看?!真人这里来了客人,你快些跟我到后面走后门进去!”

    白白“哦”了一声,依依不舍地再看了那辆马车一眼,跟着小黑绕到了青凉观后。小黑熟门熟路地拨开墙根下半人高的花草,露出一个墙洞。

    “快钻进去!”

    这个洞不大不小刚好可以容许白白与小黑只身通过,穿过墙洞与洞后大片花丛,就进入了青凉观后院的范围。

    “这里怎么会有个狗洞?青凉观没有养狗。”白白抖干净身上的灰尘草屑,随口问道。如果不是在凡间见过,她还不知道人们为什么好端端的要在墙上打个洞呢。

    “什么狗洞?!这个是猫洞!”小黑斜睨了她一眼,怪她没见识。

    事实是小黑虽然是一只擅长跳跃攀爬的猫,却生性懒惰爱玩,听闻凡间的房子都会在院墙根下凿一个洞方便家犬进出,心道这倒是个偷懒的好方法,省却爬墙的辛苦,于是缠着云虚也给它凿了这么一个洞。

    既然狗用的叫狗洞,它黑猫大仙用的自然就是猫洞了。

    白白没心思跟它抬杠,只想快点回房间去,不让师父师兄发现她曾经偷跑出去过,惹他们担心。

    为了避免让人看到,白白告别了小黑之后,辨清道路,蹑手蹑脚潜进花丛就往房间方向去。走到一半,忽然听见路旁传来好几个人的脚步声与谈笑声。

    其中一个柔美的女声道:“怎地这么不巧,我们专程过来想见见姐姐天天念叨的云景师兄,偏偏他就不在了?”

    ◆◇◆◇◆

    炮灰们出来了,很快就到我们白白大仙大展神威的时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