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大帝重生(1/2)
作者:荒年陌客0
    夜色沉沉。

    庆安大学,机电班102教室。

    最后一排靠门边的座位,林羽看着金庸小说,手掌比划着招数。

    忽的,一道刺眼白光在脑海之中闪过。

    这不是……独孤九剑!

    而是在脑海中实实在在的白光!

    “咦,怎么回事?”

    意识海一阵翻涌,将从小到大的一幕幕场景如放电影一般再现。

    两岁时,母亲离开破烂不堪的山腰土房,从此就像人间蒸发。

    亦是林羽人生中第一次看见母亲的模样:安静中带着愁眉,愁眉中含着苦笑,郁郁寡欢,似有永远解不开的心结。

    十岁那年,父亲拿一根竹竿,挂着一块黄布,写着:仙人指路。

    父亲总给人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

    着一身宽大的灰色道袍,若扎上一个发髻,便像极了古时游走天涯的侠士。

    他们再没有回来过,只是每月初一,他们留下的银行卡上会多上一千块,十年来,从未断过。

    一幕一幕重放。

    直到近日,林羽收到一封来路不清晰的信,上书:吾儿林羽亲启。

    信中寥寥数字:吾精心推演,告知吾儿林羽,安心上学,不可半途弃学,否则患性命之忧,吾儿谨记。

    连落款都没有,林羽到现在都不知道双亲的姓名。

    父亲走后,他独自一人生活,那时他已经满了10岁,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还是有的,他的家住在村庄后面的半山腰处,孤零零一户。

    回想过去,林羽觉得无比伤感。

    白光再起,变成一把利刃似的,将他的意识海开始切割。

    头痛欲裂,痛不欲生!

    那道白光开始涌向林羽意识海内,一幕幕陌生的场景在他的脑海中渐渐浮现,多数是一些从未见识过的修真秘诀、宝藏遗址、山崩地裂的打斗。

    白光临终时,一个白发老头站在悬崖之巅,如同站在岁月尽头,他双手不断结印,道道法决打向虚空,未久天空中传来一声爆喝:

    “谁人如此胆大,扰我清修!”

    白发老头脸色大变,忙收回法决,拱手向虚空欠身敬道:“我乃沧元大陆混元子,世人皆道混元大帝,特向上仙请求,我寿元将尽,若不飞升,我必然连同元神一道灰飞烟灭,还望上仙打开通往仙界大门,让……”

    “滚!”

    白发老头的话还没有说完,四面八方传来一道震耳欲聋的爆裂声。

    他心头一颤,暗叫不好,刚要施展出遁地术,谁知这时一道足有三丈来粗的火红闪电从天而降,根本来不及逃遁,那道闪电不偏不倚打在他苍老的身躯上。

    “啊……你、你是证道仙人,老夫以血起誓,我若不灭,他日重返,定会将你碎尸万段!”

    混元子一声惨叫,精炼的肉身眨眼间粉碎,元神乘着异宝急速逃走。

    没有肉身的元神在沧元大陆处境是非常危险的,随时都有可能被修魔者抓去练功。

    混元子做出决定,此处距离时空乱流不足五十里。

    时空乱流,顾名思义是一处去往各个时空的通道要塞,相比较沧元大陆,那里相对安全,毕竟修真者没有紧急要事不会去闲逛,更不会去那灵气匮乏的地方修炼。

    好在一路有惊无险度过,元神踏入时空乱流,没料到两位大咖正在殊死搏斗,道道火球闪电乱串,如此下去,不消一会便会误伤到他。

    混元子一声哀叹,躲过一道直奔而来的火球,闪身进入一道阵门,算是暂时捡回一条苟命。

    进入阵门后,经过一道暗黑的时空隧道,落入到现在的位置,即是地星。

    来到地星,他当场心中翻腾,整个星球灵气匮乏,全加起来都不够他恢复肉身。

    没有肉身的元神,时间一久,其能量就会慢慢变弱,最终会化着一股青烟返回大自然。

    通过修炼元神来恢复肉身这条路显然不可能的。若再次踏入时空乱流寻找下一个地点更不可能,因为地星上灵气稀缺,连通时空乱流的阵门都没有办法催动,如今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可行:夺舍!

    夺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了解到,地星上近千年来都无夺舍功成一说。

    关乎到自己命运,混元子不得不谨慎,在地星上默默苦寻数十年之后,他终于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载体。

    选择林羽,他还是相当满意的,林羽出生于阴年阴月阴日,连同时分秒都属阴,最关键这纯阴之体正适合修炼他的混元仙法,恐怕在这个世界上再难找出第二个。

    混元子等不及,今天便是一个夺舍的大好时日。月黑风高夺舍夜,无数冤魂出动,正是阴气大盛取命时。

    “嘿,小子,放弃抵抗吧,老夫刚破开你的意识海,你有多少未了的心愿,老夫已全部知晓,待老夫替你完成吧!”

    一道苍老的声音在林羽的脑海中响起,他浑身一抖,思想慢慢沉沦下去,像是一个垂死病人永远要睡下去一般。

    “不!不!我不能这样,我要振作!”林羽在接受混元子的全部记忆之后,他渐渐明白过来怎么一回事,坚决不能让混元子得逞,更不能就此死去!

    混元子“咦”了一声,嘿嘿坏笑,“小子,我就喜欢你这一副不甘心的样子,像极了当初我被证道大仙灭亡时的情形,现在看着你这样,当真是一种无比愉悦的享受。”
001 大帝重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